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20年秋天的遊記,拖了好一陣子才寫完成。當時使用農遊券前往魔菇部落,參加餅乾DIY課程和無塵室菇菇的家導覽活動。

 旅遊日期:2020/9

當時政府為了刺激消費,不僅端出全民都有的「三倍券」,許多部會也紛紛推出消費抵用券,像是藝文展覽使用的藝fun券、運動相關的動滋券、農業相關的農遊券,不曉得大家的運氣如何。

一直拖到農遊券使用期限的最後一天,當我們回到彰化老家才開始搜尋可以消費的店家,因而來到魔菇部落。


 

 

點擊連結前往文章段落:

 魔菇部落農場摘要戶外場地菇菇的家餅乾DIY

大山休閒牧場 


 

 

[魔菇部落休閒農場園]

地址:彰化縣埔心鄉埤腳村柳橋東路829號

網頁:http://www.mmts.com.tw/

門票:150元  折抵100元 門市商品、餐廳用餐二擇一使用 

未滿6歲之兒童(含六歲)或身高120公分以下免費入園

入園DIY體驗票:包含入園門票,不可折抵門市、餐點消費

PIZZA DIY:費用198元

菇菇餅乾 DIY:費用150元

種菇 DIY:費用150元

營業時間:暑假期間週三至週五10:00~17: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17:30

週一至週二休園日

體驗課程:網頁  六星級無塵室導覽(免費參加)

 

餐廳菜單:網頁 

注意事項:1.為保持食材新鮮-採預約制-無法當日預約2.用餐限90分鐘

收費標準:國中一年級(含)以上每人500元國小六年級以下收50清潔費

 


 

 

 <農場摘要>

以菇類為主的休閒農場,種植多種菇類。農場位於快速道路76線的下方的巷子裡,不論是從國道一號還是國道三號都前往都很方便。

有兩處停車場,主要的停車場停滿的話,會有人指引到第一停車場 (google map),和農場是同一個巷子。我們去的時候剛好巷子在挖水溝,短短幾公尺的路程汽車沒有辦法通行,只好繞一大圈,從巷子的另一端前往第一停車場。也因此發現宏銘的廚房,以婚宴、合菜為主的餐廳,用餐的人非常多,停車場就有四個,適合人多的家庭聚餐。

 

魔菇部落有付費DIY課程,有餅乾DIY、pizza DIY、種菇DIY,當時想說小孩喜歡吃餅乾,所以選擇餅乾DIY課程。建議參加種菇DIY,不僅親手將菇放入太空包,菇菇長大之後可以採收兩次,聽起來就很有成就感。

  

[返回文章頁首]

 

 <戶外場地>

園內不小,很適合親子出遊,即使沒有參加任何DIY課程,也能夠待上一個小時。在農場門口旁邊有塑膠遊具讓孩童玩樂;往農場裡面走,有一片大草原,讓小孩盡情奔跑,草原旁有投幣小火車,一次30元,這軌道還不短,並不只是單純繞橢圓形一圈; 還有小型沙坑,讓孩童玩沙。

除了草原上方沒有遮蔽物,多數戶外活動都是在樹陰下,或者是在遮蔽物下方,唯一要擔心的是夏天可能會有蚊子。

  

 

 

農場內還有種植落羽松,在秋冬時節是拍照觀賞的時刻。

  

 

玩累了那就吃點小點,販售10吋、12吋手工窯烤薄皮pizza, 既然是魔菇部落,pizza口味是和菇類有關,像是黑美人菇和杏杏鮑菇口味的pizza,或是鮮味炸菇。小孩玩到一半要裝水的話,可以前往售票處旁邊的服務台,請工作人員幫忙裝水。

 

 

戶外用餐區是在太陽傘和遮陽棚底下,旁邊有幾座大型電風扇在吹,春天和秋天來的時候應該不至於太熱,夏天還是建議去樹蔭底下比較涼。

室內用餐區是火鍋類,以人頭計費,為了確保菇類食材新鮮,需要事先預約登記。餐廳菜單:網頁 

 

 

戶外還有生態池和傳統菇舍。

 

 [返回文章頁首]

 

 

 <菇菇的家>

魔菇部落的另一個重點是由專人導覽參觀菇菇的家,導覽行程是免費參加,需要在導覽時間之前報名。

因為是在無塵區域養菇,進入之前需要戴浴帽、鞋子套鞋罩,除此之外還要經過大風吹,將身上的灰塵吹落。無塵室裡頭記得是不能拍照,只有在外圍的看板介紹區才能拍照,種植菇類的太空包排列整齊的放在架子上,環境需要維持在固定的溫度與濕度,離開之前還會教你怎麼辨別菇類的好壞。

 

 [返回文章頁首]

 

 <餅乾DIY課程>

DIY課程在「多醣活力館」 內舉行,教室旁邊是商品、伴手禮販售區,販售新鮮的菇還有菇類週邊商品,像是餅乾、麵食、飲品,最熱門的是銀耳牛奶霜淇淋。

我們在門口購票之後,再到商品販售區登記課程。餅乾DIY可以拿取自己喜歡的圖案壓印,將小塊的面皮放在烤盤上,課程結束時會統一放入烤箱,需要等待30分鐘。料理紙上寫著編號,還會拿到一張號碼牌,憑著號碼牌的編號領取餅乾。

因為餅乾DIY和 pizza DIY是相同的教室,課程結束的時候教室外面會有下一場次的遊客,當天還有團客前來參觀,剛好來到商品區,可能是空間不夠,感覺現場有些混亂、擁擠。

  

[返回文章頁首]


 

 [大山休閒牧場]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福路60巷13弄13號503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大山牧場-159970500723715/

營業時間:07:30–19:00

餐廳菜單:大山牧場facebook

免費參觀,體驗活動另外收費。


 

在魔菇部落沒有將所有的農遊券花玩,後來還去花壇山上的大山牧場,在74線道旁邊,路程並不遠,但是汽車越往山上開、道路卻是越變越窄,有些地方不好會車。

大山牧場是免費參觀的景點,有提供付費的體驗活動,像是餵小牛喝奶、餵牛吃牧草、親手擠牛奶,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體驗活動都已結束,所以只有購買鮮乳製品,買了一杯鮮奶茶、鮮奶饅頭、鮮奶小肉包。

牧場有小型停車場,即使已經傍晚了,還是有許多遊客尚未離開,小朋友似乎都很喜歡看動物,就在圍欄旁邊盯著牛隻一舉一動。

  

 

牧場有一個餐廳,販售小火鍋、簡餐、義大利麵等餐點,餐廳菜單:大山牧場facebook,假日用餐的人比較多,可以事先打電話預約訂位。

值得一提的是,牧場有種植黃花風鈴木,在春天的時候盛開,非常漂亮,參考網頁大山牧場facebook

 

餐廳旁邊有兒童遊戲區,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樂,或是到旁邊可愛動物區,觀看兔子。

  

 

 

我看許多人來這購買鮮奶,有多種容量,像是3.8公斤、2公斤、1公斤,或是外帶杯,也有其他鮮乳製品的食品可以購買,我們買鮮奶茶坐著喝,同時讓小孩玩溜滑梯,還有買小饅頭跟小肉包,帶回去放電鍋蒸一蒸,當作早餐吃。

  

 [返回文章頁首]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當時推出消費抵用券的時候,每一種券的名額都不同,抽籤方式也都不相同,藝fun券沒有抽就像是被政府認證的邊緣人,尤其是1、2、6三個數字居然在我的身分證都有出現。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