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2021與2022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活動,資訊與圖片來源為新竹市政府網頁與新竹市新鮮事facebook。

這兩年風的運動場都辦在頭前溪左岸公園的草地,有設置「友善通道」,能讓娃娃推車、輪椅順利通行,沿著藍色的木棧板就可以到各個地點。進入會場要配戴口罩,入場時掃描QR-code登記入場人數、電話。會花很多時間在排隊,建議做好防曬,像是戴個帽子,也要適時補充水分。

 旅遊日期:2022/4

[2022新竹市兒藝節 風的運動場]

資訊與文字介紹來源:新竹市新鮮事facebook新竹市政府網頁活動DM 

日期:2022/4/1(五)-4/5(二) 9:00~17:00

地點:新竹市左岸水源草原  

馬戲兒童劇「宇宙大冒險」演出時間: 11:00~11:30、14:00~14:30、16:00~16:30

 

接駁車資訊 (網頁):

4/1~/4/5行駛,接駁一次10元,返程免費,18歲以下、65歲以上免費搭乘

4/1(五) 僅新竹火車站下沉式廣場發車,8:30~16:30,每15分鐘一班

4/2(六)~4/5(二) 新竹火車站下沉式廣場、樹林頭、南寮漁港、新竹高鐵站發車,8:30~16:30,每15分鐘一班

活動會場發車時間:9:30~17:30,每15分鐘一班。

 

汽車僅能從中華路一段1巷(左岸前溪4號入口/中華路往竹北方向,在頭前溪橋旁邊右轉)進入,機車(路線圖)可從中華路接左岸前溪4號或從仰德路再到左岸前溪5號入口進入會場。

 

 

2022風的運動場在頭前溪左岸公園舉行,共有六個主題設施,三個適合大孩童、三個適合學齡前孩童,大孩童的排隊人潮很可怕,等待時間要ㄧ小時起跳。

 

這次清明連假,前兩天天候不佳,不僅氣溫降還下雨,活動也暫停兩天。我們是在活動最後一天前往晃晃。兩大兩小,一人帶一個,幸好大寶對於刺激的設施不感興趣,省去很多排隊時間,只要玩彈跳床、鏡子迷宮、攀爬牆。

 

 

     

 

適合學齡前孩童體驗的設施:「疾風太空站」、「魔幻綠星球」、「幽浮大軍」

<疾風太空站>結合繩索、輪胎、鞦韆的小型太空站攀爬裝置

太空站包含兩種設施,一個是攀爬牆、另一個是坐在球上搖擺。

 

 

<魔幻綠星球>大型鏡面迷宮適合全年齡大小孩探索

 

鏡子迷宮是唯一不用排隊的設施,進入由鏡子組成的迷宮探索, 鏡子和鏡子之間有縫隙,小孩在走的時候不會有壓迫感。

 

 

 

 

<幽浮大軍> 飛碟造型彈簧床 

彈跳床上面是飛碟造型的外觀,小孩在下面跳就像是要被飛碟吸走的樣子。 每一組可以讓三個小孩同時玩樂,在跳動的時候會播放音樂,只不過當天播放器好像有點問題,不僅工作人員的麥克風出不來,音樂播放也有點狀況。

 

 

這三個設施只有在遠處觀望,沒有仔細研究到底是在玩些什麼,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排隊人潮很誇張。

<飛天基地> 攀爬迷宮結合7公尺溜滑梯

 

 

<回到地球表面>  7米大型攀爬網垂降體驗

 

 

<星際漫遊> 6米高全平面網體驗


 

設施架設在草地上,考量到輪椅和娃娃推車在草地上移動不方便,主辦單位有設置木板,沿著木板就能抵達各個設施。美中不足的是溜滑梯出口處擠滿了等待的家長,把推車移動動線卡住,推車反而要推到草地上繞路;木板和地面交接處都要斜坡,只有少數幾個地方沒有斜坡,需要施力把推車推上木板。這動作相信多數家長都很熟悉,騎樓之間或是人行道與馬路之間多數都有高低差,真希望路平專案也能延伸到騎樓和人行道。

