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孕婦前往新竹市體育館疫苗接種站的過程,建議前往之前先確認接種須知,像是年齡、或近期有無施打其他疫苗,避免被醫師評估後無法施打,白跑一趟。因為近期有施打百日咳疫苗,間隔還沒滿14天,第一次前往時,醫生評估不適宜接種,與只好再等幾天再來施打,不曉得到時候是否還有沒有疫苗可以打。


 

<接種相關資訊>

資訊來源: 新竹市 - COVID-19防疫資訊專區 孕婦疫苗施打專區 (https://www.2021.hccg.gov.tw/孕婦疫苗施打專區)

新竹市施打預約專線: 03-5355137,服務時間 09:00-17:00

 

攜帶物品:

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孕婦健康手冊

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 (簡訊有提到要自己列印,現場沒有提供,不確定是不是每個地方都這樣)

原子筆(填寫意願書,自己帶筆能夠避免和他人共用筆)

(媽媽生產後去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時,收到簡訊有要求自己列印意願書。但是我自己去後來去打AZ疫苗的時候,現場會發,不需要自己印)

 

資格:

只要「產檢、居住地、戶籍地」任一在新竹市,都可以來電預約。

 

 

<疫苗相關網頁>

莫德納 COVID-19 疫苗接種須知 (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  2021/6/12版本

網址:https://www.cdc.gov.tw/File/Get/hlKBqh5Zgv7x7Ke5JVFcZw

 

WHO Moderna疫苗介紹

網址:https://www.who.int/publications/m/item/moderna-covid-19-vaccine-(mrna-1273)

 

阿斯特捷利康 COVID-19 疫苗接種須知 (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 2021/6/12版本

網址:https://www.cdc.gov.tw/File/Get/dHemwYfEsZuoUNT5MdDg-Q

 

 

 


 

 

2021/7/23 更新:首輪接種孕婦「第二劑施打專案」本周(7/22)開跑

資訊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重點摘要:市府啟動「孕婦第二劑專案」,將在本周六(24日)為竹市首輪(6月22日至24日)接種之孕婦共868人完成第二劑莫德納施打,比照第一劑施打採主動通知方式,市府最晚將在明日以簡訊、電話通知。

(針對孕婦施打第一劑之後生產,指揮中心在記者會也有說明,已生產的媽媽於屆滿4週即可施打第二劑)


 

 

2021/7/14 更新: 新竹縣疫苗預約資訊。

資訊來源:https://zh-tw.facebook.com/ccchchg/

未能順利預約及不在籍的65歲以上長者,後續如果要打疫苗,請至「COVID-19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登記預約,https://1922.gov.tw/

65-68歲長者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專區:https://www.hcshb.gov.tw/

新竹縣COVID-19疫苗合約院所:https://prevention.hcshb.gov.tw/News.aspx?n=959&sms=9955

 


 

 

2021/7/14 更新:新竹市「竹市明(15)加碼施打不在籍與回流長輩3千人」

資訊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重點摘要:明(15)日17點是「預約接種」期限,日前曾意願登記、且收到簡訊通知者,務必再透過預約平台 https://1922.gov.tw/vas/ 點選「預約接種」,登記施打時間、地點,才算完成預約。


 

 

2021/7/8 更新: 新竹市回流施打疫苗者採預約制以簡訊通知

資訊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重點摘要: 7/5(一)起,新竹市府下周一(5日)起,各疫苗站暫不受理回流者現場報名,僅通知受理民眾可接種疫苗。

請民眾於每日9至17時透過疫苗專線(03)5355-137預約,留下身分證字號與手機號碼,後續新竹市府將以「簡訊」通知接種疫苗地點與時間

新竹市目前9座疫苗站,皆是「無障礙環境」,並鋪設木棧坡道,讓輪椅更好推行。針對長者持續提供「免費接送、到府施打」貼心服務,行動不便、路途較遙遠長輩,可撥打55688,向業者預約疫苗計程車,將有專人來回免費接送,長期臥床長輩,則可預約到府施打服務,預約專線:03-5352615,將有專業團隊到府為長輩接種疫苗。

 


 

<第二劑疫苗施打紀錄 2021/7/2x>

第一劑施打之後生產,原本還擔心不是孕婦身分,沒有原本的優先資格,還好後來指揮中心有宣布,第二劑間隔28天即可施打,也是由新竹市政府統一造冊規劃在兩天內施打完畢。

應該是人潮集中的關係,體育館停車場幾乎停滿滿,運氣不好剛好沒空位的必須停遠一點,停車場出入口有人員在管制,沒有車位即暫停開放進入。

一個月前也是在體育館施打站接種疫苗,這次動線規劃有調整,需要移動到每一個站點,首先是入口安排座位填寫資料,入場之後現在一個區域等候叫號碼,依序到醫師問診區,再到後側的疫苗施打區,最後在另一個座位區休息等後15分鐘再離場。

