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24
苗栗台灣好行路線,可以到達南庄,到了南庄之後還有其他的分線,像是仙山線、向天湖線、獅山線,這篇要介紹的是向天湖,看似不起眼的湖泊,卻有著如此美妙的倒影。

旅遊日期:2012/12/19~12/20@苗栗

行程參考:

Day1 抵達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住。慕哲哈比屋

Day2 從竹南搭台灣好行到南庄→南庄向天湖南庄老街 


 

向天湖

地址:353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16鄰向天湖

相關網址:https://www.trimt-nsa.gov.tw/

從南庄要到向天湖,若沒有交通工具可以搭乘台灣好行,如果你從竹南到南庄就是搭台灣好行的話,可以不需要另外購票,台灣好行南庄線的票,可以3線通行(南庄線、仙山線、向天湖線),全票100元。若是在南庄住宿,票根背面有蓋民宿章(不確定是不是任何一間都可以),這樣隔天又可以在憑票、憑章搭乘,等於可以搭乘兩天。

DSC01532

從南庄到向天湖車程大約30分鐘,沿路上不曉得是不是非假日的關係,沒什麼車子,若是有車子的話,遊覽車非常不好會車,沿路上都是爬坡,連續的爬坡和彎路。

當抵達終點站(向天湖站),這一帶沒什麼店家,只有少數的當地住家和經營小吃店的店家。

向天湖這裡有賽夏族文物館,和一個空曠的草地,這似乎是賽夏族矮靈祭的會場,矮靈祭每兩年舉辦一次,都是在12月份的時候舉行,若是祭典的時候,這一帶應該會非常熱鬧。

 

 

賽夏族文物館主要是展出賽夏族的相關文物,從服飾到日常生活起居的工具、用具,甚至是狩獵用的器具,都可以看到,不僅有圖片和文字敘述,還有器具的示範照片,每一個展出物品都有擁有者,應該都是居住在附近的賽夏族住民所擁有的吧...

除了文物的介紹,還有介紹族群的文化與祭祀,館內以一間播映室,上午與下午的特定時間會播映相關的介紹影片。

 

DSC01491 DSC01490  

停車場附近有一些攤販,可能是非假日的緣故都沒有營業,看招牌有些是在賣小吃,有些是在賣自家種植的農產品,還有養蜂人家在賣蜂蜜。

在周圍繞的時候,看到許多的信箱,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住家們都離的非常遠,郵差送信非常不方便,所以才有這樣的設計,郵差將信件丟到這裡的信箱,讓住戶們自己來領取,還是說這信箱根本沒在用....

DSC01539 DSC01531 DSC01533 

向天湖就在賽夏族文物館旁邊,原本看以為就只是個小水池,水看起來非常綠感覺沒什麼。

可是過了橋,再看一看遠方的湖面,就能夠瞭解這個湖的由來,為什麼會稱之為向天湖。因為湖面會完全呈現天空的倒影,看了湖面才知道天空是多麼的晴朗,下一個動作就是仰望晴空,若不是天氣好也不會看到這樣的景色。

 DSC01523 DSC01524 

過了橋有一間向天湖民宿,除了民宿也有在賣咖啡、簡餐、點心,可以坐在外頭曬太陽、看湖景。

向天湖的海拔700多公尺,由於海拔高而且周圍非常空曠,因此湖面才可以倒映出如此的景象。

DSC01540 DSC01497

除了南庄線,似乎仙山線、向天湖線的營運狀況並不太好,之後似乎這兩條路線有可能會消失,畢竟遊客來的也不多。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苗栗相關遊記:

[遊。三義] 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懷舊鐵路舊山線

 

[遊。苗栗] 天空之城 來天空中的古堡看著藍天白雲、發呆放空 

 

[遊。苗栗] 南庄老街 桂花巷內到處吃、吃麵食到桂花巷 

  

[遊。苗栗] 南庄向天湖 看到湖面就會仰望晴空

[住。苗栗] 慕哲哈比屋 充滿藝術、哲學的溫馨民宿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