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竹市立動物園即將於 2019 年底重新開放,10/26、27 舉辦蟲蟲派對作為暖身活動,在新竹公園內有市集、表演、小兒子特映會,新啟用的昆蟲館由『台灣昆蟲館』進駐,展出許多昆蟲動物,想要認識更多的民眾可以報名導覽、探索課程。風Live House則是特映會,播放小兒子的影片與說故事。

 

新竹氣象站則是由文創團隊進駐,作為小兒子展覽場地,還包括小孩玩樂和商品販售區域 (當時需要付費,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更營運方式,2020/2/15前往的時候,不用收費也可以參觀,主要是販售玩偶、書籍、DIY紙模型等商品)。玻璃工坊也有活動,但是我們沒有特別繞過去。

新竹公園可以活動的範圍變大了,應該說是原本整修的部份區域重新開放,從大階梯可以通到孔廟、兒童遊戲區、體育館。

旅遊日期:2019/10/26 

原本在大階梯的施工圍牆拆掉之後,階梯的樣貌終於重現在遊客眼前,順著階梯往上走,則是新開放的昆蟲館與新竹氣象站,再往後步行則是通往孔廟、兒童遊戲區、大沙坑。 

照片中的藝術品、裝飾是因為舉辦蟲蟲派對而設置的,活動結束之後已經拆除。

 

 


 

<小兒子 x 新竹氣象站> 小兒子聯名特展

 

時間:09:00-18:00(周一公休)

網頁:facebook拍照打卡網頁 小兒子facebook

費用:6歲以上50元,未滿6歲免費入場參觀。入場須蓋手章,當日可無限次重複入場

票券可折抵消費,單筆消費限折抵一張折抵券。

 

不曉得活動過後是否還有收費以及館內的展場是否相同。 

 

新竹氣象站是轉型為觀光用途,原本的空間規劃為特展區、童書商品販售區、兒童閱覽室、巨型積木遊戲區、歷史典藏區

試營運期間,6歲以上入場費 50元,6歲以下免費,票券可以折抵消費,單筆消費限用乙張折抵券。購買氣象站外的商品 (汪汪隊餅乾禮盒),每張發票可享免費進入氣象站乙次。

 

試營運期間前往的時候需要消費才能入場,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更營運方式,2020/2/15前往的時候,不用收費也可以參觀,但是氣象站內的擺設和試營運期間不同,沒有積木遊戲區,主要是販售玩偶、書籍等商品。

  

  

新竹氣象站原本是日治時期建造的新竹觀測所,不僅是氣候觀測,同時還觀測地震活動。在新竹公園整修前,還真不曉得有這麼一座氣象站,可能是沒有開放或者是外觀非常不起眼,讓人路過也不會多留意。

現在重新啟用,由閣林文創進駐,館外有設置餐飲區,館內有許多小展間,分別作為不同的用途,像是小兒子特展區、童書商品販售區、兒童閱覽室、巨型積木遊戲區、歷史典藏區。

 

到現場之前都不曉得進入氣象站需要付費,以為是免費參觀,所以到了門口要進場,被告知要付費時,當下的感覺不是很好,因為文宣都沒有看到要收費,現場也沒有個告示牌說明票價。

還當時在門口一直在猶豫要不要進入參觀,因為要50元的入場券,後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進入探索。

 

 

 

進入氣象站,就會看見一些商品、書籍,還有小兒子的展品與動畫播映,但是這裡的空間比較小,又是單一出入口,總覺的有一點小混亂,要離開的人出不去,要入場的人進不去,因為中間卡著在商品周圍挑選的民眾。

  

 

入場時會拿到集章卡,在氣象站內的每個場區都有蓋章台,集滿之後可以兌換DIY造型面具,剛好週末可以拿去參加萬聖節活動。

  

 

兒童閱覽室與巨型積木遊戲區,這兩個場地空間不大,所以會看到大人們站在門口、走廊看著小孩。

 

歷史典藏區是介紹新竹氣象站的變遷以及建築物的歷史,因為台灣地震頻傳,為了傳遞急救包的概念,將急救包內應該有的物品一次攤開,就像是開箱一般。

 

 

商品販售區的空間可能比巨型積木遊戲區加閱覽室的空間還要大,但是民眾停留的時間卻是反過來,在商品區停留不到幾分鐘。有販售書籍、繪本、磁鐵、貼紙、明信片、文具,商品總類繁多,如果找不到喜歡的商品,也不用刻意買。

   


  

[昆蟲館-台灣昆蟲館]

 開放時間:10:00-17:00 (週一公休)

