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期間造訪麥客田園兩次,一次是朋友聚餐烤肉、另一次是小孩幼兒園校外活動,地點相同卻有不同的玩樂方式。


本農場於 5/15 ~ 7/26 休園暫停營業,再視防疫政策開放 我們將另行公告

 旅遊日期:2020/7、2020/8

[北埔麥客田園]

網頁:https://www.mikefarm.com.tw/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南埔2鄰13之3號

入園資訊:入園費NT$100/人,NT$50可抵販賣部消費。網頁 

套裝行程:網頁

 

注意事項 (擷取自麥客田園網頁):

套裝行程,都需要事先預約,如果當天臨時過來,食材會準備不及。

報名參加套裝行程者(已含門票費用)免收入園費。

至少需報名6人(含)以上才能參加套裝行程。


  

暑假期間造訪麥客田園兩次,一次是朋友烤肉聚餐、另一次是小孩幼兒園校外活動,地點相同卻有不同的玩樂方式。

 

 

麥客田園屬於農莊類型,主要提供烤肉、控窯、DIY體驗服務,DIY體驗像是製作客家米食紅龜粿、粄條,動手研磨原料品嚐擂茶。由於有規定套裝行程要6人以上才能體驗,比較適合團體、大家庭或是多個家庭一同前往。

如果不參與套裝行程,園內有可愛動物區、生態池、餵魚池塘、草地、戲水池,小孩在這能夠花上半天時間,因為屬於戶外空間,大熱天的時候不會想要待上一整天,而且也有蚊子,防蚊用品要準備齊全。

假日前往的人很多,若是要參與套裝行程,建議事先預約或詢問,以免到了現場發現沒有位置。平日去的時候,也有多組學生團體前往,園方人員會安排行程先後順序,錯開活動內容。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選擇烤肉+焢窯,兩個套餐行程都是10人份一組,附贈仙草蜜。

焢窯:10人一組,地瓜20條、玉米10條、土窯雞1隻。398元/人

烤肉:10人一組,梅花肉片20片 、雞翅10隻、香腸10條 、豆干10串、青椒10份、甜不辣10片、脆丸10串、吐司。398元/人

 

第二次去屬於幼兒園戶外教學,行程內容包含磨米漿、搭乘「鐵牛車」、客家米食 DIY (紅粄、粄條)、客家擂茶 DIY,午餐享用客家湯粄條、仙草蜜、地瓜。因為是對象是幼兒園學生,小班、幼幼班學生就像是沾醬油,主要還是大人在操作,親子一同參預比較重要。


 

 

麥客田園有三處停車場,門口前是第一停車場主要是讓大型遊覽車停放,小客車要停放在馬路對面的第二停車場,也有另一個停車場。

門口會有工作人員負責帶位,經過棚架搭乘的綠色隧道進入農莊,棚架右側是戲水區,左側則是生態池。

 

 

<烤肉控窯區>

園方會準備好已經生火的木炭,讓遊客省去起火的時間,人來就可以直接烤食材。(烤肉是以10人一組為單位,不曉得人數未滿10人,園方是否願意接單、備料,會建議直接詢問園方。)

暑假中午來這烤肉,需要忍受高溫的天氣,雖然不會曬到太陽、也有電風扇一直吹,還是比較喜歡待在冷氣房,或許春天、秋天較涼一點的時候來烤肉比較適合。

 

 

除了烤肉,還有控窯,由於安全考量,焢窯已改為工作人員操作,如此一來也省去等待的時間。一邊烤肉一邊品嚐土窯雞、地瓜、玉米,地瓜吃不完還可以帶回家。

有些窯是有在使用中,經過的時候周圍溫度會明顯升高很多,要注意避免小孩靠近。有些窯上面是擺放積木,讓小朋友堆積木,當作體驗。

 

 

<戲水池>

大人們在聊天、烤肉的同時,小孩可以到一旁玩水,趁著其他人在用餐時間,玩水的人比較少,等到多數人飽餐之後,戲水池會有許多小孩在這玩水。水很淺,大概到成人的腳踝吧,有更衣室和提供吹風機,需要自備替換衣物還有浴巾。

 

 

   

 

 

<販賣部>

若是不想讓小朋友玩水,自備玩具到草地上玩耍,像是踢球、丟球、吹泡泡等,忘了帶也沒有關係,販賣部都可以買的到!!

或是到水車旁邊餵魚,一包魚飼料分給多個小孩一同餵食。

 

 

<搭乘鐵牛車>

第二次到麥客田園有搭乘鐵牛車,根據園方的網頁介紹,以前是搭乘由牛隻拖曳的牛車,後來因為牛隻年紀大,另一方面是保護動物,改為搭乘機械式「鐵牛車」,會繞行園區一小圈,沿途經過可愛動物區。

 

 

<可愛動物區>

園內飼養許多動物,都只能觀看不能餵食。有小豬、孔雀山羊,多種品種的雞與火雞,讓小朋友來這認識動物,而不是只有透過圖片認識動物。

 

 

<客家米食DIY體驗>

跟著幼兒園前來,屬於校外教學,園方會配置解說員,負責帶我們前往下一個活動地點,以及活動中的示範與介紹。客家米食體驗先從磨製米漿開始,大人和小孩一起轉動傳統石磨將米磨成米漿,會需要由大人推、拉,轉動磨具,小孩只是拍照跟著動而已。

總共進出客家米食教室三次,體驗製作客家紅粄 、折粄條 、客家擂茶 DIY。進行體驗之前要先洗手,這裡的洗手台有適合小孩使用的高度,所以小孩可以自己開水龍頭自己洗手。

  

 

粄條是由園方準備好接近成品,我們只需要將其折一折放進塑膠帶即可,一人會帶兩條回家,那天去校外教學一共帶了四條粄條、兩個紅龜粿,吃了一個週末才吃完。

客家紅粄是將米磨成漿在經過一些步驟變成粄脆,在經過一些處理擺到桌上的則是一團一團紅色的粄團,將其捏一捏柔一柔,擺入餡料再放入模具。

模具有兩種形狀,分別是龜殼和壽桃的形狀,今天是使用葉子形狀的龜殼圖文,抹上油再押上即可成形,工作人員會在拿去蒸一蒸,離開前讓大家帶回家品嚐。

擂茶則是將許多黑芝麻、白芝麻、花生和茶葉等等材料放在擂缽,擂缽裡面有許多凹槽,藉此一直研磨直到變成粉,倒入熱開水調勻,因為天氣炎熱大家都想喝冰的,會再倒入冰水。這一個體驗比較屬於大人再做,因為小孩力氣不大,根本沒有辦法磨太久,而且家長也不太願意讓小孩喝擂茶,怕小孩喝茶之後會太亢奮。

 

 

園內有設置飲水機,設置地點建議詢問工作人員,我在這邊也講不清楚確切地點,至少知道有兩台飲水機。炎炎夏日在這玩樂需要多補充水分,也要注意防曬。

  

 

在前往北埔冷泉的路上也有許多間類似的店家,以後有機會再去造訪。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