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11月份剛好有機會到中部幾個落羽松景點,苗栗泰安和台中中科是11月初造訪,當時森林外圍的落羽松尚未變色,都還是深綠色,但是森林中間區域已經變成紅色。11月初則是到南投市八卦路俗,吸引許多重機騎士的139縣道,那裡也是私人土地,開放給民眾參觀。

旅遊日期:2019/11/9、2019/11/16

  

[台中中科落羽松]

地址:407台中市西屯區光明路257號

停車資訊:週邊沒有停車場,只能在福興路上找白線停車,廣興宮對面是廟宇的停車場,但並不一定會開放給一般民眾停車。

  

 

汽車建議停在廣服路上再步行進入廣幅路205巷,因為巷子狹窄,一側有車輛停放之後,會車更困難。機車騎到巷子裡是沒有問題的。走到巷子裡會經過一個水溝,往左側即可看到遠方的落羽松森林。

 

  

 

中科落羽松有兩個區域,一處是種植在水中,另外一處種植在泥土裡,簡單說就是乾式和濕式,一個地方可以同時滿足兩種風情。雖然有搭建平台,但是地主有貼許多告示牌作為免責聲明,該平台只是臨時性的,目的是為了修剪樹枝使用,並不是為了讓遊客參觀使用,因此並沒有維護,不希望遊客進入拍照,若發生意外、受傷,需要自行負責。

 

  

  

  

 

 


 

[苗栗泰安落羽松]

地址:421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26-9號

停車資訊:泰安派出所旁停車場 (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農夫市集旁停車場 (台中市福興路后里區50號)、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旁停車場(台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9號)。其實就是櫻花季期間可以停車的位置,泰安國小附近的空地請不要亂停,很多都是私人土地,地主會跑出來收費,一次50元之類,可以停遠一點的免費停車場。

泰安派出所旁邊是停車場,但是當天去的時候停車場的出入口沒有開,不曉得是不是可以直接從派出所的出入口進到停車場停車,我後來是停在農夫市集的停車場。

 

泰安派出所是賞櫻花的熱門景點,在泰安國小旁邊有地主種植落羽松,開放給民眾參觀。我都是從國小旁邊的小巷走進去,順著田間小路或是稻田間的灌溉溝渠都可以抵達落羽松森林。

 

這次造訪時,稻米還沒收割,所以沒有機會看到落羽松在水田裡的倒影。

 

  

 

順著田間小路走,路況並不會太差,記得都是柏油路,因為這次沒有帶小孩前往,並沒有推娃娃車。

這裡的落羽松主要是種植在地上,蛋依舊有機會找到積水處,拍到倒影。有另外一小區域是種植在水中的,但是樹比較小棵,兩個區域中間隔著一小塊空地。

 

 

  

  

 


 

 

[南投落羽松森林]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710號

附近沒有停車或是停車格,車輛都是停放在八卦路上,再步行前往

 

南投落羽松位在八卦路139縣道上,這條路吸引許多重機騎士,也是自行車熱愛的道路,有多個彎道、高低起伏。

知名的微熱山丘土鳳梨酥也開在這,店家大方的提供免費土鳳梨酥給讓民眾試吃,讓越來越多人前往,也會看到遊覽車載著遊客前來,人多的情況甚至是會影響到車流。落羽松距離微熱山丘有一段路,比較靠近另一間土鳳梨酥店(微光森林)。

 

<2020/10>

 

<2019/11>

 

 

落羽松林是種植在乾的土地上,所以不需要擔心會踩到濕濕的泥土。在樹林間有木頭做出的鹿,讓遊客拍照,今年的鹿比較堅固,還有用鐵絲固定,鹿角也更長。

 

 


 

 

相關資訊:

台中后里麗寶樂園渡假區-摩天輪落羽松秘境套票

開放日期:落羽松秘境開放時間:108/12/07-108/12/22,每週六日,11:30-16:30

票價:350元(包含天空之夢摩天輪搭乘券1張及落羽松秘境門票1張)

網頁: https://www.lihpaoresort.com/LihpaolandApp/Product/Detail?rfProduct=a3c60a3c-2ae1-478f-b8e8-b5c97ad38a9e


 

 

其他熱門賞落羽松的地方,地址會再找時間補上:

 

<苗栗三灣落羽松>

 

<桃園八德落羽松森林>

地址:334台灣桃園市八德區浮筧16鄰1號

只有前往探路,還沒有真的造訪,因為找不到好停車的地方,往年每到賞落羽松世界中,這裡會因為停車場收費糾紛鬧上新聞。附近還有霄裡大池落羽松林。

 

<桃園落羽松大道>

地址:335台灣桃園市大溪區落羽松路落羽松大道

道路名稱就是落羽松路,蜿蜒的道路兩側種植高聳的落羽松,在非旺季前往探路,整條道路沒有好停車的地方,若是旺季前往非常不建議將車輛開入,停在石園路再走進去可以盡情拍照,落羽松路大概只能找到一個小空地停放2~3輛車子。

 

  

 

<雲林虎尾青埔落羽松>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青埔2之29號

 

<雲林九芎村落羽松>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惠來75-6號

私人場地,入場免費參觀,停車會收取停車費,以日式庭園造景為主。

 


 

 

落羽松的相關遊記: 

[2018 遊。新竹] 北埔六塘落羽松、橫山落羽松 

[2018 遊。南投] 悠閒漫步於天空之橋(猴探景天梯)、黃綠紅交錯的落羽松森林 


旅遊相關文章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