緞帶王觀光工廠位於彰濱工業區,對於裝飾有興趣的,可以來這買些緞帶回家自己DIY裝飾、佈置。

旅遊日期:2013/05/11@彰化鹿港、更新日期:2018/12/

2013 年遊記 [遊。彰化] 緞帶王觀光工廠 買些緞帶回家裝飾 

營業時間:星期二~星期日 9:30~18:00 (週一休館國定假日照常營業)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彰濱工業區鹿工路15號

網頁:https://www.ribbon888.com/

免費參觀


 

 

彰化彰濱工業區鄰近鹿港,行程安排上可以將鹿港和彰濱工業區的觀光工廠排在一起,工業區的觀光工廠有『台明將玻璃博物館』外頭還有玻璃廟可以參觀,晚上打燈之後又是另一種感覺。

白蘭氏博物館也在彰濱工業區,只不過參觀的話要事先預約,不確定是否開放當天現場報名參觀的,就像一般的觀光工廠,主要就是讓你瞭解產品的製作過程,玩樂並不是最主要的。

 

緞帶王觀光工廠主要是生產緞帶為主,有DIY教學、緞帶生產過程的展示、還有商品販售。

園區是免費參觀也不需要預約,園區內可以停車,會有警衛引導停在哪邊,來參觀的這天是母親節的週末假日,參觀的民眾不算多,倒是有兩台從台北包遊覽車來的。

 

園區外面有許多用塑膠筒製作的卡通造型,這些塑膠筒原本是用來纏繞緞帶原料,製作完緞帶之後,變成沒有利用價值,將不同顏色拼湊組合成各種的造型。

除了可以當作裝飾,還可以當作雨傘架,只是看起來有些許的凌亂~

工廠裡面可以分為工廠生產線,以及展示區,要穿過長廊才會到商品販售區,一開始可以到DIY教室去看看

長廊的兩旁會有許多用緞帶作成的展品,像是端午節到了,有應景的粽子,還有『緞帶牆』

 

  

 

 

緞帶王的商品販售區非常大,除了提供各式各樣的緞帶之外,還有些其他廠商的商品,各式各樣的產品都有!!

我比較感興趣的就屬手拉花,只要雙手一拉,就可以變成一朵花得造型。

 

DIY教學教室,除了付費買材料包的DIY教學之外,可以讓你免費體驗緞帶染色、教你如何打蝴蝶結等。

教室的牆壁上有許多緞帶製成的作品,像是用緞帶拼貼而成的畫作,或是用來裝飾公仔的緞帶。

除了教學之外,也有販售緞帶編織的書籍。

 

染色體驗,你可以將整條緞帶染成同一個顏色,也可以分段將緞帶染色。

如果要顏色深一點就放久一點,染色之後要用布將緞帶上的水分吸乾,否則沾得手都是染料。

  

染色體驗的旁邊有可以教你綁蝴蝶結的體驗,是不需要收費的,只要請工作人員示範就可以。

這兩幅試用緞帶拼貼而成,非常的鮮艷,看起來就像是用針線一針一針縫成的!!

 

 緞帶王所使用的手提袋,不僅提袋的部份是用緞帶,連袋子的封口也是緞帶。

在緞帶王消費的話,會給一個小的織寶娃娃,總共有七個不同顏色的樣式,集滿七個可以換一個大的娃娃玩偶,固定兩週會換一次顏色。

 

這是在緞帶王所購買的緞帶,主要是手拉花緞帶,紫色的手拉花是店員示範手拉花所贈送的,兩朵紅色的手拉花則是母親節活動所贈送的~

緞帶的單位是用碼,一碼大約90公分,因此會看到緞帶上面寫20Y,則表示20碼,製作手拉花的話,店員是建議90公分作一朵,

展示的手拉花都是用90公分為一個單位,有的手拉花比較耗工,除了單價比較貴之外,總長度也會比較短。

  



2015年遊記 [遊。彰化] 台灣玻璃館 不僅有玻璃飾品, 還有黃金隧道、玻璃廟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