相關網頁:https://taiwan.insectweb.org 

 

新竹公園昆蟲館由『台灣昆蟲館』進駐,台灣昆蟲館本館在台北市,鄰近麟光捷運站,除了可以看到昆蟲之外也有一些爬蟲類、動物。

 

之前並不曉得台灣昆蟲館,所以當時在昆蟲館看到象龜、爬蟲類動物的時候非常納悶,想說怎麼會有昆蟲以外的動物!? 回到家中上網查詢,才知道台灣昆蟲館不僅讓小朋友認識昆蟲,還有包括小動物,藉著讓孩童愛護小生命進而守護大自然。

 

館內可以看到有漂亮的昆蟲標本牆,還有一個個擺放不同活體昆蟲的觀察箱。有機會的話可以參加探索體驗課程,可以認識更多昆蟲動物。

  

  

館內外都有象龜,在戶外的空間比較大,讓較多人可以圍著矮牆觀賞,早上還有看到市長造訪,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餵食象龜。只有舉辦蟲蟲派對的週末象龜才有在戶外活動,後來正式營運就沒有看到了。


  

往孔廟、大沙坑的方向走,會發現幾座石像,如果小朋友玩膩以往的搖搖樂,可以來坐看看不會動的石像馬!? 是不曉得能不能玩,因為沒有看到告示說不能玩,大人也就讓小孩任意的爬上爬下。

 

孔廟旁邊的兒童遊戲區,有設置公廁了,已經忘記整修前是不是就有公廁,這一區域整修的緣故,封閉好一陣子,應該有兩年的時間吧,都已經忘記之前有什麼東西,只記得整個公園很大。

 

 

新竹公園內種植許多櫻花,往年是春節過後會盛開,沒想到有幾顆已經開花。 

 

 

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以前的新竹公園那白色邊框、藍色底的燈柱,拍照好看之外,也非常有特色,也會聯想到新竹的玻璃工藝,因為安全關係拆除之後,變得比較死板的燈柱,總覺的有那麼點單調。

 


 

相關活動 [動物上班了,城市暖暖身]

資訊來源新竹市新鮮事

時間:即日起至11/24。

活動1:動物尋寶地圖,換小禮物,兌換地點:大同108再生基地 (新竹市大同路108號)

活動2:動物雕塑拍照打卡,地點:隆恩圳/新竹巨城1樓/新竹火車戰前後站

       

  

(隆恩圳公園的動物雕塑看起來都有點年代,外觀有點非常明顯的破損,當時就有猜到這些雕塑會不會是早期放在動物園內的雕塑,並不是新建造的!? 走到長頸鹿雕塑前,看了文字說明才得知,這是動物園歷史物件修復計畫的其中一項,這些雕塑早在2008年就已經豎立,多年來接受大小朋友的『愛護』,身上佈滿傷痕。) 

 


 

 

[新竹公園蟲蟲派對] 活動已結束 

日期:10/26(六)、10/27(日) 

時間:10點~16點 

地點:新竹公園 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一段1號 (昆蟲館、氣象站、風Live House、玻璃工坊) 

網頁:新竹市新鮮事facebook 

   

 

在新活動場地『昆蟲館』、『氣象站』、『玻璃工坊』、『風Live House』拍照打卡,即可索取昆蟲觀察盒,像是布丁盒的空盒容器,抓到昆蟲之後放入,在仔細觀察昆蟲。許多小孩拿到之後,跑到草叢、樹下、草地上抓昆蟲。

 

之前在新竹公園舉辦市集,總會覺得空間較為狹窄,主要原因是場地有限。現在階梯後方開放使用,空間變大,可以擺放攤位的空間也變多,也有可能是這次的攤位比較小。

 

活動主舞台比較靠近大沙坑,從孔廟、沙坑、兒童遊戲區走過去比較近。蟲蟲派對在不同的場地都有舉辦不同的活動,可以先到主舞台旁邊看當日的活動時間。

   

 

 主舞台旁邊是草地,應該是舉辦活動的關係,有在草地上放置桌椅讓民眾休息。

   


 

 

<小兒子航向無限特映會> 活動已結束

活動時間:10/26(六)、10/27(日)

活動場次:11:00-11:30、13:30-14:00、15:00-15:30(全程免費,現場報名入場 ) 。

活動地點: 風livehouse (新竹公園內)

 

 

一開始記錯時間,以為是11點半才開始,又因為搭公車等太久,到的時候特映會已經過一半,讓小孩聽故事、看影片的地方。之前看新竹市新鮮事facebook上說要現場報名,可是10/26去的時候是自由參加、不用報名。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