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是在台灣燈會期間來到文心森林公園,燈會期間以『戽斗星球』為主角 (網頁),主題是童趣樂園,公園內隨處可見有著誇張戽斗的動物,晚上點燈會比較好看,但是早晚溫差大,我們選擇在白天前往拍照,也讓小孩在遊憩區玩耍。燈會結束,燈飾會撤掉,遊樂區的設施依舊會留著。

旅遊日期:2020/02

[文心森林公園]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

週邊有路邊停車格與停車場。

 

文心森林公園的遊樂區聚集許多小孩,這裡的遊具以感官體驗為主,像是拉、推木頭、旋轉木頭塊、沙坑的觸覺體驗。斜斜的圓盤則是讓孩童坐在上面旋轉,名稱是似乎叫做『搖搖杯』。

 

旁邊的牌子有遊戲設施的介紹,都是感官遊具,分成三種不同的類型,體能、感官、心智,以下類型的說明來自於告示牌的設施介紹。

體能:以動態體驗、平衡體驗為主,主要提供體能訓練,利用高低攀爬及未能移動,強化肌肉、動作協調性訓練。

感官:以觸覺、聽覺、視覺等感官為主的設計模式,以不同材質的觸感、聲音的種類分辨及傳遞形式為設計重點,藉此讓感官的感受更加敏銳。

心智:感官中有一部份屬於心智啟發的模式,包含自我體驗、談論體驗、思考體驗、生活體驗,試圖利用具有啟發思考的形式,誘發兒童在動作操作過程中,充分發揮創意。

 

 

介紹這麼多,反正小孩看到常見的遊具,就會跑去玩,沒看過的看著別人怎麼操作,也會跟著一樣畫葫蘆,還是不會玩的話,大人就得在旁引導協助。

大部分的小孩都在玩沙子,沒有帶玩沙工具也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結束之後再到一旁沖水、洗腳,當天在這裡玩沙的小朋友都沒有人加水,都是玩乾沙,這樣就不用擔心小孩玩到衣服濕透、沙子黏滿衣服,大人還要準備一套換洗衣物替換。

  

 

<伸縮木樁、翻轉色塊>

一整面的木樁牆,讓小孩運用手部的力量拉木樁與推木樁。另外一冊則是木塊,可以藉由翻轉看到不同的顏色、文字。

  

 

 

<木珠溜滑梯、砌石攀爬場>

沙坑上有一座溜滑梯,周圍有攀爬斜坡,訓練孩童手腳並用,滑梯中間有許多半圓形的木塊,一點都不滑,應該說根本動不了,即使拿著紙箱墊著,也是不太滑,難怪沒有人在玩。

 

 

 

<迷宮路徑、彩色圓珠牆、金屬管風鈴、竹筒門簾>

由鐵網構成的小迷宮,上方吊著風鈴,隨著風飄,不時發出叮叮的聲響,旁邊張貼著告示,禁止觸碰風鈴。迷宮裡有用竹筒組成的門簾,讓孩童推開竹簾穿越,即使是大人也會想玩一玩。鐵網上整排的彩色串珠,像是算盤一樣讓小孩左右橫移。

 

<高低木樁、涵管通道>

讓幼兒訓練手腳協調的高低木樁。一旁的涵管通道有圍著施工警戒線,不曉得是不是在整修中,也沒有小孩靠過去玩。

 

 

公園另一區是親子遊憩區,雖然說是親子,但是器具設施比較適合大人,小孩看到也想要體驗看看,明明手腳不夠長,碰不到也是想要玩上一回。

 

 

公園內有一座戶外表演劇場,不定時會舉辦藝文活動,至於公園的其他地方就沒有什麼特別好說的,有草地讓人散步野餐,有溜冰場讓小孩練習溜直排輪。

 


 

[2020 台灣燈會 - 文心森林公園展區]

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市舉辦,今年燈會和以往有幾個不同點,舉辦日期延長,從農曆年前就可以參觀燈會,舉辦場地跨越行政區,場地變大、日期長,讓前往的人潮可以分散,不會都擠在春節之後的假日。

台灣燈會介紹:https://2020taiwanlantern.tw/Lantern/Introduction/ChildParadise

 

有著獨特戽斗造型的動物,第一次看到是在超商的集點活動,文宣海報上整排動物排排站,多種動物齊聚一起,都有著誇張的戽斗,後來還有推出聯名款,看起來就像是惡搞的藝術品。

 

 

水果鳥,有多種水果外觀造型的鳥兒,除了讓小孩認識動物,也順道認識水果。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