close

DSC08422.jpg Disney 

東京迪士尼接著迎接40周年紀念,有許多新活動或是推出的DPA方案,這篇文章就沒有提到。帶小孩出遊有很多狀況,像是排隊時間太久,小孩尿急,幸好工作人員協助尿完回到原本的位置繼續排隊。 

 旅遊日期:2023/4

 [東京迪士尼樂園]

營運時間: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monthly/calendar.html 

票價資訊: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ticket/index.html

嬰兒車出租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guide/baby/service.html#01

費用每日 1,000 日圓

適用對象限出生 7 個月以上、身高 100 公分且體重 15 公斤以下,並能夠獨立坐穩的孩童使用。 車身承重 20 公斤

 

<東京迪士尼40週年慶活動 >

日期:2023/4/15~2024/3/31

相關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reasure/tdr40th/tc/

 

第一次來園的孩童可獲得印有可愛圖案的「初次來園紀念貼紙」  

https://faq.tokyodisneyresort.jp/tdr/zh-tw/faq_detail.html?id=18587&category=&page=1

 

 


 

 

相關新聞: 日本旅遊|東京迪士尼新園區2024年春開幕!集冰雪奇缘、魔髮奇緣、小飛俠概念,高級路線酒店 (yahoo.com)

相關文章 [2023 展覽紀錄] 迪士尼動畫展。欣賞手稿、回味經典動畫片段 

[2023 賞。沙雕]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迪士尼百年慶典」。看沙雕找回兒時回憶 


 

 

前往文章段落:

迪士尼簡短遊記一天半的遊玩行程從東京前往舞濱東京迪士尼度假區App

住宿篇歡樂入園餐飲-爆米花奇想騰飛日間遊行表演舞台表演-Club Mouse Beat

遊樂設施 簡短紀錄

 


    

<迪士尼簡短遊記>

這是清明連假期間前往東京迪士尼樂園的遊記,原本要在清明連假之後再出發,沒想到4月中之後開始40週年活動,4月第二週下午的遊行取消,不想要錯過遊行也不想賭40週年是否提早開跑,只好將行程往前一週,安排在連假後幾天,代價就是剩下貴鬆鬆的機票。

疫情後第一次出國旅遊,我們夫妻倆帶著兩個小孩到東京迪士尼玩,這次主要是前往迪士尼land,主要是想要看遊行,感覺陸地比較多適合親子的設施,疫情前曾經去過海洋玩,當時抱著晃晃的心態,從池袋搭到舞濱中途轉車一次,快要中午才入園,沒玩到幾樣設施,這次行前有作功課,挑選幾樣一定要玩到的設施或表演,例如美女與野獸、下午遊行、夜間遊行,其他的就看情況,為了安撫小孩吵鬧的情緒,爆米花桶吃光就補滿,吃東西就不會吵鬧,但是大寶喝了太多水,時常在跑廁所,趕場時要尿尿、排設施時要尿尿,忘了在哪裡看到迪士尼允許排隊過程中離場去廁所,回到隊伍繼續原本的位置排隊。

 

不僅第一天從開園玩到閉園,隔天又買星光票一樣待到閉園才離開。只不過第一天的行程對即將上小學的大寶有點吃不消,因為早上太早起,下午充電時間不夠長,最主要是沒有玩到幾樣他想玩的設施。  

因為第一天沒有看到夜間遊行,小孩也沒玩到幾樣設施,才決定隔天買星光票繼續玩,其實原本是有打算要玩兩天,考慮到白天的排隊人潮,第二天傍晚五點買星光票再入園。  

 

第二天購買星光票到迪士尼樂園遊玩,原本只有飄毛毛雨,想說用外套擋雨就好,但是到了晚上7點多突然下大雨,先到世界市集的世界市集躲雨順便買雨衣,大人小孩的輕便雨衣都500円,材質是比較好的輕便雨衣,比較不容易破。

 

前一晚沒看到的夜間遊行,因為天候不佳當然也取消,只好穿著雨衣排隊玩設施,乘坐設施時不能穿雨衣,所以排隊過程中,沒有淋到雨就要找時間脱雨衣、將雨衣收好。  

若遇到可能會下雨的天氣,建議事先備好折疊雨傘和輕便雨衣,才不會下雨時措手不及,搭乘設施不能穿雨衣,所以要準備塑膠袋放置雨衣,日本的店家或飯店都會提供雨傘套,避免雨傘一直滴水,連折疊雨傘也有對應的塑膠袋。

