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峨眉慢漫生活節在十二寮湖光村舉辦,為期兩天(2019/11/16~17),是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的其中一個活動。在十二寮有多個舞台,每個舞台組題都不相同,還有地景藝術、市集、活動體驗。美中不足的是接駁車輛,遊園接駁車數量太少,往返停車場與會場的接駁車也不足夠。

2019/11/16、17有舉辦歌手演唱活動和接駁車輛,雖然慢慢生活節已經結束,但是地景藝術在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2019/10/19~12/15)期間應該還是可以參觀。

 旅遊日期:2019/11/16

 

補充2023台三線藝術季活動資訊 [2023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資訊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romantic3.tw https://www.romantic3.tw/ 

活動時間:2023/6/24~8/27 

相關資訊:藝術季導覽手冊 https://www.romantic3.tw/files/20230623191451802.pdf 

免費接駁專車: https://event.jwimarketing.com/romantic3/transportation.aspx 

展區: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台灣設計館。 

第一展區(桃園龍潭、新竹關西、新竹竹東、新竹橫山、新竹北埔、新竹峨眉) 

第二展區(苗栗三灣、苗栗南庄、苗栗獅潭、苗栗公館) 

第三展區(苗栗大湖、苗栗卓蘭、台中東勢) 

藝術季服務中心 新竹北埔洋樓 地址:新竹縣北埔鄉長興街5號。服務時間:每日 10:00-17:00 

假日資訊站 新竹關西太和宮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同路30號。服務時間:例假日 09:00-17:00  

假日資訊站 新竹竹東火車站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6號。服務時間:例假日 09:00-17:00


 

 

[峨眉十二寮慢漫生活節]

相關網頁:慢漫生活節-十二寮湖光村https://www.slowdown-festival.com/

日期:11/16-11/17

 

[2019 浪漫台三線藝術季]

日期:2019/10/19~12/15

網頁:https://www.romantic3.tw/

地點:新竹縣峨眉鄉十二寮湖光村

(資訊來源:慢慢生活節官網慢漫生活節-十二寮湖光村


 

  

 

地景藝術:

  

  

 

  

  


 

『懶洋洋舞台』與『好恬恬舞台』,懶洋洋舞台的民眾非常符合五台主題,用非常悠閒的方式或坐或躺欣賞音樂。

 

 

主辦單位提供座墊讓民眾不需要直接坐在草地上面,座墊是柿餅圖案。

  

   

  


 

 

其他的活動紀錄與感想:

第一次參與在峨眉舉辦的活動,聽說是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活動,地景藝術非常特別、歌手表演讓遊客欣賞音樂、還有許多體驗與活動。但是路線規劃似乎不是很恰當,接駁車與遊園車方面也有點扣分,車輛實在太少,讓遊客等的滿肚子怒氣。

 

活動當天有提供免費接駁車,從新竹高鐵站、竹北火車站出發,前往活動會場,於新竹高鐵站1號公車月台發車,每半小時一班車,

 

  

 

 

我是搭乘接駁車從高鐵到十二寮大橋,接著步行走到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有規劃為行人徒步路線,禁止車輛進出,整段徒步路線1.6公里、步行約20分鐘。 因為十二寮有許多露營地,住宿的車輛可以開進去。 

 

若不想走路也可以租借自行車(一次100元無時間限制)或電動自行車(每小時100元),共設有兩處租借站,並沒有一定要在同一個地方還車。

 

這是滿貼心的規劃,但是場地似乎不太適合騎乘,因為進入會場的道路是爬坡,有看到民眾騎不上去,只好用牽的,即使是租借電動自行車也是一樣非常吃力。

 

  

 

 

大約三點多就準備離開會場,原本以為比較早離開有機會搭遊園車回到十二寮大橋,但是遊園是高爾夫球車,一次只能載7人,回程的站牌更是有許多長輩在等候,接駁車的明顯不足。

  

 

 

走回十二寮大橋的路上,有看到許多推著娃娃車的家庭,因為等不到接駁車只好推著娃娃車走回去,沿途不時聽到抱怨聲。

 

到了十二寮大橋,要往停車場與往高鐵站的排隊處沒有標示清楚,所有人都排在一起。因為要前往停車場的民眾實在是太多,往高鐵的接駁車先接送民眾到官方停車場再往竹北火車站與高鐵站。

 

 

 

  

經過官方停車場看到排隊人潮,大約有上百人都是在等往返停車場與會場的接駁車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