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的東京自由行,這次是住在上野車站附近,也是第一次搭乘京成電鐵,這一篇主要介紹上野車站週邊和京成電鐵。

旅遊日期: 2015/10/09~2015/10/13

這次東京旅行大部分都是之前去過的地方,因為是帶著家人前往,部份跟團部份自由行。  

五天四夜行程:

Day 1: 成田機場 -> 上野車站 -> 飯店 check-in -> 東京都廳賞夜景

Day 2: 上野車站 -> 大船車站 -> 湘南江之島站 -> 江之島神社/江之島展望燈塔/江之島岩屋 -> 鎌倉高校前入口 -> 長谷站 -> 鎌倉大佛 -> 鎌倉站-> 八幡宮

Day 3: 皇居東御院 -> 六本木看夜景 

Day 4: 淺草寺 -> 晴空塔 -> 明治神宮 -> 築地吃海鮮

Day 5: 上野公園 -> 阿美橫町逛街 -> 二木的菓子買伴手禮

 

江之島和鎌倉的遊記請參考: [2015 遊。東京] 江之島/鎌倉 交通指南與旅遊景點

這一趟東京的遊記請參考:[2015 遊。東京] 東京自由行  


 

[京成電鐵 Skyliner] 

這一次住宿地點在上野,從成田機場搭乘京成電鐵是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有三種車種可供選擇。網頁:京成電鐵

Skyliner:往返機場和上野/日暮里,票價最貴、停留次數最少,所需時間最短,只要一個小時即可從機場抵達上野。

Access Express:價格便宜一些,不需要購買特快費,停留站次稍微多一點。

快車特快 / 特快:班次很多,價格最便宜。

  

 

[交通方式] 

在東京旅遊, 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地鐵和火車, 地鐵有東京 Metro 地鐵、都營地鐵以及私鐵, 可以使用 suica (西瓜卡) 刷卡進出車站。

 

如果會非常頻繁的搭乘地鐵前往目的地或是旅遊景點, 可以考慮購買車票套票 (Tokyo Subway Ticket), 有一日、二日、三日乘車券, 

Tokyo Subway Ticket:網址 

購買地點: 羽田機場、成田機場、BIC CAMERA、Sofmap 

這次是在 BIC CAMERA 有樂町店購買一日券, 到了 BIC CAMERA 可以詢問店員 (拿圖片給店員看) 購買櫃台在哪, 這樣比較快, 購買時不能刷卡只能付現。

 


  

 

[上野車站與週邊] 

JR 上野車站內有許多出入口,我們也是走了兩次之後才稍微搞懂該從哪個出入口最快可以回到飯店,在車站旁邊就有一蘭拉麵, 24 小時營業,每天出門、返回飯店都刻意繞過去看一看,排隊的人一直都很多,可能只有深夜才不需要排隊。

 

 

[住宿 上野 Hotel Guest 1]

網址: hotel-guest1.com  

地址: 東京都台東区東上野2−18−18

 

飯店位於上野 JR 車站附近,從車站步行大約5分鐘,過個陸橋就到了,只不過一開始找的時候不太順利,定位怪怪的。 

優點是交通方便,步行就可以到上野車站、上野公園、阿美橫町逛街,缺點就是房間空間小了些,兩個人的行李箱沒有辦法同時打開,也許是我們分配到邊間的關係。 

  

 

 

[上野公園]

地址:〒110-0007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5−20 

網頁:上野公園

 

上野公園很大,裡頭有上野動物園、科學博物館、神社寺廟,還有不忍池,可以租借天鵝船在池上騎乘,春季則是賞櫻花的地方。

 

 

 

[阿美橫町]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4−9-14

網頁:阿美橫町

 

很熱鬧的商店街,主要是販售藥妝、生活用品居多,餐廳比較少。

 

[二木的菓子]

地址:〒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6−1、〒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1−8

營業時間:10:00~20:00

網址:二木的菓子

 

二木的菓子在阿美橫町商店街,販售各式各樣的伴手禮、乾貨、零食,包裝精美的可以送禮,自己想吃的也買的到,而且是商品達免稅金額可以享有免稅。

有兩間店舖,就在街道的兩側,兩家販售的東西不太相同,沒記錯的話是不能合併計算,建議兩間都先逛一逛在決定要買哪些東西。

營業時間還沒到,鐵門都還沒拉開,就有人在排隊等候,因為很多人都是住在上野車站附近,趁著搭機的早上來購買,買完趕緊回去塞行李箱。

   


 

回台灣的時候, 在機長的提醒下看到富士山, 只有坐在飛機右側的民眾才看的到!!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東日本景點地圖,包含東京與週邊景點,連結: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