  

 

豔陽高照的一天,即使有撐傘擋太陽,推車用遮陽布,二寶還是曬傷了,臉頰紅通通的,看來需要準備嬰兒使用的防曬產品,或者是避開中午時段前往。

推著二寶在壘球場休息等候的時候, 有個小男孩走在草地上卻突然滑了一跤,褲子、衣服和帽子沾滿了泥巴,原來是旁邊有一個洗手台,不曉得是沒有排水設施還是水管堵住,導致水流到草地上積水,讓路過的人踩到陷阱。

 

 

 

活動會場規劃的汽車離場動線,是沿著自行車道到汽車駕訓班再接一般道路,如果我是騎車自行車的人肯定會非常不滿。 而且汽車行駛到巷子口要接中華路的巷子時,需要碰運氣,看主線道的願不願意讓你匯入,若遇到不讓的駕駛就只能一直苦等。

 


 

 

 旅遊日期:2021/4/2

 

 [2021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 2021/4/2 ~ 4/5。時間: 10:00~17:00
 
 
進入會場要配戴口罩,入場時掃描QR-code登記入場人數、留電話。
 
活動會場在頭前溪左岸草地,在草地上有設置友善通道,能讓娃娃推車、輪椅順利通行,沿著藍色的木棧板就可以到其他場地。其中一段會經過「漂浮飛行人」的行徑動線,所以有工作人員在兩側管制,孩童溜下來的時候禁止通行。
   
 
兒童節期間新竹市有很多地方可以帶小孩去,白天在左岸公園排隊,排久一點才會更珍惜玩樂時光;下午去市政府看樂高電影,因為樂高展每個場次有名額限制,線上預約皆已額滿,現場排隊要碰運氣,不如就單純去看樂高電影,或是去竹北「幸福滿竹遊樂園」玩氣墊式遊樂場、小型摩天輪、碰碰車,也是免費玩,只要願意花時間排隊;傍晚再回到新竹市政府逛「新竹味市集」,晚上再看光雕秀。 
 

連假第一天在10點多左右抵達活動會場,原本行駛水源街想說避開車潮前往左岸運動公園,沒想到5號出入口有管制,只能允許機車通行,只能跟著其他汽車迴轉走其他巷道到經國路再從4號出入口前往。


停車場有許多志工和工作人員在指引,草地上有規劃非常多的汽車停車格,有使用紅色尼龍繩在地上標線。車位很多,需要擔心的倒不是沒有車位,而是離場時候汽車塞在出口處(中華路一段2巷),因為巷口有紅綠燈,離場的車輛和原本等紅燈的車輛都卡在那。

在會場停留時間大概1.5個小時,小孩只有體驗pushbike和「迷亂時空」,剩下時間都在舞台前看表演。

多數家長帶小孩去,應該是要讓小孩玩樂放電,但是我覺得充電時間比放電時間還要久很多。


 
 [交通與接駁車資訊]
<接駁車>
接駁車資訊:首班車9點30分/末班車17點30分。每15分鐘1班。
去程繳10元,回程免費搭,18歲以下、65以上及身心障礙者免費。無提供電子票證付費服務。

接駁點:新竹火車站 、新竹動物園第二停車場、樹林頭停車場、南寮停車場

 
   
 
不同路線的接駁車似乎上下車地點不同,火車站路線的比較靠近活動會場,有一個接駁車的接駁點比較靠近pushbike公園,需要多走「很大」一段路。
 
<汽機車交通路線>
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停放汽車與機車,機車的路線(5號左岸水源出入口)只有機車可以進入停車場、活動會場,汽車會無法通行,汽車要從經國路右轉下頭前溪(4號出入口)。
 
