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巧谷牧場適合親子前往旅遊,免門票、免停車費,若是攜帶外食需要付清潔費。花20元讓小孩餵乳牛吃牧草、花10元買魚飼料餵錦鯉,就能耗上一至兩個小時。如果不是親子前往,來到這可能花50元吃霜淇淋或喝鮮奶茶,再晃一晃,停留時間或許不到15分鐘就離開了。


 旅遊日期:2020/10

[千巧谷牛樂園牧場]

地址:https://www.valley-bakery.com.tw/pasture1-1https://www.facebook.com/chanchauku/

開放時間:上午9時~晚上8時

網頁:雲林縣崙背鄉東興路182之32號

免費入場,禁帶外食,攜帶外食須收清潔廢50元。千巧谷牧場免門票,園方有規劃多個免費停車場。

沒有開車的民眾,搭乘高鐵到雲林高鐵站或是搭乘火車到斗六站,再轉乘台灣好行「北港虎尾線」於「千巧谷牛樂園牧場站」下車,需要留意乘車班次。

 


 

以往不用錢的地方,可能遊客停留時間很短,民眾不願意花錢消費,甚至是無法吸引人潮。但是在千巧谷牧場,有許多銅板消費,讓民眾願意花小錢,像是鮮奶茶、霜淇淋、手工冰淇淋、布丁、奶酪、餵食乳牛的牧草、魚飼料。

 

牧場外面的十字路口旁有個飼養場,看不到是飼養什麼動物,車輛停好下車會聞到很臭的氣味,牧場內倒是沒有太明顯的臭味。

牧場裡的一棟民宅,外觀是粉紅色底,建築物兩側有許多卡通造型的乳牛,是非常好認的地標。側邊販售霜淇淋和鮮奶茶,霜淇淋可以選擇杯裝或是甜筒裝,霜淇淋拿到手要趕快吃,即使太陽沒有很大,融化的速度依舊非常快,可能吃沒幾口就會開始融化。

 

 

 

入口旁邊是烘焙屋,販售麵包、蛋糕,看到排隊結帳的人潮會讓人嚇一跳,可能需要花費個5~10分鐘以上的等候時間。我們進去到離開大概不到20秒,店內都是人。

園內有多個乳牛的雕塑讓民眾拍照,每一個裝扮、動作都不同,有拿雙節棍,有打拳的,還有翻牆的。

 

我們在中秋連假期間前往,園內同一個時間有三組街頭藝人在表演,每個人在不同的場地。牧場不僅提供玩樂的功能,牆壁上還有看板讓民眾認識乳牛,與相關小知識。 

  

 

適合親子前往旅遊,花20元買牧草乳牛,牧草販售處是「誠實商店」,自己投入硬幣、拿取一把牧草。餵食的時候,乳牛會伸出長長的舌頭將牧草捲起,再一口咬住、吃下肚,力氣還頗大的,牧草被勾住,就必須放手,可別跟牛隻拔河,避免手被草割傷。

 

 

除了乳牛,園內有一個生態池,有上百隻鯉魚,多達數十種品種,池塘中還有鴨子划水。有小孩的話,花個10元購買魚飼料,應該能耗費10來分鐘。

生態池旁邊有一區是兔子的家,但是多數時間兔子都躲起來,不願意出來晃晃。

 

 

最後到洗手間旁的沙坑,小孩就不想離開了,園方還很貼心,在沙坑上面架設遮陽棚,大太陽也能開心玩。

 

 

園內有間餐廳,主要販售披薩、烤雞等主食,也有販售小蛋糕、布丁、乳酪,餐廳的座位是給用餐的民眾,只要購買咖啡、披薩或是蛋糕就能入座。

 


 

離開千巧谷之後我們來到虎尾的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兩者距離大約15公里,車程20多分鐘即可抵達。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agarwoodtw/https://www.agarwood-tw.com/

開放時間:8:00~17:30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里惠來75-6號

停車費:100元。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參觀免費,但是停車場需要收清潔費100元,一開始以為沒有停車場,跟著其他人將車輛停放在路邊,再步行進入館內,有看到門口貼著告示牌,停車清潔費用100元,可以透過其他消費折抵。

入場時經由館方的路線規劃,先經過沈香展市區和禮品販售區,進入室內迎面而來的是木頭的香味。

  

 

 

沿著指示牌來到戶外場地,佔地很大,大約5.8公頃,會先看到落羽松生態池,適合在秋天前往拍照。

 

 

 

來到另外一區,是日式造景的庭院,讓人彷彿來到日本的錯覺。 

 

 

 

小孩來到這也不會覺得無聊,餐廳前面有一個沙坑可以玩,一旁就是沖洗的地方,大人要擔心的是小孩不願意離開。

 

 

戶外空間會看到許多雞、鴨、鵝。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