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國際風箏節於9月8日登場, 現場有許多大型風箏還有專業人士表演特技風箏, 也有規劃民眾自由飛放區可以讓親子同樂。建議可以從魚鱗天梯的方向往主舞台觀賞風箏, 這樣的觀賞方向才可以看到風箏的正面, 否則從主舞台或是民眾休息區看風箏, 只能看到風箏的背面和側面 

 

 

 旅遊日期:2018/9/8

[新竹市-2020國際風箏節]

活動時間:2020/8/29(六)下午15:00-20:00,8/30(日)下午15:00-18:00

地點:國際風箏賽場 (新竹南寮漁港旁邊)

網頁:http://www.hc-kite.com/

 

「2018新竹市國際風箏節」9月8日登場 7國特色風箏飄揚天空 

市政新聞:https://www.hccg.gov.tw/ 

相關網址:http://www.hc-kite.com/

活動時間:2018/9/8(週六)下午3點到8點、2018/9/9(週日)下午3點到6點

活動地點:新竹南寮漁港旁國際風箏賽場 新竹市北區新港路

 

【打卡國際風箏會場 送風箏https://hc-kite.weebly.com/36913370022796321205.html

活動辦法: 新竹市國際風箏節活動期間,於【國際風箏賽場】打卡拍照上傳並TAG兩位好友,即可獲得活動紀念風箏。 

活動時間:9月8日15:00-20:00,9月9日15:00-18:00

兌換時間:9/8 13:00、15:00、17:00、18:30;9/9 13:00、15:00、17:00(每時段200名)

兌換地點:互動風箏區域


  

南寮漁港雖然有設置兩個停車場, 但是前往的民眾非常多, 行車動線規劃的不佳, 導致許多路口會塞住, 也會花許多時間在等車位、找車位, 建議將車輛停放於第二臨時停車場(新港南路), 再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活動會場。

接駁車資訊:9/8 14:00-21:00, 9/9 14:00-19:00  (每10~15分鐘一班車)   接駁站:【第二臨時停車場(新港南路)】←→【活動會場】。

 


 

不論你是搭乘哪種交通工具前往南寮漁港, 在非常遠的地方, 就能夠看到許多大型風箏在天空中飄揚。9/8這天我們是兩點前就抵達, 這些風箏老早就在天空中飛, 並不是活動開始才有風箏!!

在前往活動會場的時候, 大部分的人都會經過『互動風箏區』, 這裡有幾個風箏可以讓民眾玩, 一旁有販售飲品、食物的胖卡車和攤販。

 

活動會場有分成特技風箏表演區, 和大型軟體風箏施放區, 這些區域禁止一般民眾進入, 只有工作人員可以進入。大型軟體風箏有許多造型, 像是八腳章魚、卡通造型、恐龍造型或者是球形的風箏, 這些風箏都是沒有骨架的軟體風箏, 是透過風將空氣充滿整個氣囊, 又稱為氣囊風箏。

 

週六的天氣不太好, 烏雲密佈, 偶爾飄一些小雨, 即使下雨也不用擔心, 在主舞台旁有架設許多遮雨棚, 提供給民眾休息的區域, 不僅可以遮雨也提供塑膠椅, 可以坐在休息區欣賞風箏和特技風箏表演。

雖然風箏節有規劃很大一片的管制區, 但是主辦單位有預留通道可以讓民眾步行到魚鱗天梯, 可以從特技風箏區後方前往。建議從魚鱗天梯或是堤防的方向往主舞台觀賞大型風箏, 這樣子才可以看到這些風箏的正面, 否則從主舞台或是民眾休息區看風箏, 只能看到風箏的背面

 

除了天空中飛的風箏之外, 舞台左前方也有幾個是放在地上讓民眾拍照的風箏, 像是瓢蟲形狀和汽車形狀的風箏, 沒風的時候就像洩氣的氣球, 等到有風時才會充滿氣。

你會在大型風箏區會看到一台小型挖土機, 為了固定這些風箏, 每個風箏底下都有超重的沙包, 必須使用挖土機移動這些沙包。

   

 


新竹相關遊記

[遊。新竹] 2018國際風箏節 來南寮看大型風箏、放風箏、吹海風

 

[遊。新竹]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夕陽下數螃蟹、彈塗魚  

 

[遊。新竹] 香山水資源公園 2018年風的運動場活動場地

 

[遊。新竹] 青青草原 西濱沿岸-風情海岸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