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歡樂耶誕城於2019/11/15開城,每個週末都有不同的活動,12/14、15 還有巨星演唱會,卡司比跨年演唱會還要盛大,而且是兩天不同的歌手演出。白天在萬坪公園排隊與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們合影,站前廣場和市民廣場都有免費的遊樂設施讓小朋友玩,傍晚點燈之後,在市民廣場欣賞雙塔一樹的雷射光雕投影,晚上穿梭於各個天橋光廊還有漫步於燈海人行道。建議白天先去萬坪公園拍照,晚上亮燈之後再去市民廣場拍照,不然晚上再去萬坪公園拍照的話會比較黑。

旅遊日期:2019/11/17

[2019新北市歡樂耶誕城]

相關網頁:官方網頁主燈故事燈區介紹遊樂設施(營運時間:11:00-22:00)

交通資訊:https://christmasland.ntpc.gov.tw/transportation.php

活動資訊:系列活動

主燈秀:每日17:30至22:00的整點及半點鐘準時展演

12/14 (六) ~ 12/15 (日) 18:00-22:00 巨星耶誕演唱會

 

場地資訊:全區地圖

桑塔熊的魔法小鎮/新北市市民廣場-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遊樂設施旋轉木馬與咖啡杯、光雕投影於市府大樓及板橋車站、市集、主舞台

新北魔法森林/板橋車站站前廣場(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二段7號):森林小火車、攀岩坡、光影迷宮、裝置藝術、市集、耶誕禮物屋(商店)、P助與粉紅兔兔充氣玩偶

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萬坪廣場(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新府路口):多個粉紅兔兔與P助的塑像、商店、餐飲小屋

五大唯美光廊:變色光廊(新府路上的天橋)、紫戀光廊(新站路上的天橋,通往板橋大遠百)、紫金光廊(板橋車站天橋)、流星光廊(府中捷運站遊龍天橋)、冰柱光廊(中山路天橋,通往遠百板橋中山店)

 

地圖:

 

周邊廁所配置:


 

新北歡樂耶誕城有三個區域,萬坪公園、市民廣場、站前廣場,雖然板橋車站是三鐵共構,但是捷運和雙鐵有一點距離。台鐵和高鐵出入口離市民廣場比較近,萬坪公園和站前廣場離板橋捷運站比較近。

我是從萬坪公園開始逛,想說白天先卡娜赫拉的小動物塑像,不然晚上燈光不夠,拍的不好看。捷運車站的出口有設置牌子,讓遊客知道從哪個出口可以到哪個展區,板橋車站地下一樓的地面上有貼指引,原本是往臺鐵、高鐵、新北市政府、捷運的方向,現在多了通往歡樂耶誕城的方向。

 


 

卡娜赫拉的閃閃耶誕夢 /萬坪公園

今年的萬坪公園是以卡娜赫拉的的小動物為主題,有多個塑像可以合影,吸引許多情侶在此拍照,而且這地方是新北耶誕城唯一會看到有在排隊的地方,拍照的民眾有秩序的排成一列。只不過還是會看到小孩子拍照時觸摸展示品,不曉得能不能撐到展期結束。

經常在Line上面看到這粉紅色的兔子,一開始以為兔子的名字就是卡娜赫拉,原來卡娜赫拉是插畫家的名字,兔子的名字是粉紅兔兔。

 

 

P助與粉紅兔兔的魔法薑餅屋/卡娜赫拉的小動物一起堆雪人吧!

   

 

車長P助帶你走進夢幻耶誕村

  

 

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系列快閃店

販售紀念品的商店,入口旁邊有個巨型的扭蛋機,有許多人在排隊,傍晚之後人會比較少一點,因為遊客都去賞登、拍照,商店似乎有在控制入場人數。

    

 

甜蜜餐飲小屋

  


 

新北魔法森林 (站前廣場)

萬坪公園旁邊隔著一條馬路就是站前廣場,噴水池旁邊放著P助與粉紅兔兔的充氣玩偶,讓民眾拍照,大家非常有秩序的排隊拍照。晚上經過的時候似乎沒有打燈,也不會亮,只能白天拍照。

  

 

森林沐浴

樹上掛滿了許多吊飾與燈飾,前方的地上擺著圓盤,亮燈之後會有不同的顏色變化,小朋友在上頭蹦蹦跳跳的。

   

  

 

奇境魔山

   

 

光影迷宮

插畫家將可愛的圖案與新北市的旅遊景點繪製於迷宮的牆壁上,尋找出口的同時也要欣賞牆上的畫。

  

