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主要是放台灣燈會的圖片,今年的台灣燈會在高鐵新竹站附近,可以搭乘高鐵來到新竹或是搭台鐵到新竹站或北新竹站轉六家線到台鐵六家車站,雖然交通非常方便,從車站離開就可以看到燈會會場,但是散場的時候可是非常可怕的!!

旅遊日期:2013/02/23@新竹

 [活動資訊] 2013台灣燈會 台灣颩燈會 交通資訊與相關訊息@新竹 竹北市

台灣燈會相簿:http://chibli.pixnet.net/album/set/2866404

 

主燈:騰蛟啟盛 

  

副燈:福祿招財、泰平有象

 

副燈: 豐財進寶、金鳳祥飛 

 

 祈福燈林,在迎賓門後面有整片的高掛在空中的燈籠,燈籠上頭除了寫著台灣燈會之外,還有「柿柿如意」,其實這些燈籠是象徵新竹的柿餅,並且搭配以新竹縣『竹』字打造的竹林,目的是要祝福來台灣燈會的民眾萬事皆如意。

   

 

迎賓門:晶采門、飛騰門

如果是白天來到台灣燈會可能會感受不到這些門的驚艷,在晶采感受不到任何精彩只有鐵條,飛騰門只是竹籐編織的裝飾。但是到了晚上,一切都因為燈飾而有很大的不同。

 

  

  

 

 幻影水舞:每半個小時會表演一次,會有兩個部分,一開始是搭配燈會主題曲將影像投影在水幕上,接著才是真正的水舞表演。

 週一到週五下午2點到晚上10點演出、週六週日則是上午11點至10點30分演出

  

 [踩街活動]

2/28、3/1、3/2、3/3、3/9、3/10,晚間19:00~21:00會有踩街活動,沿著光明六路=>嘉豐南路=>文興路一段=>嘉豐五路,依照順時針方線繞行

在3/10這天的踩街活動將會提早半小時進行

2/28、3/2、3/3這幾天的踩街活動將會有日本青森縣龍王巨燈與青森鼓樂團一遊行

踩街活動除了有大型巨燈、小型巨燈會繞行之外,還會有學校學生、社會團體沿途表演,以及有舞龍舞獅、三太子等的表演。

2/28這天的踩街活動,有許多團體選擇在踩街路線的轉彎處進行表演,而且許多巨型花燈都會在轉彎處原地旋轉,讓民眾可以從各個角度欣賞。

2/28這天有許多人來台灣燈會就是為了看這座巨型花燈,來自日本青森縣的「睡魔龍王」,龍王登場吸引眾人的目光

巨燈龍王總重4頓,需要40多個壯漢才能將巨燈移動,龍王是第一次在台灣登場也是第一次在日本以外的地方亮相

 

 

頗lag的影音

    

 

龍王巨燈後面有來自日本的鼓樂隊,巨燈搭配著音樂讓人如同在日本一般 

這群樂隊稱之為雜子太鼓團,有笛子手、鈸還有主角太鼓

今年是蛇年,女媧雖然是蛇身但會有這麼多花燈作品跟女媧有關其實是另有原因的

在客家的習俗中正月20是「天穿日」,這天是客家人為了感念女媧補天而有的節日,天穿日這天幾乎都會下雨

在客家傳統中,天穿日這天「天穿地漏」,不論是誰都會放下工作、應該休息去,「男不耕、女不織」,多做無益的。

   

台灣燈會裡居然也有可愛動物區,業者在這設置幾個區塊像是小型動物園,有雞、羊、豬、"草尼馬"。今年的新竹燈會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連假的恐龍也出現在這....

 

 宗教祈福區,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大大小小的神明,大多是可以帶來財富的財神爺比較多,還有許多許願池,看是要愛情、事業、財富、健康、學業,應有盡有,而且難易度可是一個比一個困難。

   

    

     

徒步區的造景

  

 

台達電的生命之環 

  

 

     

[白天時的燈會]

主燈 騰蛟啟盛 

 

副燈:泰平有象、金鳳祥飛

  

 

 祈福燈林,以新竹縣『竹』字打造的竹林,搭配大量的紅色柿子燈籠,祝福各位民眾柿柿如意。

 

 

新屋瓦舍燈區的主燈與副燈

   

競賽燈區

  

巨型燈區   踩街活動節目表  相關網頁

日本青森睡魔燈車 圖片原始連結

2/28、3/2、3/3,特別邀請日本青森縣龍王巨燈與青森鼓樂團、青森舞蹈團共同踩接表演

3/1 S.H.E將加入,一同分享燈會歡樂氣氛。

     

主題遊樂園的花燈

  

  

機關團體花燈

又編的圖片中有五位科學家,看得出來是哪幾位嗎!?

有人拿著燈泡、有人頭頂蘋果、少數的女性科學、還有看到臉就知道的愛因斯坦。

  

宗教祈福燈區 

  

 

漫畫故鄉燈區

 

  

 

 動漫快車燈區

  

 

 

競賽燈區

  

龍生九子與非常熱門鋼彈機器人,晚上的時候不僅會旋轉,還有喇叭播著Ke$ha - TiK ToK的音樂。

  

 

創意燈區;星空狂想曲,快來這裡找尋自己的星座花燈

DSC00248 DSC00265

DSC00271 DSC00276

   

氣蛇小提燈領取資訊:  相關網頁 相關網頁

兌換地點(共3個地點):(1)嘉豐南路服務中心(嘉豐南路和復興二路口)(2)踩街巨燈區(服務台)(3)客家聚落燈區(新瓦屋服務台)時間:2月23日至3月10日、15時起至當日發放量送完為止。

  

 --------------

2/24採街活動有許多來自日本的團體,沿路表演都非常賣力、非常辛苦,有總嘉年華的感覺。

  

有經驗的人會自行攜帶輕便行板凳,需要的時候將板凳打開、站上去,視野非常好,否則只能看到一堆人和許多後腦杓。

沒有工具的話就只能插縫隙、爬電線桿、爬圍牆。

 

 

台灣燈會相簿:http://chibli.pixnet.net/album/set/2866404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