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立動物園整修兩年之後,於2019/12/28重新開園,為了宣傳動物園即將開園,新竹市有許多動物園相關的活動,像是六家線其中一班列車化身為動物彩繪列車;新竹公園有城市躲貓貓藝術燈節,燈節活動持續到農曆年後。

 

這篇紀錄和新竹市立動物園相關的活動內容,考量到剛開放會很多人,而且有進行人數管制,打算過一陣子再找時間去逛逛,避開人潮。已經忘記整修前的樣子了,只記得門票很便宜,但是去過一次就沒再去過,可能是因為當時還沒有需要帶小孩到處放電。

 

 

 [城市躲貓貓藝術燈節] 

燈節展期:2019/12/21~2020/2/16

點燈時間:17:30~23:00

地點:新竹公園階梯廣場 

資訊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燈區地圖

 

大部分的藝術創作都是晚上才會點燈,白天雖然看不到燈光效果,依舊值得前往,像是在九曲橋旁和河馬家族拍合照,不然晚上太暗,合照效果不佳;圓形廣場的大兔子,在白天也是很好拍,可惜的是新竹風太大,廣場上的兔子時不時要避風頭。

 

 

配合燈節活動,在公園外圍的行道樹裝設許多燈飾,行人步行在人行道上會停下腳步多拍幾張照,或是往麗池的方向、往公園的方向拍照,許多不同顏色燈光照射在樹上,原本漆黑的夜晚變得色彩繽紛,如同在開顏色派對一般。

 

 

 

鼠年即將到來,新竹公園大階梯前方廣場設置的『城市填填圈』主燈,民眾可以進入藝術作品中穿梭,主燈旁有一個起司,是老鼠的樣貌。

 

  

  

  

 

 

 

  

面對公園大階梯,往右側走,會通往圓形廣場,圍繞著廣場種植許多櫻花,農曆年後會是賞櫻花的時節。燈節期間有四隻大兔子在草地上玩耍,因為兔子非常巨大又很多隻,會讓人以為接下來是兔年,其實公園展出的藝術品都是藝術家的創作,主題是動物,只是兔子比較大隻而已。除了廣場上的四隻兔子,還有一隻在玻璃工藝博物館前方的池邊。

1月中的時候,新竹公園的櫻花陸陸續續在開花,大概在農曆年之後才會盛開。

 

 

 

2月初之後,新竹公園的櫻花陸陸續續綻放,2/14前往的時候,發現有一部份的櫻花已經開完,連枝葉都長出來,即使如此,依舊有部份的櫻花尚未盛開。賞櫻的範圍大概是從玻璃工藝博物館旁往大斜坡的方向,一路到兔子地景藝術所在的廣場。

  

 

兔子在夜間會由內部發光,在晚上顯的特別潔白,遠處看就像是小夜燈、裝飾品,每一隻兔子都非常高大,廣場的兔子太大無法抵擋新竹的強風,時不時因風勢過大,會暫時收起來 "避風頭"。如果到了圓形廣場沒看到兔子,那肯定是收起來了,要出發前可以先參考 新竹市新鮮事facebook,若是因為風勢太大要收起來的話,通常都會預告。

  

 

圓形廣場的兔子拍完之後,往回走前往玻璃工藝博物館,博物館斜前方也有那一隻,那是唯一不受風勢影響的兔子,但是兔子是趴在地上面向水池,所以只能拍到背面,正面要從公園路的行人步道才可以拍到。

   

 

經過玻璃工藝博物館再往麗池方向走,會看到右側的牆壁上有一隻伸長脖子要吃樹葉的長頸鹿。每一個作品旁邊都有藝術創作的說明,像是創作者、創作理念,夜間會有照明,所以不用擔心晚上看不到文字介紹。

 

  

  

 

從玻璃工藝博物館往動物園入口的步道旁,其中一棵樹上會看到許多隻石龍子,一開始以為是變色龍,看了介紹再上網查,才知道是蜥蜴的一種。如果是白天看不曉得會不會有不知情的民眾嚇到,以為有巨型蜥蜴。

 

 

  

 

九曲橋旁邊有河馬家族,水面上有一隻大河馬和兩隻小河馬,晚上的時候沒有特別注意,以為是固定在水裡,白天來拍照時才發現河馬是漂浮在水面上,風大的時候會在水面上些微的移動。

  

 

 

夜間公園內的燈光照明似乎不太足夠,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配合燈節活動沒有開燈,還是原本就沒有設置路燈和照明設備,在大階梯旁邊拍照的時候,會看到有人沒有注意到階梯而被絆倒。


 

[城市躲貓貓-愛與和平的見證]

 

時間:~2/16。點燈時間:17:30~5:00

 

地點:新竹市政府前廣場 新竹市中正路120號

 

資訊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六家線動物彩繪列車]  

行駛日期:2019/12/10~2020/2/9

行駛區間:在台鐵六家線(六家-新竹)行駛

圖片與資訊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新竹市新鮮事fb

 

六家線的列車固定四個車廂,每個車廂一個彩繪主題,有台灣獼猴、老虎、山羌、河馬。六家線是由兩班列車在運行,若是錯過彩繪列車的話,需要再下下一班才會是動物彩繪列車。

 

  

 

稍微可惜的是動物的臉都是在列車車門上,只有在列車行駛時車門關上才拍的到完整的圖案。若是像我一樣只是單純想要列車外觀和內部的話,可以在新竹站或是六家站等火車進站後進入車廂拍照,因為列車停靠時間較長。

   

  