因為有移動座位,每一個區域都有工作人員協助將椅子噴酒精消毒擦拭。在場看到很貼心的小舉動,有幾個媽媽帶著大寶前來施打疫苗,在休息觀察區的工作人員會拿小板凳給小孩坐,避免小孩要罰站15分鐘。

 

<第一劑疫苗施打紀錄 2021/6/2x>

 

我們是在新竹馬偕產檢,孕婦於6/21週一下午突然收到簡訊,通知隔天上午10點半到新竹體育館接種疫苗。

這梯次是安排孕婦施打疫苗,除了戶籍地、居住地在新竹市以外,於新竹市產檢的孕婦也符合資格,推測市政府應該有透過醫院拿到孕婦資訊造冊,如此一來就不用去打電話、預約排隊打疫苗。除了收到簡訊,晚上還有收到市府專員電話通知,辛苦工作人員了。

 

施打當天到場,醫生問診之後就離開了,因為14天內有接種其它疫苗,下段文字摘錄自疫苗接種須知,因為一週前有施打百日咳疫苗,醫生評估不適宜接種,只好等到間隔14天,再來施打。

本疫苗不得與其他疫苗同時接種,建議您先完成 COVID-19 疫苗完整接種後,再接種其他 疫苗。COVID-19 疫苗與其他疫苗的接種間隔,建議間隔至少 14 天,如小於上述間隔,則各該疫苗亦無需再補種

 

簡訊上是說10點半,我們10:20抵達,應該是倒數幾個到的,原本以為許多人前往,周圍停車位會不夠,我們先將車輛停在動物園旁的路邊停車格,走到體育館才發現車位非常足夠。施打第二劑時,應該是集中在特定幾天,前往的車輛明顯變多,停車場幾乎停滿。

體育館前停車場有開放前來施打疫苗的民眾停車,由市府人員檢查簡訊,確認是來打疫苗的才可以停放,路邊也有停車格,因為動物園沒有開放,停車格算滿空的。

 

進入體育館,要出示媽媽手冊,接著量體溫手噴酒精,再進入會場。陪同者量完體溫、手噴酒精,需要到二樓等候區,接種區域只有孕婦、醫生、護理師和工作人員。

將健保卡給工作人員,會拿到黃色的新冠疫苗接種卡、疫苗接種須知、接種評估及意願書,會提供筆與壓克力板,方便孕婦在椅子上填寫資料,14天內是否有接種其他疫苗,會由工作人員特別註記施打日期與名稱。

 

份疫苗接種評估及意願書內容如下,會詢問一些身體狀況,再由醫師問診評估 (6/22上午場的是由胸腔科的醫師問診、6/24上午場是由婦產科醫師問診)。

1. 過去注射疫苗或藥物是否有嚴重過敏反應史。

2. 現在身體有無不適病徵 ( 如發燒 38℃、嘔吐、呼吸困難等 )。

3. 是否為免疫低下者,包括接受免疫抑制劑治療者。

4. 過去 14 天內是否曾接種其他疫苗。

5. 目前是否懷孕。

 

還有一份資料是孕婦接種須知,列舉施打之後的常見副作用及頻率。因為突然接收到簡訊通知,相信許多孕婦也還沒跟婦產科醫生討論,只能自己判斷。

  

回到家後再撥打電話詢問,是否可以安排其他日期施打,得知這次只有安排三天 (6/22-6/24) 讓孕婦施打疫苗,6/22 下午又再次收到簡訊,通知隔天6/23前往施打疫苗,因為隔天還是沒有符合間隔14天,又再打電話詢問,後來告知 6/24 直接前往即可,因為有簡訊通知,表示已經於這次施打名單內。

體育館採用「宇美町式」打法,接種人員坐入場之後坐在位子上,等待醫師前來問診、施打人員推著器材前來施打,打完疫苗在同一個位子休息30分鐘,護理師會將施打時間寫在便條紙上,避免打完之後忘記幾點打的,健保卡上面也會貼張貼紙,著名施打日期與疫苗名稱。黃色接種卡要保留好,下一次4~6週後要施打第二劑,不曉得到時候是不是就要自己預約 ?

回到家需要觀察2天,看之前網路上的網友經驗,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沒什麼副作用,第二劑的副作用會非常明顯,第一劑主要是施打的手臂會痠痛,就好像施打百日咳疫苗那樣痠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