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迪士尼展覽 2023迪士尼展覽 

《迪士尼動畫展》展出精選出500多件的經典作品原作手稿、素描以及概念藝術作品等,展出手稿不能拍照,但是概念圖和模型可以拍照,每個展品旁邊都會有標示,不能拍照的會有「禁止拍照」的圖示,「展區說明」與「作品說明圖卡」可以拍。

 

 [展覽資訊 迪士尼動畫展]

 展覽期間:2023/6/21(三) -2023/10/11(三)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1 展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票價:全票420元、優待票390元、愛心票210元。未滿3歲或身高未滿90公分之兒童(需成人持票陪同入場)免票。

官方網站:https://uevent.udnfunlife.com/Disneyexhibition2023

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Taiwan

注意事項:本展覽僅部分區域開放拍照攝影,全展區禁止使用閃光燈、腳架、自拍棒及穩定器。未經事先許可,不可自行拍攝商業照片或採訪


 

相關動畫手稿展覽紀錄

[2016 展覽紀錄] 皮克斯30周年特展 經典動畫一部接一部 @ 台北 (~2017/2/12) 

[2019 展覽紀錄] 吉卜力動畫手稿展 從構圖手稿進入動畫世界 (~2019/04/18) 

[2016 展覽紀錄] 夢工廠動畫特展 透過知名動畫電影介紹動畫創作過程 @台北 (~2017/2/5) 

[2011 展覽紀錄]美夢成真 – 迪士尼經典動畫藝術(2011/12/10~2012/03/14) 


 

2023年是迪士尼100週年,從2022年底新北耶誕城開始,在台灣許多場合都會看到100週年的活動,像是澎湖花火節、福隆沙雕展[2023 賞。沙雕]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迪士尼百年慶典」。看沙雕找回兒時回憶  ,這次在台北展出的是「100週年動畫手稿展」,幾乎每個迪士尼長篇動畫都有展出手稿,或是分鏡圖,記得沒有看到灰姑娘相關的作品,不曉得是不是我漏掉沒看到。

透過手稿動畫展覽,也看見動畫的演進,從最一開始手繪方式,透過視覺暫留的方式將圖畫變成動畫,後來變成是電腦動畫,技術越來越成熟,畫面也變得更豐富。

展出的手稿不能拍照,但是場景示意圖可以拍,因為不是手稿,至於手稿製成的短片,我就不曉得到底能不能拍攝或錄影,似乎不是手稿就開放拍照,先用手稿呈現一次,再播放動畫影片的片段,比較兩者的差異,到後期是電腦繪圖的動畫,還會多一個機會電腦繪圖的短片,只是這些短片會一直重複播放,變得聲音也會跟著重複,會一直聽到睡美人裡的黑女巫梅菲瑟邪惡的笑聲變成黑龍的樣子。

 


 

 

 2023迪士尼展覽 

 

<打造栩栩如生的角色:賦予圖稿生命>

2023迪士尼展覽 

 

<西洋鏡>在1830年代就被發明出來,展示動畫的基本原理,透過一系列靜止圖象的快速移動,產生動態的錯覺即視覺暫留,在大腦中變成動畫。

2023迪士尼展覽 

 

<魔法的誕生:持續的研發>

動畫製作除了人物腳色之外還有背景畫面,像是白雪公主在森林中,近處有小樹、花草叢,遠處還有綿延的山、天空的雲朵,將前景與背景分別繪製在不同圖層,呈現景深的效果,人物腳色也是各自獨立的圖層,藉由攝影技術將這些圖層拍攝成一張一張的照片,之後再製作成動畫。

2023迪士尼展覽

 

 

<白雪公主>是迪士尼在1937年推出的長篇動畫電影,在當時是全糗手部採用彩色片技術製作(紅藍綠的負片製作全採影像)的作品,後來陸續推出<木偶奇遇記>、<幻想曲>、<小飛象>。

2023迪士尼展覽 

 


<創作魔法:在更廣闊的世界展現多樣性> 

2023迪士尼展覽 

 

Disney 100 小學堂🤓 傳統迪士尼經典動畫是透過多平面攝影機拍攝🎥由背景部門繪製在玻璃版上不同層次🎨組合出不同深度的魔法國度✨ 通常玻璃板都會被清洗重新使用

https://www.facebook.com/DisneyTaiwan/videos/822172636203718

 

