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到過象山公園,但是當時沒有特別寫遊記,這次是前往象山步道,爬山的人潮並不輸象山公園的人,一部分人是前往運動,另一部份的人就是上山拍照,因為可以把台北101和週邊的大樓盡收眼底。

 

旅遊日期:2020/7

文章段落:象山親山步道象山公園遊戲場三犁公園

週邊遊記:[2020 遊。台北] 在101觀景台,呼吸新鮮空氣。搭乘幾米月亮公車,前往從遺忘駛往記住 


 

 

前一次到象山公園是2019年初,當時全聯在台北市政府前舉辦「光之饗宴」(參考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post/227075717),將國外美麗的燈飾帶到台北,晚上才點燈,下午到台北先去公園晃晃,吃晚餐之後再到台北市政府賞燈。

 

象山親山步道和象山公園鄰近象山捷運站,搭乘捷運紅線的時候要留意終點站,有些班次終點站並不是象山。因為象山站鄰近台北樹蛙的棲息地,捷運站內和公園都可以看到以樹蛙為主題的藝術創作,牆壁上有像是孩童繪製的插畫,用簡易的線條和繽紛的顏色呈現。

 

 

象山捷運站2號出口就是公園,應該說踏出捷運站就會看到象山公園,有著大象照型的磨石子在這歡迎民眾。

 

 

沿著公園旁的人行道繼續走到底,左轉往斜坡繼續走,右側是三犁公園,和象山公園比起來非常小,公園小歸小該有的還是都有,有涼亭、兒童遊憩設施、沙坑、洗手台,順著巷弄走就會抵達步道入口。

 

<三犁公園>  

地址:信義路五段150巷14弄旁

網頁:https://parks.taipei/parks/m2/pkl_parks_m2C.php?sid=98

遊具設施: 沙坑  木樁 、平衡木 小木屋

週邊公設: 公廁 (象山公園) 洗手台  涼亭

 

  


 

<象山親山步道>   

登山口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342弄

網頁:https://www.travel.taipei/zh-tw/attraction/details/185

 

前往的途中會看到反方向離開的民眾,多數人都是滿頭大汗,男生甚至是打赤膊,走過一趟之後就會理解是發生什麼事!

流汗程度和行走距離有高度正相關,走越高越陡、流越多汗,如果沒只是要拍照,可以到攝手平台,若想看更高就到六巨石。

 

這裡屬於四獸山風景區,包含象山、豹山、虎山、獅山。

多數人會從110台灣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22弄的登山步道上山,沿著階梯往上走,部分階梯比較陡,如果不常運動會需要在中途休息喘口氣,在步道兩側有設置一些座椅提供給人休息。

 

步道除了陡之外,好像沒有看到飲食機,走這步道應該沒有人不流汗的,從步道入口到六巨石,似乎沒有看到飲水機,只有在登山口前的民宅,有好人設置飲水機供人使用。

  

 

<攝手平台> 從登山口步行300公尺,大約15分鐘的時間,會抵達攝手平台,步道旁邊有一個平台,讓民眾拍照,因為高度還不夠高,前方的大樓會擋住一些視野,會看到前方大樓的頂樓還有游泳池。傍晚前有不少專業攝手架設腳架等日落時刻拍照。

因為小孩走不動要人抱著走,只能抱到攝手平台,讓小孩和其他同行親友在那休息,自己再往上到六巨石。年紀大的老人家或是不方便走階梯的民眾要三思,年紀太小的孩童如果不願意爬階梯的話,大人需要抱著爬階梯,不如就在山腳下的公園玩耍,大人輪流照顧。

(後來聽聞有其他較平緩的路線也可以上山,走一線天步道,但是路程要繞一大圈,改天研究看看)

   

 

 

<六巨石> 在山坡上不曉得哪裡飛來這麼大顆的石頭,不曉得會不會哪天因為地震或是大雨導致鬆動而滾到山下。

六巨石這邊視野很好,101大樓和周邊建築盡收眼底,景色非常漂亮,很適合拍夕陽,只是空間有點小、石頭高度太高,不像攝手平台有空間讓遊客拍照。只能在步道兩側拍照,會看到有一個排隊隊伍在等著爬上大石頭拍照,似乎不太安全,會讓人捏把冷汗。

 

     

 

 


 

<象山公園遊戲場/台北樹蛙歷險記>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50巷 

遊具設施: 攀爬坡、攀爬繩   鞦韆   滑梯 

週邊公設: 公廁 (象山公園) 

 

以台北樹蛙在不同階段生活探索為主題的遊戲場,樹蛙還是蝌蚪階段是在水中生活歷險、接著到陸地生活最後在樹上生活,水中歷險是鞦韆、陸地生活是滑梯和遊戲丘、樹上生活摺是攀爬繩。 

遊戲場的色彩很豐富,鞦韆底下有著藍色象徵水池,遊戲丘不同面的顏色也不同,攀爬牆上還可以看到長大的樹蛙。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