[返回頁首]


 

 <一天半的遊玩行程>

第一天ㄧ入園,透過官方app購買美女與野獸DPA->星際旅行:冒險續航(STAR WAR) -> 美女與野獸「城堡奇緣」-> 愛心皇后吃午餐 -> 小小世界 -> 佔位等14點遊行 -> Club Mouse Show表演 -> 幸會史迪奇-> 仙履奇緣童話大廳 -> 小飛象 -> 佔位等夜間遊行(取消) -> 卡通城 -> 小熊維尼獵蜜記 -> 米奇魔法交響樂 ->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夢幻樂園

 

第二天星光票入園 -> 買郵票 -> 排隊買鬆餅 -> 西部沿河鐵路夢幻樂園 -> 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 -> 白雪公主冒險旅程 -> 小飛俠天空之旅

 [返回頁首]


   

<從東京前往舞濱>

有帶娃娃推車的家庭,在前往迪士尼的交通路線,強烈建議不要在東京車站轉乘京葉線避開在東京車站轉車,選擇其他轉乘車站像是八丁堀、西船橋,甚至京成成田SKYACCESS在東松戶車站轉乘武藏野線前往舞濱

因為從地圖來看只要在站內轉乘,實際上京葉線的月台很遠,遠到有平面的手扶梯讓你不用步行,不只是水平方向的遠,還要從地下一樓到地下四樓,而且電梯要分段,沒有一次到地下四樓。 如果只是帶行李箱,有手扶梯可以搭乘,不需要和老弱婦孺排隊等電梯。

轉乘方式除了透過google map之外,推薦使用「換乘案內」app,轉乘時間、等候月台,甚至是有些車站到站後不要下車,要繼續搭乘這些資訊都會顯示在上面。

 

抵達舞濱之後,主要是搭乘迪士尼渡假區單軌電車前往其他區域,像是飯店區、迪士尼海洋樂園。相關網誌:[2023 遊迪士尼] 交通篇。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單軌電車 出發前往遊樂園 

  

[返回頁首]


  

<東京迪士尼度假區App>

行前記得先註冊東京迪士尼帳號並下載app,透過app可以查看當下設施的排隊時間、表演時間、餐廳位置/日文版版菜單、爆米花車口味、爆米花桶樣式,透過定位可以快速找到附近的廁所,還可以直接透過app購買門票,省去掃描QR-code的動作。  

藉由app還可以購買DPA、報名預約體驗,這幾個功能要在迪士尼樂園內或是附近點擊才有作用,還需要允許app使用定位功能,而且門票要經過自動閘門入園後才能用app繼續後續的操作。   

如果有訂房、訂餐廳也會一併顯示在app上。我用app購票和買DPA都是刷信用卡,要確保可以收到簡訊或email查看認證碼,才不會購買失敗。

相關網誌 [2023 遊迪士尼] 使用東京迪士尼度假區App購買門票和DPA、查詢遊樂設施排隊時間 

  

[返回頁首]


  

<住宿篇-玩具總動員飯店、迪士尼樂園大飯店>

在旅遊期間,我們在迪士尼樂園大飯店住一晚、在玩具總動員飯店住兩晚,住玩具總動員飯店還有到熊抱哥花園咖啡吃早餐,這是只有入住玩具總動員飯店的住客才能前往的餐廳,玩具總動員飯店非常適合拍照,有許多角色可以拍,迪士尼樂園大飯店待的時間較少,沒有太多時間到處晃。

相關網誌:  [2023 遊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住宿篇。玩具總動員飯店  來到安弟的房間、進入玩具世界

 

 

[返回頁首]


  

<迪士尼飯店住宿遊客獨享禮遇「歡樂入園」 happy entry>

迪士尼飯店的住宿遊客於住宿期間(住房首日除外)可享有本禮遇至退房當日。屆時,迪士尼飯店的住宿遊客可比一般遊客提前 15 分鐘由東京迪士尼樂園或東京迪士尼海洋的專用入園口進入園區。

 

我們在迪士尼住三晚,第一天入住迪士尼樂園飯店,後面兩天住玩具總動員飯店,第二天玩整天,早上用歡樂入園,因為人實在太多,實際入園似乎沒有比較早,一直到8:30才踏入樂園門口,也有可能是我們太晚出門,直到8點才到門口排隊。

