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旅遊期間於入住台東市區鴻瑞輕旅,步行可以抵達鐵花村,鄰近正氣路,正氣路一帶有許多店家小吃,像是林家臭豆腐、榕樹下米苔目、藍蜻蜓速食專賣店,住在附近就不用擔心找不到東西吃,要擔心的是哪個要先吃,因為吃太多會吃不下。可惜入住期間臭豆腐休息,沒有品嚐到。 

 旅遊日期:2020/8

早上從台北搭火車前往台東,抵達台東時已經是中午時間,在火車上吃鐵路便當配花東景色。我們先前往台東火車站後面的卑南文化公園,再到飯店辦理入住,遊記細節再找時間寫。

Day 1 行程:台北搭火車前往台東 -> 卑南文化公園 -> 台東鴻瑞輕旅辦理入住 ->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 榕樹下米苔目 


  

<台東鴻瑞輕旅>

地址:台東市和平街132號

網址:http://www.hrhotel.com.tw/

 

鴻瑞輕旅的優點是鄰近夜市,鬧中取靜,價格親民,但不會因為便宜讓品質有打折。但是入住這幾天遇到對岸演習,偶爾會聽到空軍戰機飛來飛去的聲音。

由於我們沒有開車,不確定週邊是否有足夠的停車場,因為週邊晚間很熱鬧,車位肯定很難找,正氣路上雙黃線擺滿交通錐,避免車輛在這迴轉。

 

 

飯店一樓有提供腳踏車租借,因為帶著幼兒沒有辦法在路上騎車,就沒有特別詢問,若是不想走路也可以跟飯店租借自行車,騎到海濱公園或鐵花村。

牆壁上有不少「綠島大哥」插畫,像是拼圖的模樣,每一幅都是台灣地圖根據不同主題繪製不一樣的內容,有鐵道、祭典、美食。

 

 

飯店一樓是接待區、早餐用餐區、行李寄放區。用餐區有一台飲水機,可以在這裝冷、熱水。

早餐提供中式、西式餐點,像是炸物、青菜、饅頭、土司還有飲品,選擇或許不多,依舊可以吃很飽。下午三點之後,在餐飲區會提供餅乾,讓住客免費取用。

 

    

 

這次是三代同堂旅行,入住同一層樓兩間房,其中一間房的格局比較奇怪,打開門看到右邊是浴室、廁所,左邊是洗手台,第一眼沒有看到床以為沒有床!!  

 

 

原來是要繞過一面牆,才會看到床。另一間的格局就比較正常一點。 

  

 

其中一間房的淋浴區和廁所沒有乾濕分離設計,導致洗完澡整間浴室的地板都濕的,這樣之後要上廁所都要小心地板濕滑。

 


 

[林家臭豆腐]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30號

營業時間:14:00–20:00 (賣完休息)

 

從飯店出發,開始覓食。林家臭豆腐距離飯店很近,走到巷口就到了,可惜剛好遇到公休,下次有機會再來,看到網路上的照片,也是排隊店家。

 


  

[藍蜻蜓速食專賣店]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214號

營業時間:10:30–23:00 (週一公休)

 

接著來到藍蜻蜓速食專賣店,販售台式炸雞,有雞腿、雞翅、雞塊、漢堡、薯條,提供單點與套餐,套餐的項目可以加價更換其他商品,例如你不喜歡雞翅可以加價換成雞塊或是雞腿。

一樓是廚房、點餐區,二樓有座位區。內用的話就派代表點餐,其他人到二樓找位置。

排隊的時候前面兩組路人在聊天,一個是在地人另一個是台南人,在地人說以前都不用排這麼久,因為美食節目播報之後,不論平日假日都要排隊,台南人回應表示認同,在台南假日都沒辦法吃小吃,也都要大排長龍。

 

 

因為待會要去吃米台目,不能吃太多,點了幾樣餐點嚐味道,吃巧不是吃飽。

  

 

二樓座位區的桌椅是固定的,四人一桌,如果沒位子坐,那就外帶去鐵花村坐在地上用餐。晚上9點有路過藍蜻蜓,排隊的人潮似乎沒有變少。

 


  

[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135巷26號

網頁:http://www.tiehua.com.tw/index.phphttps://www.facebook.com/tiehua/

營業時間:

鐵花小舖:週三~週日 2PM~10PM

假日慢市集:週五6PM~10PM、週六週日 4PM~10PM

表演時段:週三~週六8PM~10PM 週日:7:30PM~9PM

表演節目網址:http://www.tiehua.com.tw/calendar.php?p=5

 

這裡以前是台鐵台東車站,遷站之後一部分轉型為藝術村,另一部分作為客運轉運站。有許多文創商店進駐,每一個貨櫃屋都是一間店,外頭也有攤商,適合下午傍晚來這晃晃。

 

  

   


   

[榕樹下米苔目]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營業時間:09:30–15:00、17:00–20:00

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rongshuxia176/

  

不論是內用或是外帶都要排隊,內用的話先找座位,從外面看以為內用區只有一小區,其實還有另一個內用區,走到裡面隨著指標來到另一個內用區,當座位快要坐滿了,店員拉開布幕拉開,座位就像變魔術一樣變出來。

 

 

 

 

米苔目有乾的和湯的,大碗和小碗價差5元。還有販售多樣飲品,有蜜香紅茶、綠茶、洛神花茶,也可以試試鹿野在地的飲品,像是土鳳梨汁、鮮奶茶、紅烏龍茶。

 

 

以往吃到的米苔目都是清湯,榕樹下米苔目會淋上肉燥和柴魚片,口味不太一樣。乾的米苔目,並不會完全瀝乾,碗底會有些湯汁,品嚐的時候伴一伴,才不會太乾

 

 


 

 

[阿鋐炸雞]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163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週二公休)

 

林家臭豆腐斜對面也有另一間炸雞店,晚上路過時也是排了不少人,只不過我們整天吃下來也吃了不少食物,不能在吃了。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