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75

慈湖是許多陸客會安排的旅遊景點,現在來到慈湖除了可以到雕像廣場看許多雕像、銅像之外,還可以賞梅花。

旅遊日期:2013/01/04@桃園大溪

慈湖最主要是兩蔣陵寢,星期六這天意外的少人。

雖然說慈湖是免費參觀,但是停車費要收錢,汽車的話要收費、機車的話就不確定。

在停車場的旁邊有些攤販,在販售農特產,應該是要賣給陸客的吧,陸客一團一團的來,看到幾團離開時都在停車場最外面的蔣公銅像前留拍大合照,最前排的還拿著布條上頭寫著從哪來或是什麼單位。

慈湖裡有雕像廣場、慈湖、陵寢以及遊客中心和餐廳。

遊客中心內主要是在介紹兩蔣的事蹟以及文物,像是勳章、禮服等。還有販賣部販售著相關週邊商品。

DSC01656 DSC01657

慈湖這裡有許多黑天鵝,由當地駐守的軍人飼養,這些黑天鵝被稱之為黑天鵝部隊。

DSC01660 DSC01664  

陵寢,會有軍人在門口駐守,並且有人會拿著『保持肅靜』的扇子,要求民眾保持安靜。

DSC01663 DSC01662

在雕像廣場或是慈湖步道,都可以看到盛開的梅花,有些長的比較矮就可以合照。

DSC01666 DSC01675 

擺滿許多來自北中南各地的蔣公、國父雕像,大部分的雕像都會標注是從哪個國小、國中、行政單位來的,看了幾個發現並不僅來至周圍的縣市,北到基隆、南到斗六、南投都有。可以來找看看以前就讀的學校是不是也把雕像請到這來。

有個遊客說:標示從哪裡來就好像是在說這雕像從哪裡被趕出來的!!

DSC01681 DSC01667

 


 

其實我們是先到三民村的基國派老教堂,回程的時候才到慈湖去。

這個教堂建立於民國1963年,為當地泰雅族人的教堂,設計理念以「通往天堂之鑰」的概念設計教堂的入口,教堂是以石材建造,由外觀可以看出年代非常久遠,教堂的兩側可能是有修飾過,非常的乾淨。

這個教堂是在一個產業道路上,沿著道路上坡之後,會看到一個新式教堂,通往基國派老教堂的通道就在這教堂旁邊。

有許多的單車族會騎到這裡休息,沿路上也都有注意單車的警告標誌。

 

基國派老教堂 336桃園縣復興鄉三民村18鄰96-3號
DSC01643
 DSC01651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