歡樂入園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hotel/topics/info/happy_entry.html

Disney Disney

 

[返回頁首]


  

<餐飲-爆米花>

樂園內有許多爆米花攤車,不僅販售不同口味的爆米花,爆米花桶也有不同主題圖案造型,可以事先透過app查詢爆米花桶的圖案和爆米花口味。迪士尼樂園內有「霹靂啪啦爆米花 / big pop (地圖)」販售多款爆米花桶,但是價錢比一般攤販賣的貴200円,口味也較多可以選。 迪士尼海洋的話似乎沒有這樣的場所,販售所有的爆米花桶。相關網誌: [2023 遊迪士尼] 使用東京迪士尼度假區App購買門票和DPA、查詢遊樂設施排隊時間 

 

Disney Disney 

 

我們購買了兩個爆米花桶,一個小孩一個才不會吵架,排隊時吃著爆米花才能乖乖排隊、不吵鬧。一個是美女與野獸城堡前的,很精緻像是一個寶箱一樣,外觀是玻璃彩繪樣式,就像卡通片頭的風格;底下裝有電池,可以開燈,清洗前可以將發光裝置拆除,避免進水故障。 

disney爆米花

 

另一個爆米花桶,是在卡通城購買的米妮樣式,外觀是米老鼠,如果拿到一半米妮掉下來請不要緊張,是可以拆卸的。

disney爆米花

 

[返回頁首]


<遊行表演> 

 

我們是40週年活動之前到迪士尼樂園遊玩,當時有日間遊行和夜間遊行,日間遊行「奇想騰飛」14:00、夜間遊行「東京迪士尼樂園電子大遊行~夢之光」 19:30,夜間遊行因為天氣的關係取消,只有看到日間遊行,當時日間遊行時間是下午2點,40週年紀念活動好像改成下午5點,看起來規模也更大,原本的遊行只有花車和車上的角色人物,沒有表演者隨著花車移動。

遊行是在下午兩點開始,11點多就有人在遊行路線週邊擺地墊佔位,我們直到吃完午餐1點多才開始找位置,幸運的找到一個小空間可以坐,雖然有點擠但是勉強可以坐得下,不然就要遠一點視線不佳。

前面的遊客在遊行開始前一旁擺滿迪士尼玩偶,不曉得要做什麼用,當遊行隊伍到面前,她會根據花車上的角色迅速的拿出對應的角色人偶揮手,可以有效的吸引花車上的角色目光,因為他們看到也會熱情揮手回應。

遊行是兩點開始,但是我們在比較後面,音樂響了快20分鐘才真正看到隊伍,遊行隊伍大概10分鐘就通過接受,雖然很熱鬧但覺得不夠過癮。

 

遊行花車每個都不同,會根據主角的主題變化,米奇因為是迪士尼代表人物,排在隊伍的第一個,花車也是最大。

Disney

 

相較之下米妮、唐老鴨、高飛的花車就小很多,也比較單調,是乘坐幻想曲的魔法掃把,只有顏色不同,搭乘幻想曲的魔法掃把出場。小熊維尼的花車也很小,維尼直接坐在蜂蜜罐裡面

Disney 

 

其他花車還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美女與野獸、小熊維尼、迪士尼公主、小飛俠,每個花車上佈置的非常用心,會出現故事中出現的人物、角色,一看就會知道是什麼故事主題。 有四個公主乘坐一輛花車,有長髮公主、白雪公主、灰姑娘、睡美人,每個人在一個小平台,公主很忙一直180轉、向兩側的觀眾揮手。

Disney 

Disney

 

遊行過程中有些路口會管制,在花車與花車間的空檔開放通行,如果很幸運的被攔下時是在最前面,那就可以擁有最佳觀賞視野,不會被人擋住。

[返回頁首]


   

<舞台表演-Club Mouse Beat>

表演都需要透過app抽籤,如果沒有抽中,又很想看表演的話,每天第一場都有免抽選的自由席,需要提早ㄧ至兩個小時去排隊。

Disney

 

我們幸運抽到《Club Mouse Beat》,場次是在遊行之後,變得有點趕,遊行結束要馬上去看表演。  

內容是多組迪士尼角色輪番跳舞,由米奇和高飛開場,接著是奇奇帝帝,就連閃電麥坤也來軋一場,車子本身雖然不會動,但是旁邊的舞者會和車子互動,唐老鴨登場就是來搗蛋的樣子。

