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金瓜石不是只有看黃金瀑布、看陰陽海、到黃金博物館摸黃金而已,既然都到黃金博物館,再多走幾步路到勸濟宮旁吃碗白帶魚米粉吧。過年期間當然沒有營業,沒有白帶魚料理照片可以參考,只有糊糊的店家外觀照片而已。

[海釣白帶魚煮酸菜]

電話:02-24961458 0933167787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祈堂路43號 

若找不到的話,就找勸濟宮,這間店就在勸濟宮旁的巷子裡。


 

來到九份金瓜石,大部分的人都會到逛九份老街、吃芋圓、摸黃金、礦工體驗,隨著報章雜誌的報導,越來越多人知道在金瓜石有一間專賣白帶魚料理的小吃店。

『海釣白帶魚煮酸菜』的老闆每週會固定跟著漁船出去釣魚,有可能因為天氣不佳沒有出海,就沒有白帶魚可以煮,營業的時間也不是很固定,沒有事先打電話詢問很有可能會撲空,也有可能會為了遠道而來的民眾特別開店,能品嚐到真的是隨緣。

對於初次來訪的人,沿著勸濟宮的指標走比較不會找不到,店家就在宮廟旁的巷子裡,非常的不顯眼。也可以從黃金博物館旁邊的道路,大約走個800公尺的路程就可以抵達勸濟宮,尋著關公的雕像就可以走到勸濟宮。

幾年前有個親戚因為找不到店家,打電話給老闆問路,老闆還特地來帶路。

DSC_0057

店內主要販售白帶魚料理,有白帶魚湯、白帶魚米粉,還有臭豆腐、乾麵,上一次來訪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也不記得價錢是多少。倒是現在老闆在旁邊開了間民宿『白帶魚民宿』。

DSC_0043 

店外面擺滿許多雜誌報導。

DSC_0044

DSC_0050 DSC_0052

白帶魚料理就隱藏在勸濟宮旁邊的巷子裡,牌坊旁邊的黃色欄杆就是店家的裝飾

 DSC_0056 DSC_0054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