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製膾炙人口漫畫"鬼太郎"的漫畫家水木茂,目前居住在東京都調布市,而深大寺就我的瞭解似乎是電視劇"鬼太郎之妻"在這取景,使的調布聲名大噪,成為水木茂先生的第二個故鄉。

 

旅遊日期:2012/09/12~2012/09/16@日本 東京

許多人來深大寺就是想到鬼太郎茶屋,可以從吉祥寺或是三鷹站搭往"深大寺"公車前往,一趟210円,在"深大寺"站下車,或是可以在調布站北口搭乘往三鷹、吉祥寺。

兩條路線的下車地點不同,若是從吉祥寺來的話要到鬼太郎茶屋要再往前走一小段路,當時不知道走過了深大寺遇到下課的小學生,拿圖給他看問路才知道走過頭了。若是從調布站來的話,下車就會看到鬼太郎茶屋,再往內走就是著名的深大寺。

公車資訊:[ 吉04 ] 吉祥寺車站(公園口)~深大寺 、 [ 鷹65 ] 三鷹車站(南口)~神代植物公園前~深大寺。

  

鬼太郎茶屋的店舖外,可以看到鬼太郎跟鼠男在門口迎接各位。店舖內有販售許多鬼太郎的週邊商品,還有半露天的座椅可以供喝茶吃點心,還有室內和式的小房間可以參觀,2F有小型的妖怪展覽館,可以看到許多水木茂漫畫中的妖怪。鐵門拉下來的時候,鐵卷門上還畫有鬼太郎相關的圖畫。

鬼太郎茶屋 http://www.youkai.co.jp/index.php/category/chaya

地址:〒182-0017 東京都調布市深大寺元町5-12-8 ※深大寺門前
電話:TEL 042-482-4059 
営業時間:AM10:00~PM5:00  

休假日:週一


 

似乎這整個區都是叫做深大寺,只是最有名的是這一間佛教寺廟,浮山岳可能是寺廟的名稱吧... 寺廟內所公俸的是沙悟靜,沒錯就是跟著唐三藏去西天取經的沙僧。每間寺廟都有洗手、漱口用的水池,只是不知道標準的程序和順序為何。可以買『馬繪』,將願望寫在上頭。

 


 

2019.04.11更新, 調布北口的觀光案內所好像搬家了, 從地圖和街景上沒有看到, 好像搬到深大寺去了, 若有誤還請更正。

接著搭公車到調布北口,首先到調布市觀光案內所,因為鬼太郎的原因讓調布市觀光熱絡起來,在這可以索取、詢問調布市的觀光資訊,裡頭也有展示一些水木茂和鬼太郎的相關展品,亦有販售鬼太郎的產品,感覺和鬼太郎茶屋賣的內容差不多,此外還有鬼太郎的背心可以提供拍照留念。

DSC09170 DSC09172
在觀光案內所內,居然看到貞子來亂入...還有幾張特別設計的椅子,上頭的造型就是木棉布,椅子環繞的桌上有擺放許多鬼太郎跟水木茂先生的相關書籍,僅能在裡頭翻閱。

 
  


 

從調布車站北口在往調布觀光案內所的路上,路旁會看到天神通商店街,這是一條通往多布拉神社的商店街,沿路上有幾座鬼太郎的雕塑,有餐館、便利商店,和一般的商店街不太一樣,不是以觀光性質為主的商店街,比較像是一般的街道。


 16  

調布市的公車外觀有些是以鬼太郎為題材所繪製。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東日本景點地圖,包含東京與週邊景點連結  

  

  

更多日本東京旅遊景點  

[2015 遊。東京] 江之島/鎌倉一日遊交通與景點介紹 包含東京自由行

   

[2012 遊。東京] 淺草 淺草寺/雷門&晴空塔/Tokyo Sky Tree

   

[2012 遊。東京] 吉祥寺 - サトウ(SATOU) 炸牛肉丸  

  

[2012 遊。東京]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