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新竹] 新竹觀光、旅遊景點懶人包
[遊。新竹] 適合幼兒的玩樂場地懶人包
[遊。行程] 四處玩樂 遊記總覽、行程參考
[台灣遊記列表] [日本遊記列表] [美國遊記列表] [港澳遊記列表] [其他國家遊記列表]

close

DSC_0148

一蘭拉麵是豚骨拉麵,整間店只賣一種拉麵,從九州福岡起家,如今已在日本各大城市都有分店,還不停擴張版圖,價錢親民而廣受歡迎,有些店家是24小時營業。  

旅遊日期:2011/07/31~08/03@日本福岡

在日本很多店家都採取自助式點餐,這樣一來可以節省人事成本,外場人員就不需要這麼多人! 一進到一蘭拉麵店內,請自行到自動販賣機點選想要的餐點,整間店就只有賣拉麵,而拉麵也只有一種沒得選,可以選擇要不要加麵、加飯、加蛋,或是多幾片燒肉、多些蔥花。

一碗拉麵記得是790,加麵(一團 160 半團100)、白飯(正常200 小碗150)、半熟蛋100、叉燒150、蔥100、木耳100、大蒜100 、海苔50

點好之後,看一下哪邊有座位,會在看板上顯示,亮藍色的就表示有空位,可以去坐,不曉得是怎麼偵測有沒有人坐,如果你吃到一半中途離席,還會回來的話好像要擺個東西,表示這個位子還是有人,還沒吃完的東西才不會被收掉。

DSC00527 DSC00510 

進到店內會發現座位就如同圖書館一般的閱讀桌,相鄰的座位中間還有隔板隔開,你看不到旁邊的人,你無法很方便的與好友交談,你只能專心吃麵。座位的正前方會有個小窗口,透過窗口可以看到外場人員在忙,等到你的餐點都到齊後,店員會90度鞠躬,並且放下竹簾或是布廉,讓你專心吃麵。

如果吃到一半或是吃完之後還想要加點,可別又跑出去外面投幣,按桌上的按鈕告知店員,怎麼加點待會在介紹。

桌面上會有水龍頭,可以自行裝水喝,我是覺得日本的拉麵口味都頗重,湯很濃、也很油,不曉得是不是日本人都沒在喝湯的...

 DSC00335

坐下來之後,桌面上會有點菜單,一般都是日文的,有需要的話可以跟店員索取中文版或是英文版,只是看漢字也可以知道大概意思,應該就不需要特地拿其他語言的菜單,如果拿了英文菜單可能會更看不懂吧!

一蘭拉麵非常的客制化,完全按照你的意思烹煮你喜歡的拉麵口味,你可以選擇拉麵硬度、湯濃度、辣度、青蔥或白蔥

 

味道濃淡:淡/基本/濃
油膩程度:無/清淡/基本/油膩/很油膩
大蒜:無/少許/基本/半片/1片
蔥:無/大蔥/細蔥
叉燒:無/有
秘傳調味汁(辣度):無/0.5倍/基本(辣)/2倍/()倍
麵的硬度:特硬/稍硬/基本/稍軟/特軟

IMG_0184 

 

附上中文單子

    

裝在碗裡的蛋,還附上一包鹽,一自己喜好添加鹽量,等麵上桌之前可以先撥蛋。

筷子的封套可別一開始就丟了,若你吃一吃之後想要加點其他東西,可以在上面註記,這可不只是封套而已,是追加單。

IMG_0186 

 

發現左邊和右邊的圖片有什麼差別嗎?麵送上來之後,布廉就放下來了,若對面沒作人的話,可以看到對面,等麵送上桌,布廉就會放下。

DSC040821

 

這是在另一家一蘭拉麵拍攝的,這間店是用竹簾,從進到店內、吃完麵到離開,都不太會接觸到店員,他們都在內部工作,只有送參點的時候才會露個手! 

page  

你如果把拉麵的湯都喝完的話,碗底下會一有段文字,內容大概是在說感謝你把這碗拉麵統統吃光。

一蘭拉麵官網  官網英文版

一蘭拉麵店舖資訊

【住 所】〒810-0801 福岡市博多区中洲5-3-2

這間地址是離我們在福岡住宿飯店最近的店,看官網似乎是創始店!


 

 

[遊。福岡] 博多EXCEL東急飯店 <住宿篇>

[遊。東京] 東京五天四夜 飯店篇 (HUNDRED STAY 新宿公寓) 

[遊。東京] 購買Suica & N'EX、東京都廳展望台賞夜景 

[遊。東京]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路過井之頭公園 

[遊。東京] 吉祥寺 - サトウ(SATOU) 炸牛肉丸 

[遊。東京] 調布 - 鬼太郎茶屋 

[遊。東京] 利木津巴士 從新宿直達成田機場 

[遊。東京] 川崎市 藤子.F.不二雄 博物館 

[遊。東京] 惠比壽花園廣場  

[遊。東京] 淺草 淺草寺、雷門&晴空塔(Tokyo Sky Tree) 

[遊。東京] 龜有 兩津勘吉與烏龍派出所、香取神社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