<101忠狗>是迪士尼首部以當代為背景的動畫電影,而且技術也提升,首部採用「全錄複印技術」,將動畫師繪製的縣稿直接轉印到賽璐璐膠片上,在這個技術之前都需要透過手工方式完成,有了這項技術可以縮短動畫製作時間,尤其是這部動畫有許多大量的大麥町狗同時出現的場景。展場還有展示庫伊拉座車的模型。

2023迪士尼展覽 

 

<新的視野:數位科技及音樂之海>

隨著電腦繪圖技術不斷演進,引改變動畫製作的方式,成為主要工具之一,除此之外頂尖的百老匯作曲家也加入迪士尼動畫製作,讓音樂不只是背景音樂,音樂與動畫相輔相成,聽到音樂就會馬上聯想到動畫片段,後續也推出許多音樂舞台劇。這時期推出的作品有<風中奇緣>、<小美人魚>、<獅子王>、<泰山>、<美女與野獸>。

展間有展出獅子王的3D立體模型,模型旁邊有手稿,會讓人誤以為手稿也可以拍攝,但是只有模型可以拍。

2023迪士尼展覽

 

「分鏡表」(storyboards)是故事藝術家 (負責電影構思的工作人員) 使用草圖概述故事情節與劇情走向,主要介紹給其他創作者,接著發表各自的看法與意見,一同對故事進行討論。

2023迪士尼展覽

 

「景深效果」是為了電影<泰山>的森林家園特別開發的軟體,創作人員不再使用畫筆,而是使用數位的方式描繪樹木、植物的幾何圖形,讓叢林世界有深度和立體感,當2D的主角在森林裡穿梭,讓電影觀看的時候可以看到傳統動畫的手繪質感,拍攝過程又可以靈活操控鏡頭,這是數位時代才有的技術。

 

電影<美女與野獸>是第一次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動畫,而且是迪士尼首次使用全數位科技製作的影片,創作者可以更自由、更靈活的操控攝影角度,打造而成的場景更為逼真。

在製作貝兒與野獸共舞的舞會場景:,適用電腦技術與傳統動畫結合的方式,當時迪士尼引入「電腦動畫製作」(Compmuter Animation Production System, CAPS)系統,創作者纖手會設計角色原型,再透過電腦繪圖將角色背景整合在一起,讓數位與手繪創作結合在一起。

2023迪士尼展覽

Disney 100 小學堂🤓 《美女與野獸》是迪士尼第一部透過電腦技術生成背景的動畫: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971323717430253 

 

<凝聚人心: 社會多樣項-對全球未來的啟發>

2023迪士尼展覽

2023迪士尼展覽

2023迪士尼展覽

2023迪士尼展覽


 

<展場商店>

即使沒有購票也可以到商店參觀選購,販售多種周邊商品,從明信片到抱枕都有,比較特別的是有幾台投幣式機器,兩個是迪士尼圖案的拍貼機,兩個是紀念收藏卡,圖案和販售的明信片不同,價格似乎比較貴。

2023迪士尼展覽

2023迪士尼展覽  


 

 

中午前往和牛涮日式鍋物放題用餐,之前假日都訂不到位子,趁著平日中午不需要等,我們到從中正紀念堂步行到台北羅斯福店,店內用餐的人多數是一個人用餐,也有遇到老夫妻,因為用餐時間有限,上班族不會來吃。

<和牛涮 日式鍋物放題 台北羅斯福店>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27號

網頁: https://www.wagyushabu.com.tw/

 

和牛涮是以吃到飽為主,吃到飽可以選擇不同套餐的價位,主要差異在於牛肉的產地來源和牛肉部位,最貴的是日本A5和牛、次級的則是美國與澳洲和牛霜降。

最高級和次級的價位有提供鯛魚燒和炙燒和牛壽司吃到飽。

一開始店員會先幫你全部肉類都來一份,吃完之後再加點肉品,甜點、火鍋料、蔬菜與副食都是採自助式取餐,多數人都是吃肉為主,所以青菜很少人取用,更不用說白飯和麵食類,吃了之後會吃不下肉。

  

 

我們兩個人選擇頂級和牛套餐,再加點一盤A5黑毛和牛,吃看看有什麼不同,肉類的油花看起來就很漂亮,吃起來好像沒什麼感覺,畢竟我們吃不出差異。

 

 


 

展覽資訊: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81

展覽紀錄: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301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迪士尼動畫展 展覽
    全站熱搜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