  

 


 

 

為了宣傳動物園即將開園,新竹火車站內、外都可以看到相關的圖案。

12/16 早上帶著小孩要去搭動物彩繪列車,可是月台旁邊停靠的列車不是動物彩繪列車,原本以為是不是自己看錯時刻表,跑去詢問剪票口的站務員,站務員表示早上有看到動物列車,去站內詢問之後得知接下來的班次也不是彩繪列車,只好帶著小孩去其他地方。使用電子票卡同車站進出的話,需要14元。

當天雖然沒有看到彩繪列車,但是小孩在車站裡的天橋上也看到許多動物。

 

  

 

車站地下道經過整修之後非常明亮、乾淨,地下道連接轉運站、前站都有設置電梯,火車站在地下道也有一個出入口,是可以通往各個月台,但是無障礙空間稍嫌不足,因為車站內的電梯在遙遠的另一側,要再走個100公尺。若是推著娃娃車、輪椅的話,不是要搭乘六家線的話,比較建議從火車站前站進入月台搭電梯比較方便,否則就要扛著娃娃車上下樓梯。

 


 

配合動物園重新開幕,市政府有推出許多活動,其中一個是憑紙本發票或電子發票兌換月曆和農民曆,應該是沒幾天的時間就兌換完畢。網頁兌換日期從2019/12/5開始,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開放兌換的第一天中午下著大雨,從竹科騎車到稅務局,即使下雨,依舊有排隊人潮,換一個月曆讓小朋友認識動物和畫畫。手繪風格的月曆,動物的圖案非常繽紛,動物並不是單一的顏色,每個動物都有多個配色,類似於馬卡龍的顏色。月曆裡面還有介紹動物,有北美浣熊、孟加拉虎、馬來熊、大紅鶴、伊蘭羚羊、河馬、長臂猿、山羌、紅毛猩猩、台灣獼猴。 

 


 

[拍照上傳IG 抽動物園門票!] 活動已結束

活動辦法: 2019/12/13(五) ~ 2020/1/12 (日) 於uniqlo巨城店內動物園主題打卡點拍攝美照並完成以下動作 :1. 上傳個人IG 2. 標註@uniqlo_taiwan 3. 並加上指定hashtag: #新竹市立動物園 #uniqlotaiwan

即可參加抽獎, 有機會獲得新竹市立動物園入園券一組!

拍攝地點:巨城 B1 uniqlo 店內

資訊來源:新竹市新鮮事facebook


 

 

[動物上班了,城市暖暖身] 活動已結束

資訊來源新竹市新鮮事

時間:~2019/11/24

活動1:動物尋寶地圖,換小禮物,兌換地點:大同108再生基地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

活動2:動物雕塑拍照打卡,地點:隆恩圳/新竹巨城1樓/新竹火車戰前後站

       

  

(隆恩圳公園的動物雕塑看起來都有點年代,外觀有點非常明顯的破損,當時就有猜到這些雕塑會不會是早期放在動物園內的雕塑,並不是新建造的!? 走到長頸鹿雕塑前,看了文字說明才得知,這是動物園歷史物件修復計畫的其中一項,這些雕塑早在2008年就已經豎立,多年來接受大小朋友的『愛護』,身上佈滿傷痕。) 

 


 

[新竹市立動物園 園區資訊 ]

營運時間: 09:00-17:00 每週一及除夕休園)

入場門票:全票50元、優待票 25元 (6歲以上至12歲以下) 

免票入場:1. 年滿65歲以上或未滿6歲及設籍本市12歲以下兒童2. 身心障礙者及其陪伴者一人

地址 300新竹市東區食品路66號 

相關網頁:http://zoo-info.champtron.com/

使用悠游卡,可直接感應入園,且可以一張卡多次刷,省去排隊購票的時間。

[2020 遊。新竹] 動物園及週邊展館 帶小孩認識動物

 

 

延伸資訊:

新竹市政府網頁:容量管制致民眾排隊,市立動物園: 維護安全及參觀品質

新竹市政府網頁:新竹動物園元旦照常營業!6大攻略及周邊免費暢遊景點一次公開 


  

<交通資訊> (不確定春節假期之後是否依舊有接駁車?)

1月份週末假日都有接駁車,從新竹火車站前或文創館(原世博台灣館)發車,資訊來源:新竹市新鮮事facebook

接駁車去程費用10元,18歲以下、65歲以上及身心障礙者免費搭乘,回程免費。

 

文創館停車場的山羌線接駁車,車輛外觀是山羌圖案的外觀,假日行駛,班次每30分鐘一班。

  

  

從火車站後站到動物園,步行大約1公里,路程13~15分鐘。

 

汽車停車場:請參考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公共停車場營運資訊。列出週邊的幾個停車場:新竹市立動物園地下停車場 (300新竹市東區食品路50號)、後站停車場(300新竹市東區南大路218巷)、頂竹圍停車場(300新竹市東區竹蓮街16號)、晶品城(300新竹市東區林森路18號,在新竹火車站前站屬於私人經營)、東大陸橋下停車場。

公車:在火車站前民族路的公車站(300新竹市東區民族路16號)搭乘藍線、藍1區,在公園或是學園商場下車,公車資訊。公車乘車處請參考新竹火車站周邊交通資訊

台鐵: 搭乘至新竹火車站轉搭公車或從火車站後站步行至動物園。

高鐵:搭乘至高鐵新竹站,轉乘台鐵六家線的彩繪動物列車,至新竹火車站轉乘公車或步行到動物園。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