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篇介紹幾間最近去的幾個觀光工廠, 都是位於新竹苗栗一帶, 像是老鍋休閒農莊(米粉工廠)、天仁茶文化館(介紹茶的故事)、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旅遊日期:2017/9/28 

[老鍋休閒農莊]

營業時間:AM 08:30 - PM 05:00 [周三公休]

地址:新竹市西濱路六段569號

相關網址:網頁

免費參觀,有提供汽車停車場。 

參加手作課程須另外付費,米粉 350元、粿 180元、麻糬 150元,手作課程項目

  

老鍋休閒農莊位於新竹市香山區,  在西濱公路旁邊, 騎車經過很容易被忽略。農莊主要是以米粉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不僅販售米粉和週邊商品, 可以體驗手作課程,像是米粉、麻糬、粿(紅龜粿、草仔粿)。也有提供機關團體全日和半日遊行程,網頁

天氣好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空地上在曬米粉。

 

 

主要建築物裡面除了有販售米粉相關產品, 一些零食、飲料之外, 也有餐廳可以在這用餐, 餐廳旁有一隻用米粉製程的"B混熊"。如果要參加手作課程, 也是在這邊付費, 再到對面的教室上課。

 

手作課程項目

體驗手作課程有米粉、麻糬、紅龜粿、草粿, 相同項目要兩份以上即開課。場次表主要是人多的時候才需要依照場次上課, 通常人都不多, 隨時可以開課。

右邊的機器是米粉製作的最後一個步驟, 透過機器將米粉壓製成細長條。

 

課程教室外頭有一片小塊的草地, 簡直就是小孩的遊戲區, 旁邊還有米粉陣, 一個用米粉圍成的迷宮。

 


 

[天仁茶文化館]

營業時間:週一休館 週二至週日 09:00-17:30 (逢國定假日或特別活動等照常開放)

免費入館參觀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華路422號

相關網址:http://museum.tenren.com.tw/

 

天仁茶文化館位於竹南, 館外有許多停車位, 假日不太需要擔心停車位問題, 文化館有三個建築物, 中間主要是商品販售, 右側是天仁喫茶趣(餐廳), 左側除了有天仁小舖販售手搖杯飲料, 還有展覽館, 一樓展覽室會有特展 展出不同主題, 二樓主要是介紹茶的故事以及天仁的緣起。

 


 

[味衛佳柿餅觀光農場]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旱坑里11鄰旱坑路一段283巷53號

9-01月 天天開放 免費參觀!

相關網址:https://zh-tw.facebook.com/Pro.Persimmon/ http://035892352.tw.tranews.com/

 

新竹新埔的特產是柿餅, 有許多柿餅農場、果園, 大約在10月份的時候, 還會舉辦柿餅節 

2017柿餅節 10/21-10/22 09:00-17:00 Facebook

 

柿餅觀光農場從旱坑路一段的一個巷子進入, 先是看到住家, 要再往裡面走, 農場、果園以及停車場都在後邊。

沒有下雨的時候, 可以看到許多擺放整齊一盤一盤的柿餅在太陽底下曬, 可以到二樓由上往下拍。一遇下雨, 就只能看到竹竿, 因為柿餅都收起來放到室內。

室內工作區有許多員工在處理柿子, 先去蒂頭、接著用機器削皮, 機器繞子柿子一圈就把大部分的柿子皮消除, 最後再透過人工把一些沒消乾淨的果皮消除。

在這邊除了販售柿餅之外, 還有賣冰、免費供應熱茶。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