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縣道是一條非常長的公路,從彰化市可以騎到南投、集集,終點在路鹿谷,沿路有許多彎道和高低起伏的坡道,沿路上可以看到許多重機和自行車。這次是造訪猴探井天空之橋和落羽松森林,附近有非常著名的土鳳梨酥專賣店"微熱山丘"和"微光森林"。

 旅遊日期:2018/12/15

 上一次到這附近閒晃已經是 2012年的時候,當時土鳳梨酥正夯,店家會提供整塊的土鳳梨酥當作試吃,吸引許多遊客前來嚐鮮,即使沒有消費也成功創造人氣和話題。有些是遊覽車載遊客前來,把這一帶當作是中途休息站。人潮就是錢潮,道路兩旁攤販也越來越多,販售各式商品,有賣吃的、喝的、產地直銷的農產品、花草盆栽。駕駛人若是第一次經過139縣道這一個路段,肯定會非常納悶,這一小段路怎麼會這麼熱鬧。

2012年遊記 [遊。南投] 微熱山丘 - 超人氣伴手禮、免費試吃土鳳梨酥  

2012年遊記 [遊。南投] 微光森林鳳梨酥、猴探井 

 

南投落羽松森林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710號

秋天樹葉會變紅色的不僅只有楓葉,還有落羽松,在秋末冬初的時候全台變成是拍落羽松的時節。有些地方是落羽松座落在道路兩側,變成是落羽松大道,有些低方式種植在水田旁或是水田中,可以拍攝落羽松在水中的倒影。

因為種植數量多,稱是落羽松森林也不為過,就在 139 縣道旁邊,汽機車可以停方在道路兩側,算是交通和停車都非常方便的景點,不像其他落羽松森林是在深山或是田間小路,根本沒地方停車。

落羽松森林其實是『星月天空』的私人用地,但是開放給民眾拍照,就位在『微光森林』附近,在南投市139縣道上,大概只有兩個地方會有大量的汽車停放在路旁,一個是微熱山丘另一個就是落羽松森林。

 

每一棵落羽松的葉子狀況都不相同,有的是整棵都變紅色甚至深褐色,有的樹木僅有一小部份開始變色。除了落羽松之外,還有用木頭製成的木馬,給前來的民眾拍照。

  

 


  

猴探井遊憩區、猴探井天梯、天空之橋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開放時間:上午8時30分起,至下午6時止

票價:個人票50元、團體票30元、南投市民10元

網址:http://travel.nantou.gov.tw/detail.aspx?type=scenic&id=345

 

2013 年空之橋在猴探井遊憩區啟用,差不多也是 "天空系列" 開始盛行的時候,全台從北到南到處都在新建高空步道、吊橋,一開放總是人潮爆滿,遊客絡繹不絕。幾年過去了,失去了新鮮度,天空之橋的遊客大幅減少,如今前往微熱山丘的人依舊非常多,說不定停留時間還比在天空之橋還要多,應該很少外地遊客會再次造訪天空之橋。

猴探井的無障礙設施是非常友善,有天空之橋之前就很完善,有帶小孩或老人前往的,除了天空之橋之外,都不需要擔心。天空之橋並不像一般的吊橋,是採用階梯的方式,在橋上沒有辦法推輪椅或娃娃車。

以前遊憩區是有汽車停車位,但是數量不多,現在停車場不開放讓民眾停車,導致民眾開車到門口才發現沒有位子停,只能停私人的停車格,若不想花 50 元停車費的話,建議把車輛停在巷子外的道路旁,八德路兩側都是白線,是可以停車的,只不過就是要再步行到巷子底的猴探井遊憩區。

  

  

還記得當時的新聞有報導,當時不僅控管人數,在橋上的人數不能超過 150 人,而且是單向通行,從猴探井經過天橋到對面之後,不能研原路回來,需要繞一圈才可以。如今遊客少很多,可以雙向通行,不需要再繞一大圈。

要注意的是天空之橋是階梯式的,兩端階梯的高低差比較大,沒有辦法推娃娃車或是輪椅,因為會有上階梯的問題,輪子沒辦法爬上階梯。

 

 

走到天梯的終點,是私人的土地,有設置簡易的遊樂設施,像是夜市常見的棒球九宮格、夾娃娃機,也有攤販在販售飲品食物,還有飼養火雞、羊。要返回遊憩區的話,需要出示票根,就可以往回走,不像以前只能單向通行。在懸崖邊還有設置吊椅,可以坐在椅子上欣賞彰化平原。

 

 

回到猴探井遊憩區,往下走是一個觀景台,只不過這次是傍晚時造訪,往景觀台方向拍照是逆光,整個照片都是暗的,只好拿 2012 年的照片來使用。景觀台並不是走階梯,而是使用斜坡的方式到達平台,除了天空之橋之外,猴探井的無障礙設施是非常完善。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