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14

先附上部份圖片,店家的營業時間、地址之後再補上...

旅遊日期:2013/06/15~06/16@花蓮

[ 公正街包子]

24H營業,內用不需排隊,請自行找座位、跟店員拿單子點餐即可,店內如果位子不夠可以坐到騎樓

 DSC01909 DSC01913

DSC01915 DSC01916

公正街包子的隔壁是周家,也是販售小籠包、蒸餃、水餃的,可以比較看看兩間的差異,先不談食物,光是周家有冷氣就覺得有加分效果~

周家再中山路上有另一間分店,吃起來的口味和本店是一樣,地址是花蓮市中山路511號

DSC01912 DSC01908


 [章魚小丸子]

在舊鐵道行人徒步區的入口,會看到章魚小丸子,有販售三種口味,章魚燒、鮮蝦燒、雞肉燒,大約每天下午五點開始販售,賣到9點10點的樣子? 如果你5.6點來沒看到,那就表示他們休息,沒有固定的休息日~

DSC02010 DSC02013

一般一盒只有6顆,可以選擇要淋什麼醬料。不要問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多顆,老闆這天心情好多送我們兩顆章魚燒~

DSC02014 DSC02011 


[蔥油餅街 炸彈蔥油餅]

太晚來只能向隅,似乎是從下午1點開始賣,到五點左右就賣完了,應該說已經不再接單了,不只一間賣完,整條街有三間蔥油餅,大約五點不到就都賣完了,你會看到許多人排圍著攤子在排隊取餐...

不僅有單車族,還有重機騎士們也會來這報到。

DSC_0454


DSC_0451
 DSC_0456


 

[怡味早餐]

吃早點的好地方,有煎餃、鍋貼、燒賣、肉包、壽司,每一個份量都不小

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吃得非常飽

DSC_0487 DSC_0479

DSC_0483


[黎明紅茶]

古早味紅茶專賣店

DSC_0491  


[黃家紅茶行]

古早味紅茶專賣店,除了杯裝的紅茶綠茶之外,還有販售茶包,並不是一般用杯子裝熱水泡的小茶包,是需要用大鍋子、茶壺煮沸的茶包。

DSC01922 DSC01924


 [廟口紅茶] 24H營業

花蓮有許多小吃店都是在巷子內,像這間是24小時營業的,就像是一般早餐店那樣,有販售多種口味的蛋餅、土司、西點,比較特別的是裝飲料的容器是在樓上,飲料透過鋼管接到一樓在由水龍頭流出。

有許多單車族會在這歇息,買個飲料或是吃個小點心再出發。

DSC_0674 DSC_0668

DSC_0669 DSC_0672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 03-8322929
營業時間:11:30~23:00
相關網頁:http://fivebar.myweb.hinet.net/

五霸包心粉圓是由多種內餡(雪蓮子、咖啡、抹茶、水果、芋頭、花生、黑芝麻、玫瑰、紅豆、桂花等)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

整盤裝的是滿滿的剉冰,在裝盤的過程中,店員會用蓋子把剉冰壓得很扎實,就連外帶的也一樣壓的非常扎實,接著林上焦糖汁、最後淋上煉乳,呈現出來的是非常美味可口的顏色,包鋅粉元的餡料有很多種,裝填是整湯匙裝的,他也不曉得你將會吃到什麼餡料,等你挖到、看到、吃到就曉得了。

DSC_0474   DSC_0473   

 DSC_0472


[一心泡泡冰]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66號

中華路、博愛街口的營業時間:4~9月 10點至24點

                                              10~3月 12點至23點

電話:03-834 6179

一心泡泡除了有綿綿冰之外還有剉冰,綿綿冰一碗30元可以選兩種口味,常見的口味都有販售,像是百香果、情人果、花生、草莓、芒果、巧克力、紅豆、芋頭....

幾年前到花蓮也有吃過一心泡泡冰,映像中不是在中華路與博愛街口的這間店,不確定是不是搬家了還是分店?

DSC01928 DSC01930 DSC01931


 

[老鼠貝果]

騎在路上無意間看到的『老鼠貝果』,老伯騎著三輪車在賣貝果,如果你沒有被這三輪車注意,也會被老伯敲奏的奇妙聲音吸引注意。

似乎本身是有店面的,但是在路上販售的話價錢稍微便宜些,原價35元的只要30元就可以買到,有什麼口味要看了才知道,打開櫥窗、現有口位會貼在櫥窗背面。

DSC_0660 DSC_0661

DSC_0663  


[自強夜市 創意棺材板]

自強夜市地址:花蓮縣吉安鄉自強路

自強夜市有兩間在販售棺材板,兩間的排隊人潮都頗多,我吃的這間是『蔣家花蓮創意棺材版』,第一次吃棺材板就是吃花蓮的棺材板,後來也有到台南吃台南式棺材板,兩者有很大的差異,台南的是家濃湯,花蓮的棺材板主要是放肉類的餡料,像是燴飯那樣的餡料,除了肉類選擇種類多、口味的變化也多,有黑胡椒、蘑菇、沙嗲、川椒,甚至是糖醋口味、宮保、蜜汁,除了肉類還有海鮮,像是鮪魚、蝦球之類的。

但是!!  招牌上看得到卻不一定吃得到,你想吃的口味很有可能在你排隊的時候賣光了,店家在攤販前面會掛出現有口味,點餐的時候要在確認一下還有沒有,沒的話只能換口味。

點完餐之後可以內用或外帶,炎炎夏日除了要吃美食填飽肚子之外,也要來杯冷飲消暑,店家有提供紅茶、奶茶,內用可以無限暢飲,外帶的只能帶一杯走,如果要外的話可以點餐之後去逛一逛再來取餐。

DSC01868 DSC01872

DSC01873 DSC01878

DSC01881

自強夜市有許多的攤販,大部分都是賣吃的與飲料、果汁,這一次來到自強夜市只有吃棺材板而已,

其他攤位沒辦法多作介紹,大部分的店家都排滿等候的人龍,像是燒烤店、果汁店。

DSC01884 DSC01889

 

 DSC01894 DSC01896DSC01897  

 

[遊。花蓮] 沿著白楊步道 經過無數隧道 到水濂洞淋浴!? 

白楊步道、水濂洞 白楊步道、水濂洞

[遊。花蓮] 慕谷慕魚享清幽 龍澗電廠吃冰棒 白鮑溪流撿塊玉 

龍澗發電廠 白鮑溪

[食生魚片] 賴桑壽司屋 日式料理 @ 花蓮 

 賴桑壽司屋 賴桑壽司屋


 

國外遊記標題列表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國內遊記標題列表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