後來還有反派角色人物登場表演,最後由動物方程市的主角結尾。

 

 

[返回頁首]


  

<遊樂設施 簡短紀錄> 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html

Land遊樂設施多是迪士尼的故事為背景,搭乘設施重遊故事場景,將2D故事畫面呈現在眼前,對於熟悉故事場景的人就像是重溫兒時回憶,另一方面可能就會覺得沒有新意。

帶小孩前往迪士尼樂園前,有很多故事可以先和孩童分享,或是開Disney+播影片給孩子看,這樣參與度比較高,才不會陌生。

經典的迪士尼動畫像是美女與野獸、小飛俠、小飛象、木偶奇遇記、白雪公主、灰姑娘、愛麗絲夢遊仙境,新一點的動畫像是星際寶貝、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大英雄天團,這些都是東京迪士尼樂園會有的遊樂設施。

 

[適合幼童的遊樂設施]

夢幻樂園-小熊維尼獵蜜記

明日樂園-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

明日樂園-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夢幻樂園-小飛象

夢幻樂園-小飛俠天空之旅

 

[適合大孩童]

夢幻樂園-白雪公主冒險旅程(搭乘採礦車體驗白雪公主的故事,對孩童來說可能是鬼屋,搭乘過程多在黑暗的場景,有可怕的巫婆、樹怪)

夢幻樂園-美女與野獸「城堡奇緣」

 

[參與式]

夢幻樂園-仙履奇緣童話大廳

探險樂園-西部沿河鐵路

夢幻樂園-小小世界

夢幻樂園-城堡旋轉木馬

 

[劇場式]

夢幻樂園-米奇魔法交響樂

 

卡通城:整個區域都適合幼童,但是我們到這一區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只有在小公園玩,沒有去玩設施。

 DSC08435.jpg 

Disney Disney

 

[返回頁首]


 遊樂設施的遊記再找時間補上

 

樂園裡面有多個遊樂設施運行期間沒有軌道,乘坐的載具不停的移動又不會撞在一起,讓人感到驚奇,經過設計的移動軌跡,會讓每個乘客都看到相同的場景,只是先後順序不同,不用擔心沒看到。

 

<夢幻樂園-美女與野獸「城堡奇緣」>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97/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buNiHy7R1M

 

 

入園前除了要看到遊行之外,打定主要一定要玩到的設施,因為是新的設施,排隊時間長達兩個小時,帶著小孩沒辦法排這麼久,要買DPA還要擔心卡刷不過,幸好有順利買到DPA。

 

等時間到之後,出示DPA頁面給工作人員確認,後從門口右側進入並掃描DPA。

 

 Disney Disney 

 

 

很快的就進入城堡,從光鮮亮麗的外觀,順間來到灰暗的室內,呈現的是被施魔法之後的城堡,雕像變成怪物。會先在一個樓梯場景前等候,敘述美女與野獸的故事開端,接著看到貝兒出現。

 

之前沒有看過相關介紹,不曉得這是一個什麼樣的設施,直到搭乘前一刻才曉得,原來是搭乘餐碗被當作是餐點看後續的故事發展。 Disney

 

 

 

遊樂設施運行過程沒有軌道,但彼此都不會相撞。搭配 “be our guest” 歌曲適著呈現貝兒觀賞上菜秀的片段,後續旅程就和動畫內容差不多,重現電影場景搭配主題曲,讓人感覺置身在童話故事中。

 

Disney


 

<夢幻樂園-米奇魔法交響樂>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67/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FFMwv_0cqk 

 

米奇原本擔任樂團指揮,沒想到唐老鴨跑出來搗亂,讓原本的音樂劇變成鬧劇,大人小孩都感到愉快,會聽到許多經典的迪士尼主題配樂。

DSC08428.jpg


 

<明日樂園-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89/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p_wnVp8DgQ

 

 

 

進入怪獸電力公司,由大眼仔和毛怪帶著阿布教你如何拿著手電筒找藏身在各個角落的怪獸,要將所有怪獸都找出來。 

 

當時戶外下著小雨,我們穿著雨衣從室外排到室內,到不會被雨淋到的時候才把雨衣脫掉放在袋子裡,等移動的時候還要再穿上。 

 

disney

 

disney

 


 

<明日樂園-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85/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R3FCykWtbs 

 

