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4 電音x賞櫻  樂活夜櫻季]

展期:2024/1/26(五)至2/29日(四)

內湖樂活公園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61

相關網頁:https://flowersfestival.taipei/https://www.facebook.com/LohasCherryBlossomFestival.1



台北市和新北市有許多賞櫻景點,但是有許多地方位於郊區,即使自行開車會是搭乘公車,也需要花費半小時的車程。東湖樂活公園距離東湖捷運站不會太遠,步行大約10分鐘的路程,公園在經過社區志工的努力下,種植許多櫻花樹,櫻花沿著內溝溪旁的步道綻放。花況可以參考粉絲專頁東湖櫻花林,而且晚上還會打燈任民眾欣賞夜櫻

旅遊日期: 2019/2/14、2019/2/19、2021/2

[東湖樂活公園 樂活夜櫻季]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

相關網頁:東湖櫻花林 facebook 粉絲專頁內湖樂活夜櫻 facebook 粉絲專頁

花種:第一區為寒櫻和第二區為八重櫻,寒櫻的花期會比較早,第三區昭和櫻花,花期會更晚。

2019/2/19 前往的時候,第一區的寒櫻已經長出綠芽,花期快接近尾聲,從第一區步行到第二區大約 5 分鐘的路程。

 

錯過第一區的寒櫻和第二區八重櫻,或是沒看過夜櫻也沒關係,網路上有人(sheilacourage yeh)分享 2019 東湖櫻花林的影片,還有空拍景象,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saRgLbDnmI 2019 看見東湖櫻花林&柯市長來賞櫻 Taipei Donghu cherry blossom forest

 

 

我是平日早上先到淡水天元宮,下午才到樂活公園,從『士林捷運站』搭乘 620 公車到『捷運劍南路站』 (起站:國立科教館、終點站:中華科技大學,公車資訊網頁),在轉乘捷運文湖線到捷運東湖站。也可以在『劍潭捷運站』搭乘美麗華百樂園接駁車到美麗華百樂園,在轉乘捷運到東湖站,接駁車是免費的但是要看接駁車班次表 

 

 

東湖樂活公園距離東湖捷運站不會太遠,步行大約10分鐘的路程,從東湖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之後,先沿著康寧路三段再右轉東湖路走,東湖公園就在東湖路與康樂街的交叉路口。

若是想要逛菜市場的話,可以沿著康寧路三段走,過了加油站直接右轉五分街,五分街就是是傳統市集,白天的時候會很熱鬧,菜籃族會來購買肉類、蔬菜、水果和一些熟食,因為很熱鬧交通有點不太順,會需要閃避機車。

 

 

樂活公園的櫻花是由社區志工細心照料,才有現在的美景。 公園內有兩區,第一區是開花期比較早的寒櫻,櫻花樹沿著內溝溪旁的堤防斜坡種植,在公園的步道可以拍和櫻花合影,也可以走下階梯到堤防下的的便道,拍攝一整片的櫻花林。夜晚時會打燈,可以欣賞夜櫻,只可惜我只有白天的時間有空閒,沒有機會拍攝夜櫻。

 

 

前往樂活公園賞櫻花的民眾很多,但是因為步道非常長,每個步道旁邊都有種植櫻花,人潮不像天元宮那樣只聚集在某些地點拍照,往後走總會找到一些人群比較少的櫻花樹盡情拍照,即使公園的步道都是人,也可以走到堤防旁邊的便道,由下往上拍攝櫻花。

 

  

 

 

公園內有設置兒童遊樂設施,因為附近都是住宅社區,有許多家長帶小孩來玩,旁邊有設置洗手台和飲水機。

 

 

 

樂活公園有去兩次,第一次去的時候只有在第一區拍攝寒櫻,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走到第二區。第二區則是八重櫻,顏色較為深紅,而且花瓣很多,不同於寒櫻是粉紅色。

 

要前往第二區的話,只要沿著提防的便道就可以一路走到第二區,不需要走回平地。若是在公園內的步道行走的話,反而還要越過馬路通過華城橋才能到第二區。

 

 

沿著內溝溪步道,不知不覺就會走到了五分埤生態濕地。

  

 

在內溝溪步道附近有許多私人停車場,僅提供月租停車,不開放臨時停車,但是附近還是有嘟嘟房東湖站。

 


 

 

2021年趁著農曆年期間來內湖賞櫻花,只不過第一區的寒櫻已經掉落的差不多,是第二區的八重櫻盛開,今年(2021)年還有增設公用廁所,方便賞花的民眾使用。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