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補班日騎乘機車前往山上人家賞櫻花,雖然路途遙遠,抵達農場會看到盛開的富士櫻花,就覺得這一趟路程真的值得。強烈建議平日前往,假日的話很容易因為會車,塞在最後的一段路上。

山上人家facebook於櫻花季期間會不定時更新花況,出遊前可以先看一下櫻花花況。https://www.facebook.com/mvresort.tw/

旅遊日期:2021/2/20

文章連結:農場資訊交通指引櫻花季公告本文


 

 

 <五峰鄉-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大隘村23鄰468-5號 

營業時間:

本館 上午9:00~下午5:00

森林咖啡館 上午9:00~下午4:00 (假日及暑期營業;雨天、平日不營業)

網址:http://www.mvresort.com.tw/https://www.facebook.com/mvresort.tw/

 

費用:

門票每人200元,可抵園區內的消費(住宿、餐飲、森林咖啡館)。櫻花季自2021年2月20日起至2021年3月10日止,不可折抵園區內的消費

2020櫻花季結束了櫻花,2020/3/8 起恢復正常營運。門票可抵消費。資訊來源:facebook

五峰鄉民免費入園(請出示身份證即可)。當日住客免收門票(入園時請與門口售票員核對名單)。

身障人及陪同人員限一名,免收入園門票。如有購買門票可全額抵消費或憑未使用票券全額退費。(須出示身心障礙手冊)

 


 

 

交通指引

官方網頁:網址 ,農場網頁也有列出計程車、九人座、中巴的司機電話,讓沒有交通工具的民眾自行與司機聯絡。

縣道122 經東泰高中後到29.6K(往五指山)或35K或41.9K處右轉依山上人家指標前往,官方網頁有提到122縣道41.9K右轉上山道路非常狹窄,千萬不要聽導航走那一條路

交通指引圖 (網址連結:http://www.forest-park.biz/images/map/mvRESORT_MAP_1.jpg)

 

 

這次騎車前往山上人家,去程從竹東沿著122縣道在35.5K右轉上山,回程沿著竹67線道從北埔回到新竹市。去程的路上沿路都有往山上人家的指標,最後在座標 "24.60554047481854, 121.09461170586398", 接「茅圃產業道路」最後的1.2公里是對於汽車來說是最艱難的道路,因為路非常狹窄, 很少有地方可以會車,建議10點以前上山,才不會上山時塞在這會車、下山時又要再塞一次。

上山前請把油箱加滿,在山上沒有會很麻煩,於竹東鎮的加油站加滿油即可上山,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又15分鐘,沿路平均時速30公里,因為彎道很多,也沒辦法多快,尤其是部分路段有連續的髮夾彎,要小心對向來車。騎車上山問題不大,下山時不要跟汽車太近,因為有些路段沒有辦法會車,汽車有可能會倒車。

 

從竹東出發,沿著122縣道在35.5K右轉接「隘蘭聯絡道路」上山。座標24°38'11.8"N 121°07'26.0"E,一路上在叉路口都會看到往山上人家的指標,或者是沿著道路行駛。

 

 

行駛到座標24°37'37.6"N 121°05'12.6"E,會接到竹67線道,因為這是通往山上人家的主要道路,從不同路口上山後都需要經由此道路,終於看到有其他車輛行駛。最後行駛到座標24°36'19.9"N 121°05'40.7"E接 接「茅圃產業道路」右轉上山,來到這裡表示快要抵達目的地了,剩下最後1.2公里。

 

 

從北埔或是122縣道29.5公里處上山的話,會經過西王母廟叉路口,座標24°38'57.6"N 121°05'31.5"E

 

一路來到座標24°38'05.7"N 121°04'31.6"E,需要左迴轉接竹67線道。

 

 


  

山上人家公告-櫻花季(祭)

1、自2021年2月20日起至2021年3月10日止。

2、門票200元/人,不可折抵園區內的消費。改採抽獎活動方式回饋入園遊客。

3、為了維持交通順暢,櫻花季期間不接受中巴以上大客車入園,為預防交通堵塞。

4、午餐全面採現場劃位,不接受預訂用餐,減少現場遊客等候時間。

5、調整期間本園區不提供外帶服務,亦不提供外帶容器。

6、本園區禁用外食,如不想久候等待用餐,建議山下用完餐再上山。

7、活動規則如有變更會在官網及臉書公告,恕不另行通知,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山上人家保留修改及解釋之權利

 

  


 

  

先簡短紀錄一下遊記:

農場內有6處停車場,門口前的場地留給小巴、九人座車輛使用,汽車依照指揮停放在停車場。10點才到的車輛會需要停到山頂停車場,行駛路線會經過粉紅櫻花隧道,這是很難得的體驗,但是要留意拍照的民眾。

因為農場內只有單一車道,農場內每個停車場都有園方工作人員,管制車輛上下山,盡量避免車輛塞在農場內的車道上。真心建議園方在山腳下也有管制人員,避免塞在道路上。

農場內種植上百株櫻花,主要是富士櫻和吉野櫻,目前盛開的是粉紅色富士櫻,等富士櫻隨著風飄落,接著登場的是吉野櫻。在山坡上主要是茶園,櫻花就種在茶園周圍,看起來會一層一層的,讓粉色櫻花更顯明顯。

 

 

本館前面是一片草地,賞完櫻花如果沒有用餐那就來草地休息,坐著或呈大字型的方式躺在草地上,享受溫暖的陽光灑在身上。農場在多個地方都有放告示牌,「禁帶外食」,所以不要在草地上食用自己的食物,因為農場這邊的垃圾是要開車運下山丟棄,垃圾車根本不會到山上來收。

 

 

 

 

  

 

 

   

 

 

   

 

前往山上人家的路上,沿路都有露營營地,沿途也都看得到櫻花,農場門口旁邊是阿貴營地,露營隔天到農場賞櫻花,似乎是不錯的選擇。

<旅遊、拍攝日期:2021/2/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山上人家 新竹 旅遊
    全站熱搜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