乘坐載具拿著雷射槍瞄準巴斯光年的死對頭-札克大軍

Disney 

IMG_9194-tile.jpg


 

  <夢幻樂園-小小世界>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72/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RId7O9ak40

 

乘船繞行許多主題世界,有很多迪士尼角色在其中,和台灣的小小世界不同的是,感覺嘴巴張開、閉上有和音樂搭配,而且光線夠亮,看起來不會太陰暗。

Disney

Disney


 

< 明日樂園-星際旅行:冒險續航(STAR WAR)>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83/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bC6LRNaqyU

 Disney 


 


 

<夢幻樂園-小飛象>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69/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7kPRS7b6BQ

 

小飛象張開大耳朵準備飛上天,可以自己控制要往上或往下。從大人的角度來看,這設施很常見,但是小孩看到可愛的小飛象就會想玩。

DSC08419.jpg 


 

<夢幻樂園-小熊維尼獵蜜記>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74/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Vst90eoyA

 

 

雖然知道小熊維尼與其他角色人物,但好像沒有實際看過相關的動畫,只知道維尼熊很喜歡吃蜂蜜。這個遊樂設施也是非常熱門,排隊時間40分鐘起跳,進入屋內會看到翻開的大型書本在你的身旁與頭上,似乎是小熊維尼的原著故事,搭配插畫。 乘坐在蜂蜜罐探索小熊維尼的故事。

 

IMG_9168.JPEG

IMG_9183-tile.jpg


<探險樂園-西部沿河鐵路>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54/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rZzTtzO4

 

搭乘火車繞行探險樂園,搭一趟會需要15分鐘。

disney


 

<夢幻樂園-小飛俠天空之旅>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64/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GlMRmmXVrg

 

disney disney


 

<夢幻樂園-城堡旋轉木馬>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70/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bi-is0ywl0

 

disney  


 

< 夢幻樂園-白雪公主冒險旅程>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65/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eEvRv7e0o

 我們有搭乘,但是沒有拍照。搭乘採礦車體驗白雪公主的故事,對孩童來說可能是鬼屋,搭乘過程多在黑暗的場景,有可怕的樹怪還有母后變成的巫婆。


 

< 幸會史迪奇>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95/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X4wUafrPEM

 

Disney 

 


 

 

 

<仙履奇緣童話大廳>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66/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dTQaBrWyZ4 

 

 

 

迪士尼樂園中的城堡,裡面是灰姑娘主題的展廳,一樣需要排到參觀,先看到的是灰姑娘故事的壁畫,接著是相關的藝術展示,最後是可以讓遊客拍照留念的寶座,要拍照的人很多,如果不拍照可以先離開,看完覺得浪費時間的感覺,應該把握時間玩其他沒體驗過的設施。

 

DSC08382-tile.jpg

 

Disney

 


 

<明日樂園-太空山>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84/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rnDTLxxS5I

搭乘限制 身高未滿 102 cm的遊客不得搭乘。孕婦請勿搭乘。高齡遊客請勿搭乘。

Disney


 

 <夢幻樂園-愛麗絲的午茶派對>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73/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q-C3pEXZMM 

像是咖啡杯的設施,但是去的時候在暫停營運,在維修保養中。

Disney


 

<明日樂園-杯麵歡樂之旅>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96/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lpWdOKgAok

搭乘限制:身高未滿 81 cm的遊客不得搭乘。

入園之後我們順著人潮走到這,發現排隊時間已經要40分鐘,因為身高限制,二寶不能玩,只好放棄,以後有機會再來玩。

看起來像是咖啡杯的遊樂設施,雖然不會自傳,但是會快速運行公轉,運行同時播放很high的音樂,工作人員像DJ一般揮動雙手,少數排隊遊客也會跟著節奏擺動。

Disney


 

<夢幻樂園-小木偶奇遇記> 

介紹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l/attraction/detail/168/ 

相關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ej08TtXy4g

 Disney


 

迪士尼相關遊記 

[2023 遊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遊記 1.5日親子行  

[2018 遊。東京] 迪士尼海洋樂園遊園資訊  前往海底世界與天方夜譚的國度  

[2023 遊迪士尼] 交通篇。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單軌電車 出發前往遊樂園  

[2023 遊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住宿篇。玩具總動員飯店  來到安弟的房間、進入玩具世界  

[2018 遊。東京] 迪士尼海洋樂園遊園資訊  前往海底世界與天方夜譚的國度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