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端連線以操控遠端電腦或是存取遠端電腦檔案的好用軟體。


TeamViewer是個免費授權的軟體,可以用來遠端連線、存取遠端電腦的檔案,目前比較常用的就這兩項,這樣就很足夠了,額外的功能還有多方連線進行線上會議。

 

有支援各種作業系統,Windows、MAC、Linux,還有手機上也可以使用,只是在手機上操控的話,主要目的應該就不是遠端連線,應該是會議用途比較恰當。

Noname2

除非你是在學校、機關單位,否則你的IP就會是浮動IP,當你的遠端電腦是浮動IP的話,就算將IP輸入到遠端桌面連線也沒有辦法連線。透過TeamViewer的話,你就可以遠端連線操控電腦,即使釋俘動IP也可以,也可以用來操控對方的電腦以協助對方,像是教朋友操作軟體,對方可以看到你所作的任何動作,只不過有些限制。

限制:

1.雙方都要安裝TeamViewer且要連線的當下,雙方都要開啟TeamViewer,才可以連線。當你要連線操控遠端的話,對方要開啟TeamViewer,即使在背景程式運作也可以
2.你要連線的電腦不能是登出狀態、不能是待命狀態,否則會連不到。也就是說你離開辦公室之後,電腦不能登出,否則回家不能連線,這樣的話其他人不就有機會操控你的電腦....

 

要透過TeamViewer連線的話,要記得電腦的ID(要連線電腦的ID),這樣才有辦法連線,有ID是不夠的,還要知道對方的密碼,ID是配給的,密碼可以用隨機給的,也可以自己設定密碼。 可以選擇是要遠端控制,就是操控對方的電腦,對方也看得到你所有的動作,或是則檔案傳輸,可以將檔案傳給對方,或是從對方電腦取得檔案。


Noname1  

 

連線的密碼可以自己設定,預設是使用隨機密碼,雖然比較安全,但是每次都要告知對方密碼,這對於經常連線的人非常不方便,而且不方便記憶,因此可以自己設定密碼。
未命名  

其他功能就沒去研究了,通常都是使用遠端連線和檔案傳輸。

 

免費的版本僅能使用在非商業用途,若是要用在商業用途的話,必須付費購買。

teamviewer

 


官方網頁:http://www.teamviewer.com/zhTW/index.aspx

下載頁面:http://www.teamviewer.com/zhtw/download/windows.aspx

Windows直接下載:
http://www.teamviewer.com/download/TeamViewer_Setup_zhtw-ckq.exe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