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 2019/4/11

[店家資訊]

新竹城隍廟 翁記滷肉飯 牛埔店

營業時間:早上 7:00~下午14:00 晚上17:00~21:00 

地址:新竹市牛埔路8號

相關網址翁記滷肉飯(牛埔店) Facebook

附近付費停車:楓康超市B1 、公壇路邊付費停車格

公休日為不定期,請注意 facebook

 

新竹城隍廟 翁記滷肉飯  六點翁於2018年底結束營業。四點翁還有營業。(2019/4更新)


在台南會有許多人天還沒亮,就跑去吃牛肉湯當作是早餐;在新竹這,一樣有讓人起個大早的美食,那就是城隍廟的翁記滷肉飯,因為營業時間非常早,賣完就沒了,讓許多人想要品嚐美食卻撲空,以為沒有在營業,因為在六點營業,有個「六點翁」的別稱。

已經傳承90多年的翁記滷肉飯,說是百年傳統老店真的不為過,現在已經到了第四代,為了讓更多人吃到,在牛埔路上開了一間分店,一樣都是兩點開始備料,城隍廟賣完之後再到牛埔路上繼續賣,即使是分店,依舊吸引非常多人。

正門口上的招牌,右邊是第三代的夫婦,旁邊的是第四代的雙胞胎姊妹。   

店內的空間不算很大,但也足以容納不少人,翻桌率倒是很高,畢竟一碗飯、一個湯也不會吃太久。

 

店內生意非常好,工作人員非常的忙碌,不僅是要上菜、點單,還要隨時注意燉品的量是否足夠。

擺在外頭的這些應該是算半成品,工作人員不停的把夾道蒸籠裡面蒸主。

  

滷肉飯有分大碗、小碗,還有特大碗。後來看電視節目介紹滷肉飯的製作過程,豬肉不是絞肉而是豬的肩頸肉,俗稱松阪豬,並且使用費時又費工的手工方式切成丁,而不是用機器切,如此繁複手續才造就好吃的滷肉飯。

提供參考的菜單,許多人都是一碗飯搭配一個燉品,即使這幾天天氣非常好,依舊一人一碗。若是不想喝湯的話,可以搭配滷白菜,滷白菜是一份一個杯子放在蒸籠裡蒸煮,不像是一般小吃店看到的一大鍋在滷,除了白菜之外,裡頭還有一塊肉。

 

 


第二次吃翁記滷肉飯,星期六的中午大約11點半左右,可能還不是正餐時間,店內的人不算多。

店內的位置不算多,大約可容納40~50人左右,但是上菜的速度很快,饕客用餐的速度也頗快,通常不會等太久。

DSC01730  DSC01726

 

這一次所吃的餐點,有主角滷肉飯還有白菜滷、金針雞湯,說真的我並不曉得湯品中哪一個是最熱門的,只是單純想嚐嚐而已。

DSC01728

 

雞湯應該是蒸的非常久,雞肉非常的嫩,可以用筷子就把雞肉從雞腿上撕下。

DSC01733 DSC01731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