活動最後一天,4/5的中午聽到警察廣播電台在說會場已經沒有車位,建議停在南寮、樹林頭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前往,週邊道路也打結;沒想到到了下午四點,壅塞狀況還是沒紓解,連帶影響到68快速道路,不曉得以後會不會有機會多幾個出入口可以前往左岸公園,還是以後不會在那辦活動了。

  

<風的運動場 / 白天玩遊具>

日期:2021/4/2 ~ 4/5。時間: 10:00~17:00

地點:新竹左岸水源草原  300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一段1巷 (交通指引)
遊具內容:以「高空體驗」為主題打造六大遊具,「小小勇士越野場」、「漂浮飛行人」、「空中滑板」、「迷亂時空」、「漫步雲端」、「神奇階梯急轉彎」 
互動劇場演出:兒童音樂劇《飛天王國極限挑戰大賽》 場次:11:00、14:00、16:00
圖片與資訊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new/
 
 
 
遊具資訊皆來自現場的告示牌與注意事項。
 
<漫步雲端> 
限身高100公分以上的大小朋友。國小以下需家長陪同。
沿著繩網往上爬,爬到一半可以反悔走快速通道離場。
 
 
<神奇階梯急轉彎>
限身高超過100公分以上的大小朋友乘坐
想要玩溜滑梯,需要自己享辦法爬上去才可以,排隊人潮是最多的一個設施。
 
 
<小小野豬越野場>
國小以下孩童需家長陪同。請穿著球鞋或平底鞋,著褲裝。
有多個設施,讓孩童爬上爬下。
 
<迷亂時空>
無身高年齡限制,國小以下孩童需家長陪同
這個設施應該是排隊人潮最少的,對於國小的孩童來說可能會有些無趣,對幼兒園的小孩比較有吸引力,眼花撩亂的彩帶和錯綜複雜的線條呈現在眼前,手腳並用往前行。讓我想到2019年,風的運動場有個體驗項目是推著大型彈力球在保麗龍棒(發泡棒)組成的叢林裡穿梭。
 
<漂浮飛行人>
身高限制:超過140公分以上
其實就是溜索,從高處往下滑。
 
<空中滑板>
限身高超過100公分以上的大小朋友乘坐,親子共乘,國小孩童需家長陪同。請穿著球鞋或平底鞋,著褲裝,勿攜帶背包。
多數是親子組一起乘坐,小孩坐在前面,大人站在後面,距離較短也沒那麼陡,乘坐前要配戴安全帽和使用護具。
 
<民眾休息區><美食攤車區>
有規劃多個民眾休息區,大小不一的帳篷,自己拿塑膠椅有空間都可以坐,靠近機車停車場的地方有胖卡和攤販,販售飲品、甜點、小吃。
白天的時候天氣還很炎熱,沒有什麼人用野餐墊或是帳篷。
 
 
<活動舞台>
兒童音樂劇《飛天王國極限挑戰大賽》 場次:11:00、14:00、16:00
 
 
<PushBike體驗>  
建議身高:85公分~120公分。(似乎沒有硬性規定,身高超過120的可能對這也沒興趣了)
孩童的雙腳同時是油門和煞車,要快要慢自己控制,每人一車,每次騎乘兩圈,push bike和安全帽由業者提供。大人只能在外面觀望、拍照,不能跟在孩童的旁邊。
 
 
<迷你棒球:三振王、全壘打王>
由業者提供的玩樂設施,一個是揮球一個是投球。
 
   

   
<魔燈大州廳 / 夜晚賞光雕秀>
日期:2021/4/2~4/5。表演時間:18:30-21:30。每30分鐘一場
地點: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新竹市警察局、消防博物館與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 
 
「魔燈大州廳光雕展演」活動交通疏導措施 :新竹市政府網頁
交通管制時間及路段:
一、110年4月1日:20:00-21:00中正路(世界街-中央路)封閉雙向車道、中山路(中正路-大同路)封閉雙向車道、英明街(中正路-大同路)封閉車道。
二、110年4月2日至4月5日:
1、17:00-22:00中正路(世界街-中央路)封閉雙向車道、中山路(中正路-大同路)封閉雙向車道、英明街(中正路-大同路)封閉車道。
2、15:00-22:00府後街、世界街、仁愛街65巷封閉雙向車道。
 
