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迪士尼樂園交通

迪士尼渡假區線是繞行兩個遊樂園與飯店區的單軌電車,前往各個地方都很方便,每個車站都有電梯、手扶梯,推著行李箱或小孩推車都不用煩惱,只有閉園時人潮會比較擁擠。總站位於舞濱車站旁邊,是小型的商場,有超市、美食街、餐廳、麥當勞,如果飯店的餐飲費用覺得太貴下不了手,可以來這覓食。


旅遊日期:2023/4

[迪士尼度假區線]

營運時間:6:31~23:30 ※首班車、末班車皆由度假區總站發車

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resortline.html

迪士尼度假區線特設網站(日文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fantasy/resortline/

 

迪士尼度假區線總共有 4 座車站,繞行一圈總車程為約 13 分鐘,會經過迪士尼各個園區,列車會一直繞行四個車站(度假區總站、東京迪士尼樂園站、海濱站、東京迪士尼海洋站),只要沒有出車站都可以一直搭乘。

 迪士尼樂園交通  

 

照片看的不清楚,還是看官方網頁的圖片吧。<圖片來源:https://media2.tokyodisneyresort.jp/home/tdr/resortline/drl-root_03.jpg>

 


 

<從東京前往舞濱>

 

有帶娃娃推車的家庭,在前往迪士尼的交通路線,強烈建議不要在東京車站轉乘京葉線避開在東京車站轉車,選擇其他轉乘車站像是八丁堀、西船橋,甚至京成成田SKYACCESS在東松戶車站轉乘武藏野線前往舞濱

 

因為從地圖來看只要在站內轉乘,實際上京葉線的月台很遠,遠到有平面的手扶梯讓你不用步行,不只是水平方向的遠,還要從地下一樓到地下四樓,而且電梯要分段,沒有一次到地下四樓。 如果只是帶行李箱,有手扶梯可以搭乘,不需要和老弱婦孺排隊等電梯。

 

轉乘方式除了透過google map之外,推薦使用「換乘案內」app,轉乘時間、等候月台,甚至是有些車站到站後不要下車,要繼續搭乘這些資訊都會顯示在上面。

 


 

 

<單程票>

網頁: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resortline/fare

票價:全票(12 歲以上)260円、半票(6 歲~11 歲)130 円

可使用「Kitaca」、「PASMO」、「Suica」、「manaca」、「TOICA」、「PiTaPa」、「ICOCA」、「HAYAKAKEN」、「nimoca」、「SUGOCA」等交通 IC 卡搭乘。

每位持有效票券的遊客最多可帶領 2 位未滿 6 歲的孩童免費搭乘。

未滿 1 歲的嬰兒可免費搭乘。

迪士尼度假區線各車站的自動售票機皆有銷售車票、周遊券。度假區總站的票務中心可使用信用卡付款。

一票到底,可乘坐迪士尼度假區線 1 周。 (中途下車時原票餘程視為無效/僅限購票當日有效)

 

 迪士尼樂園交通 


 

<周遊券>

周遊券自購票當日起,可於指定期間內無限次搭乘。

周遊券圖樣:https://www.tokyodisneyresort.jp/tc/tdr/resortline/ticket.html

 

車票種類全票
(12 歲以上)
半票
(6 歲~11 歲)
1 日周遊券 660 日圓 330 日圓
2 日周遊券 850 日圓 430 日圓
3 日周遊券 1,200 日圓 600 日圓
4 日周遊券 1,500 日圓 750 日圓


 

  迪士尼樂園交通 

 

單軌電車除了販售單程票或是用交通IC卡,也有販售一日到四日的周遊券,建議行程,評估是否有需要購買周遊券;若只需要單程票,最便利的作法是使用電子票證感應入站,建議提早儲值或是在人不多的時候儲值,才不會離園的時候在排隊等候儲值機台或售票機。

沒記錯的話,單程實體票券是一般的車票,沒有迪士尼相關圖案。

 

若覺得周遊券比較划算,或是喜歡將票券留作紀念的人,在自動售票機先看有哪些周遊券的圖案,不同機台的樣式不同,像現在有40週年的款式,選定之後再購買,我們一家三張票,買完之後才想到可以買不同圖案的,只好下次有機會再買。

迪士尼樂園交通 


 

 

如果入住迪士尼大使大飯店的話,除了步行也有接駁車可以搭車,原本入住迪士尼玩具總動員飯店會免費提供周遊券,從2023/4/1停止提供周遊券,交通費要自理。

迪士尼樂園交通

 

 

車站內到處都有迪士尼角色的身影,像是列車的窗戶是米奇的圖案、車廂內的掛勾也是米奇、列車出入口的閘門也都有主要角色的圖案。

 迪士尼樂園交通篇  

 

 

迪士尼樂園交通-horz

 

<度假區總站> 鄰近舞濱JR站、Ikspiari 商場、東京迪士尼度假區迎賓中心

月台在四樓,三樓有一個出口連接商場,若要到美食街則是要出車站到一樓,有麥當勞、超市、銀座章魚燒,用餐時間很多人,店家都有提供外帶服務,或者說到超市買便當、微波食品。

迪士尼樂園交通 迪士尼樂園交通

 

Ikspiari的美食街在一樓,JR車站出來其實算是二樓,所以需要搭手扶梯或電梯下一個樓層,麥當勞也在一樓,麥當勞沒有提供自助點餐機,在櫃檯看著日文的菜單幾秒鐘,店員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就拿出另一份菜單,上頭除了有漢堡的圖案,文字敘述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英文與韓文,下次如果到麥當勞點餐就可以直接詢問外語餐單。

 

IKSPIARI商場 IKSPIARI商場

 

<迪士尼樂園站> 最鄰近東京迪士尼樂園、東京迪士尼樂園大飯店的車站

車站一樓是進入樂園的安檢區域。從JR舞濱站到迪士尼樂園站其實並不遠,如果只是要搭一站的話,可以步行,只需要8分鐘、距離大約650公尺。

  迪士尼交通篇

 

 

<迪士尼度假區> 最鄰近東京迪士尼度假區玩具總動員飯店與公認飯店車站

週邊都是飯店,車站出口就是迪士尼玩具總動員飯店,有些飯店比較遠的可以搭乘接駁車。車站後面應該是新建成的飯店,飯店外觀已經完成,看起來也是從碧麗堂皇。

 迪士尼樂園交通 迪士尼樂園交通

 

<東京迪士尼海洋站> 鄰近迪士尼海洋與東京迪士尼海洋觀海景大飯店。

   


 

 

 迪士尼樂園交通


  

放上2018年前往旅遊時的照片,當時是35週年紀念。

 

   

 


 

迪士尼相關遊記

[2023 遊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樂園(DisneyLand)遊記 1.5日親子行 

[2018 遊。東京] 迪士尼海洋樂園遊園資訊  前往海底世界與天方夜譚的國度 

[2023 遊迪士尼] 交通篇。東京迪士尼度假區單軌電車 出發前往遊樂園 

[2023 遊迪士尼] 東京迪士尼住宿篇。玩具總動員飯店  來到安弟的房間、進入玩具世界 

[2018 遊。東京] 迪士尼海洋樂園遊園資訊  前往海底世界與天方夜譚的國度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