   

 

森林小火車

排隊的遊客很多,工作人員會舉牌子讓遊客知道目前需要等候多久時間。因為有些小朋友身高較高,可以單獨乘坐,在啟動前若有空位,工作人員視情況開放給排在後面單獨乘坐的小朋友優先乘坐。

森林小火車,營運時間:11:00-22:00。年齡限制:適用於 12 歲以下之人員乘坐。 體重限制:每節車廂載重上限 150 公斤。 100 公分 以下兒童須由成年人陪同使用。 網頁

  

 

市集

 

 

Miravivi耶誕禮物屋

販售許多卡通動漫的週邊商品,有玩偶、文具、兒童餐具、吊飾,每種卡通的商品都不太相同。小小的禮物屋涵蓋非常多的卡通,像是小朋友喜歡的波力、迪士尼角色,插畫角色角落小夥伴,海賊王、多拉A夢、美少女戰士、史努比。

但是這和『卡娜赫拉的小動物系列快閃店』相比,人潮差很多,門口不需要排隊。旁邊也有巨型扭蛋機,一次300元。

  


 

 

桑塔熊的魔法小鎮 (市民廣場)

要前往市民廣場可以從板橋車站的地下一樓,經由聯絡道來到聖誕樹底下,聯絡道的天花板也有燈光裝飾,主題是繽紛海洋泡泡,如同穿梭在海洋通道一般。

  

 

活動主舞台也是在市民廣場,舉辦活動的話會在這裡進行。

 

 

廣場上有旋轉木馬和咖啡杯,排隊的人非常多。

旋轉木馬,營運時間:11:00-22:00,年齡限制:適用於 12 歲以下之人員乘坐。 體重限制:50 公斤以下之人員乘坐。 100 公分 以下兒童須由成年人陪同使用。網頁

咖啡杯營運時間:11:00-22:00,年齡限制:適用於 12 歲以下之人員乘坐。體重限制:每個杯子載重上限 150 公斤。 100 公分 以下兒童須由成年人陪同使用。網頁

 

 

主要的燈飾都在市民廣場,欣賞雷射光雕秀也是在這,亮燈前就會有民眾在階梯上等候,亮燈之後,人潮會湧入廣場外圍和天橋,人潮越晚越多。光雕秀時間約5分鐘,因為只有面向市政府大樓,當時並沒有注意到板橋車站也有光雕投影,後來看新聞才知道板橋車站也有。

  

 

 

 

新北市政府的大廳與門口也有拍照的地方,不要錯過了。

  

 

進出新北市政府的時候,發現地上的地毯都是新北市的旅遊景點。

 

深海奇緣

晚上的時候藍色的燈光會也漸層變化,像是海洋在流動一般。

 

 

冰雪奇蹟

 

 

冒險遊戲大闖關

讓民眾進入電影場景,有叢林、沙漠、雪地的佈景,供遊客拍照,但是動線規劃怪怪的,因為前面一組遊客會入境在下一組遊客的鏡頭裡。

  

 

還有一個桑塔魔法陣在板橋車站地下一樓,但是拍照的人非常少,被遊客忽視。

 

 

 

燈飾

   

   

  

 


 

板橋車站靠近環狀線也有些燈飾,樹底下放置不同顏色的禮物盒,一整面的粉色系牆壁和愛心牆讓遊客拍照。

 

 


 

[五大唯美光廊]

總共有五座光廊,除了一座是在府中捷運站,我以為我每一座都有走到,但是後來看了看照片,好像紫金光廊沒有走過,我把公車轉運站的燈飾以為是其中一個光廊。

變色光廊和紫戀光廊的人潮非常多,一座是因為通往板橋大遠百的緣故,另一座則是因燈光會變化,從黃色變成天藍色。

這兩座天牆上大概有5個以上的工作人員,手上拿著牌子要拍照民眾靠兩側,不要在中途停留拍照,大聲公放在地上不斷的重複播放,但是效果依然有限,一部分原因是有許多外籍遊客聽不懂中文,另一部份則是臉皮超級厚不顧他人感受的遊客。

  

 

變色光廊(新府路上的天橋)

 

 

 

紫戀光廊(新站路上的天橋,通往板橋大遠百)

  

 

冰柱光廊(中山路天橋,通往遠百板橋中山店):人潮超級少,讓我懷疑是不是走錯地方。

 

 

轉運站上的走廊

 

 


 

板橋大遠百前的華為聖誕樹

 

 

板信銀行前的裝飾

    


旅遊相關文章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