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66

三義有許多民宿,慕哲哈比屋擁有非常特別的外型,圓筒形的建築,內部設計充滿藝術與哲學,而且公共空間非常多,期望來到此地的人可以多交流、分享。

旅遊日期:2012/12/19~12/20@苗栗

[民宿資訊]

慕哲哈比屋

聯絡人:江秋滿 0919-045639 037-872935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廣盛村重河路324-12號 

網址:http://maison-philo.emmm.tw


 

行程參考: 

Day1 抵達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住。慕哲哈比屋

Day2 從竹南搭台灣好行到南庄→南庄向天湖南庄老街


三義的民宿非常多,會選擇慕哲哈比屋完全是被他的外觀所吸引,圓筒形的建築實在非常少見,從側面看整個灰色的建築,裡頭卻是非常溫馨,充滿許多裝飾品。

民宿主人非常仰慕哲學,因此有四間房是以哲學家命名,另外四間房分別為春、夏、秋、冬,這四間房在三樓,因為圓筒形的設計,房間內可以看到圓弧的設計,像是在閣樓的一般,每間房間的擺設、裝飾都不同。

DSC01246 

一進入民宿就可以看到客廳非常寬廣,映入眼簾的是一福壁畫,由拉菲爾所繪製的雅典學園,原本這幅畫只有一個拱形,為了營造完整的氣勢,將左邊和右邊的一小部份做複製,讓整個畫面可以延伸,而仔細看還不會察覺,這些都是回家之後上網查才知道的。

DSC01264 DSC01265

民宿內有非常多的公共空間,民宿主人希望旅客們來到此地,可以和其他旅人多交流、經驗分享,而不是只待在房間裡面,為此還特地把飲水機、杯子、茶包放在公共區域,希望多出來走動。

DSC01442 DSC01444

當時是住在二樓,完全忘了三樓的存在,應該到三樓去參觀參觀。二樓有交誼廳、餐桌,室內有一個壁爐,不曉得天氣冷的時候是否有在使用,室外有一個陽台,可以在陽台這休息、聊天、喝茶。

DSC01450 DSC01252

DSC01249 DSC01433

 從一樓到二樓的樓梯旁,有許多的裝飾品,每一個都是來自國外,上頭還有特地標示這是來自哪一國的、做什麼用的,細數的話至少有10多個國家。

DSC01260 DSC01436 

接下來是房間內部的圖片。

房間裡面的浴室和廁所並沒有真正的,因此在沐浴的時候必須將抽風機開啟,讓房間通風才不會潮濕。

看網頁上的圖片,應該是所有的房間廁所都沒有門,住起來還真有點怪怪的~

 DSC01254  DSC01439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苗栗相關遊記:

[遊。三義] 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懷舊鐵路舊山線

 

[遊。苗栗] 天空之城 來天空中的古堡看著藍天白雲、發呆放空 

 

[遊。苗栗] 南庄老街 桂花巷內到處吃、吃麵食到桂花巷 

  

[遊。苗栗] 南庄向天湖 看到湖面就會仰望晴空

[住。苗栗] 慕哲哈比屋 充滿藝術、哲學的溫馨民宿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