 
 
晚上有到新竹市政府看光雕秀,入場前需要掃描QR-code填寫姓名、人數、電話,是說市集那邊的人也不會比較少,那邊也沒進行實名制。
光雕秀場地在市政府前,部份車道有管制只允許行人通行,去參觀的時候彷彿是在響應前幾天的世界地球日,進行「關燈一條街」,道路上全黑,至少也開個小燈看路吧,或是表演前幾分鐘再全關。
光雕主要投影在市政府建築物上,少部份投影落在旁邊的警察局、消防博物館與林務局,晚到的民眾因為視線被阻擋,看不到新竹市政府的話,那就抬起頭往其他建築物也可以欣賞到表演,只是畫面少很多。真心建議前面觀賞的民眾要坐下或是蹲下,市政府建築物也沒有特別高,前面觀賞民眾都站著,後面的也都不用看了,如果是在東門城舉辦的話,多數人應該都可以看得到畫面。
 
  
     
 

   
<打造你的樂高城市 打造你的樂高城市」樂高展>
時間:2021/4/2~4/11 。平日 11:00-17:00 假日10:00~17:00
地點:新竹州廳(新竹市政府)
相關網頁:新竹市政府網頁
展覽採預約制https://hccgevent.meetstat.co/ 
線上預約每場次20人,開放現場10人,15分鐘一場次 (假日時段皆已額滿)
樂高展期間,市府大禮堂將化身「樂高電影院」,輪番播放樂高經典電影,假日每天14場、一次30分鐘、不需預約。平日則是共12場。
 
 
 
沒有預約到樂高展,只有晚上來看光雕秀的時候拍拍外面的看板,有一台警車和警察造型的樂高人偶讓民眾拍照。
 

   
<新竹味市集><好好手感市集>
資訊來源:新竹市政府網頁
時間:4/2~4/5  16:00-21:00
地點:府後街護城河廊道
市府周邊「新竹味市集」與「好好手感市集」,集結30家美食與文創攤位,包含在地人氣甜點、文青小店。
 
 

  
[竹北市-2021 竹北市兒童節 幸福滿竹遊樂園]  
資訊來源: 新藝遊竹北
日期:2021/04/02~04/04 
時間:9:30-17:00(12:00-13:30為消毒時間,不開放入場)
地點:竹北市嘉豐五路一段與福興東路二段廣場盛大舉行 地圖
活動內容:舞台表演、17座氣墊設施(須穿著襪子)、3像機械設施、VR遊戲、胖卡餐車、闖關遊戲、DIY體驗
舞台節目資訊:新藝遊竹北
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入場要配戴口罩
 
 
 
多款氣墊式遊具。
 
 
<精靈飛船>
飛船造型,透過按鈕控制上升與下降,一次六座最多乘坐12人,大人小孩可以一同乘坐,或是讓兩個小孩自己乘坐,排隊的時候看到前面的家長生忙腳亂的要小孩按按鈕上升,繞了兩三圈,依舊沒有成果升空,最後工作人員出示幫忙,終於升空。
 
 
<碰碰車>
這個設施非常熱門,可以讓小孩自己控制方向盤,大人建議坐在右側踩油門,由大人控制油門,小孩的話應該是油門一路踩到底,到處衝撞,孕婦應該是不建議搭乘,雖然撞擊力道不大,但就怕個萬一。
現場共有六台碰碰車,排隊的時候只有四台在運作,一台在旁邊維修、另一台似乎是沒電,排了一陣子,碰碰車終於全數恢復運行。
碰碰車是由工作人員控制開關,運行前用遙控器啟動,體驗兩分鐘後再用遙控器關閉。
 
<小型摩天輪>
 
 
 
<停車場>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