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大有梯田生態公園是2020年初啟用的新公園,在桃園大有新光三越附近,更詳細的地點是在消防局旁邊,2020/10 前往,人多的程度並不會輸風禾公園,但是大有公園週邊的停車場不多,步行路程5~10分鐘的路程才有機會找到停車場。公園旁邊道路是紅線,許多車輛直接違停在巷弄旁的紅線上。

 旅遊日期:2020/10

[大有梯田生態公園]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富十三街底(大有消防分隊旁)

相關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dayoupark/

生態梯田區及美好時光區於每日22時關閉,森林挑戰區於21時關閉。

松鼠嬉戲溜索及親子溜索於每周假日(六、日)及特定節日(如父親節等)尖峰時段(下午15:00-20:00)需排隊使用,並配置安全教育人員進行遊戲場管制及指導。

資訊來源:桃園觀光導覽網頁

 

遊具設施: 溜索 鞦韆磨石子滑梯 攀爬設施

 

週邊公設: 洗手台公廁 停車場

 

 

停車場:

福元公園收費停車場,一小時30元(桃園市桃園區民光東路126旁,導航)

全方位桃園站,一小時30元導航

 


 

公園附近沒有大型停車場,而且這一帶是住宅區,很難有地方可以停車。空位旁邊是紅線,大有路上有少許的路邊停車格,若是要找收費停車場要繞一繞。我們在附近繞了繞,最後停在民光東路(25.007920, 121.317407)上的收費停車場,步行到公園大概要10分鐘的路程,收費每小時 30 元

 

公園分成三個區域,生態梯田區、美好食光區及森林挑戰區。 

生態梯田區有林蔭步道、稻浪水徑、鴨仔的窩、景觀生態池、戲水塘,都市小孩每天吃白米卻沒看過稻田、稻穗,來這親眼看稻米長什麼樣子。

   


 

 

美好時光區,包含沙坑木平台、廁所、遊客服務中心、滑梯,兩座滑梯設置在中間,沒有其他通道進出,只有一個樓梯。去的時候沙坑被帆布蓋起來,不曉得是什麼原因沒有開放使用。

 


 

 

森林挑戰區就是兒童遊戲區,屬於特色公園應該不是共融公園,遊戲設施似並不是一般常見的器具,包含遊戲廣場、帶狀遊戲區、松鼠嬉戲溜索、親子溜索、磨石子滑梯、親子鞦韆。遊戲區旁邊有「弧形座椅」,有足夠的座椅讓大人坐著休息,才不會小孩在玩大人卻沒地方休息要一直站著。

 

 

 

<松鼠嬉戲溜索>

開放時間假日:15:00~20:00,19:20截止排隊。如遇天候不佳及其他因素,設施將暫停開放。

注意事項:乘坐滑索須滿12歲單人乘坐,如孩童太小單人乘坐或大人陪乘者,發生意外請自行負責!

(以上資訊來自該設施外貼的公告)

    

 

<小型溜索>

適合遊戲年齡為6~12歲

小型溜索當天沒有人在用,看起來像是收起來,可能是安全考量,沒有工作人員的時候不開放使用!?

 

 

<遊戲廣場>

遊戲城堡有四個難易度不同的滑梯,攀爬上去的方式也有多種,可以透過斜坡、拉繩索、網子、樓梯,中間還有個欄杆讓小朋友溜下來,就像是消防員要滅火的快速通道。忘了看年齡限制,主要是給幼兒園以上的孩童使用,若是小孩太小可能要擔心被其他小孩碰撞。

   

 

公園中最特別的就是這一連串的遊戲關卡,訓練小孩的反應與體能。難易度有區,一個關卡有2~3種難易度,簡單、中等、超難,讓不同年齡的小孩都可以體驗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