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2012年的展覽紀錄,2023年有看到鬼太郎展覽再次在台北展出,提供展覽資訊

「ゲゲゲの鬼太郎 妖怪100物語」特展

日期:2022/12/31 ~ 2023/04/05 ※1/21除夕休館

時間:10:00 - 18:00 (17:30 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西1、西2館

資訊來源:https://tickets.udnfunlife.com/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N27GEOFD

人類還沒有出現的時候,妖怪早已存在這世上了,現在或許還有妖怪,只是我們不知道躲在什麼地方罷了。 — 水木茂    

鬼太郎》是由有「妖怪博士」之稱的漫畫家水木茂創作的日本漫畫,於1959年開始連載。一開始以標題為「墓場鬼太郎」。後來作者水木茂於1967年將其名稱改名為「ゲゲゲの鬼太郎」,一直延用至今。故事內容主軸主要是闡述作為幽靈族最後倖存者的少年"鬼太郎",施展妖術,和干盡各種壞事的妖怪們作戰。這位穿黃黑橫紋背心、傳統日式木屐的小男孩, 以頭髮坎肩下馱當武器,和一群住在神秘森林裡的妖怪朋友們, 一起解決妖怪與人類兩個世界的許多亂七八糟的問題。

 ====================================

台北場

【展覽資訊】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 

【展演日期】2012-01-19 ~ 2012-04-29

【展演時間】11:00~20:00

【展演地點】華山1914 東2館  (華山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100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介紹】

日本妖怪博士-水木茂認為妖怪只是在我們看不到的角落躲著,並不代表不存在。他從小在鄰居「鬼婆婆」的故事裡,聽到許多鄉野間的妖怪傳說,自此對於「另一個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雖然在二次大戰時失去了左臂,水木茂用右手畫出了充滿想像力的妖怪世界;其中生涯代表作《鬼太郎》精彩刺激的劇情、逼真而生動的描述各種妖怪的特色,造成日本一股妖怪風潮,並延續多年。
《GeGeGe鬼太郎の妖怪樂園》,經水木工作室授權,完整呈現水木茂筆下的妖怪世界。不僅可以拜訪妖怪們居住的森林、村莊、洞窟、還能認識各形各色的妖怪,快跟上鬼太郎的腳步,一起勇闖妖怪樂園!
 

展區共分為七個區域:
1.鬼太郎大百科:除了介紹鬼太郎之外,更介紹鬼太郎的夥伴們。
2.日本的妖怪們:以妖怪圖為主,介紹日本各地流傳的妖怪們。
3.妖怪村莊:介紹居住在日本古老房屋中的妖怪,不僅有立體的妖怪模型,有些還會有感應裝置。
4.森林妖怪:走在森林小路中,會遇到哪些藏在樹林以及術從中的妖怪。
5.妖怪廣場:水木茂的人生畫卷、鬼太郎神社以及可以和妖怪拍照的妖怪牆。
6.妖怪屋:水木茂想像中的暝界,有七大場景,在看這些立體的妖怪模型外,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只有這個地方是不能拍照的,展內皆可拍照)
7.妖怪商品區:除了有鬼太郎相關商品之外,還有販售眼球老爹紅豆湯。

相關網頁:鬼太郎的妖怪樂園 華山文創園區網頁介紹

 ====================================================

非常符合主題的售票亭! 在於展場出口有看板, 提醒你還有妖怪屋可以逛。在第一個展場是可以拍照的,妖怪屋的話就無法拍照。

 

展場外觀,佈置了許多鬼太郎相關人物的紙板。

       

鬼太郎大百科, 介紹鬼太郎的故事背景以及身世

 

 鬼太郎的夥伴們   
 

日本的妖怪
   

妖怪牆
 

妖怪森林
 
   

整面的鏡子上都是妖怪,讓你可以和妖怪合影

 

鬼太郎神社。
 

水木茂的人生繪卷,以漫畫的方式描述水木茂的一生。

  

在展場最後有可以坐著拍照的木棉布,只是有重量限制。鬼太郎紀念章,購買待斃之後,將代幣投入製作鬼太郎紀念章。
 
    

妖怪信箱,可以購買明信片蓋鬼太郎印章之後,投入信箱~
   

妖怪商店,有販售鬼太郎爆米花、眼球蛋糕、和一些關東煮。
   

另一個展場---妖怪屋,裡頭無法拍照。
  


 

展覽資訊: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81

展覽心得: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30104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