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55

  DSC01365

 

天空之城是一個非常熱門的景觀餐廳,一座在山裡的古堡,有兩間不同風格、料理方式的餐廳可作選擇,在這裡可以一邊用餐、一邊賞景觀。

旅遊日期:2012/12/19~12/20@苗栗

行程參考:

Day1 抵達三義→勝興車站龍騰斷橋天空之城住。慕哲哈比屋

Day2 從竹南搭台灣好行到南庄→南庄向天湖南庄老街


[天空之城 餐廳資訊]

地址: 364 苗栗縣大湖鄉新開村十份33號 (衛星GPS座標:請設定 苗栗鯉魚潭水庫管理局 )
 
電話:03 795 1815

網址:www.chateau-in-the-air.com.tw   http://www.wretch.cc/blog/babyinmycar

天空之城園區 、天堂古堡餐廳 、鳥v.s人餐廳
開放時間:平日10:00~19:00   假日09:00~19:00(遇晚間訂位及用餐,開放時間最晚到20:00)

 

 


天空之城是一座在山裡頭的景觀餐廳,在苗栗鯉魚潭旁邊,雖然位在大湖,但是離三義也不算太遠,在行程規劃上,許多人會將此景點安排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之後,因為這幾個景點可以算是同一路線。

從龍騰斷橋到天空之城不會太遠,10~15分鐘的車程,沿路都有路標、指示,和鯉魚潭同方向,快要到鯉魚潭時,不要過橋,在橋前面迴轉上斜坡、開始爬坡,最後一小段路有點狹窄,不太好會車。

官網上有提到,如果是開車前往的民眾,衛星GPS座標請設定苗栗鯉魚潭水庫管理局,請千萬不要設定天空之城~~地圖會找不到。

在抵達時會先看到天空之城的大門,平日的話可以自由將車輛停在裡面,若是假日時,因為停車位有限只有特定時間會開放停車,否則就得將車子停在大門前的私人停車位,費用不太清楚...

 DSC01353  

由於停車場是在最上面,從大門進入之後就是陡坡向上爬,連續的幾個大轉彎之後才會到停車場。入場門票一個人是200元,在城內(餐廳、冰淇淋店)可以抵消費,看似可以折抵很多,其實餐廳的消費可比這高的許多。

在天空之城有兩間餐廳,天堂古堡鳥vs人。天堂古堡在用餐時段以套餐為主,價格約480 ~  980 元,下午茶時段也有下午茶套餐,像是點心、茶類、果汁等,即使是下午茶價格也在280 ~  700 元,都需加收10%服務費,在天空之城費用可以刷卡。鳥人的價格比較低,但是料理方式幾乎是比較健康、養生的,可以說是蔬食料理,說白點就是素食料理,套餐價格380 ~  580 元,下午茶價格280元,費用不收服務費。

就位置而言,天堂古堡比較有好的視野,用餐時可以看到較多的美景,但是天堂古堡的二樓,有分前、後,坐在後側的話就看不到東西了~

DSC01427 DSC01360 

這是天堂古堡的外觀,像是動畫天空之城,植物爬滿整座古堡,但是比對較早之前其他網友的相片,當時並沒有如此的景象,可能是後來特地用的。用餐時候天氣不算太好,有點陰陰的,沒有機會看到藍天白雲,如果天氣好的話,景色肯定非常優。

DSC01362 DSC01365   

天堂古堡雖然有三層樓,但是非假日僅有二樓開放用餐,一三樓沒有在使用,若是假日的話,應該一~三樓都會開放用餐吧。三樓的話有露天餐桌,這肯定是非常好的位置。

DSC01370 DSC01374 

DSC01376 DSC01392

古堡內外處處都是巧思,欄杆上可以看到機械、石頭製成的鳥兒,不像一般就是單純的欄杆而已。室外的欄杆也是每個都不同,各各都有不同的故事。

DSC01380 DSC_0103

天堂古堡的外觀,外觀爬滿植物的建築物,卻不會覺得是棟荒廢的建築。

DSC01388 DSC01390  

古堡位在非常高的地方,從這拍攝角度就知道城裡頭的坡度有多麼陡了,古堡的外頭有座小水池,裡頭有個容器,不曉得是不是真的許願池,只看到有許多銅板丟在那裡頭跟周圍。從古堡往外看出去,就是鯉魚潭水庫,周圍都沒有其他的高地,因此會覺得這裡的高度更高。

DSC01399 DSC_0100 

天空之城內還有另一間餐廳--鳥vs人,是走健康、蔬食路線,餐廳的料理是在外頭,因此可以看見服務生們端著餐盤在外頭進進出出。當遊客要離開的時候,廚房外的工作人員還會非常熱情的打招呼!!

DSC01416 DSC01413 

鳥vs人所在的建築物底下是天空小鋪,販售些飾品、禮品、明信片,只是不太能理解,為什麼在裡頭會有一個浴缸!? 是有何用意呢~

DSC01409 DSC_0116 

鳥vs人旁邊有一座涼亭,稱之為發呆亭,只是這天天氣頗冷,並沒有開放使用,只提供拍照而已,若是開放的話,應該會有不少人聚集在這聊天。

DSC01406 

來到天堂古堡用餐,可惜的是座位沒有景觀。這天是非假日來的,而且用餐時間沒有位置,等到我們用餐時已經1點多了,人還是非常多。

DSC01366 DSC01421

濃湯、前菜、沙拉依序上桌,只是這個麵包有點像是烤焦的感覺,或是這是他們的特色!?

DSC_0074 

套餐部份,最便宜的就是雞排料理,雞肉烤起來不會太乾,可能是現烤的緣故,等的還滿久的。 之前沒吃過用刀叉吃烤半雞,通常都是用塑膠套在吃手扒雞,拿著刀叉在切雞肉時,有總奇妙的感覺,不同於牛排店在切雞排,因為牛排店的雞排是去骨的,這裡的是有骨的烤半雞。

DSC_0085 DSC_0086 

飲料與甜點,甜點部份吃起來像是手工布丁,上頭還有幾顆像是棉花糖的小東西。

DSC_0088 DSC_0095 

天空之城不僅古堡經過設計,連城內的植物都很用心在愛護,可以看到許多的植物,像是橄欖樹、芙蓉、玫瑰、竹林等等的植物,還會立個告示排標示這是什麼植物。

DSC01411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苗栗相關遊記:

[遊。三義] 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懷舊鐵路舊山線

 

[遊。苗栗] 天空之城 來天空中的古堡看著藍天白雲、發呆放空 

 

[遊。苗栗] 南庄老街 桂花巷內到處吃、吃麵食到桂花巷 

  

[遊。苗栗] 南庄向天湖 看到湖面就會仰望晴空

[住。苗栗] 慕哲哈比屋 充滿藝術、哲學的溫馨民宿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