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73

內灣最著名的就是內灣老街、內灣戲院,要到內灣的話可以搭乘火車沿著內灣線到內灣車站,若是要從新竹市租車騎到這,車程大約40~50分鐘,只不過在竹東市區那一帶,因為路小、車多,會有點塞車。

旅遊日期:2012/12/13@新竹內灣

來到內灣可以逛內灣老街、內灣吊橋,記得以前夏天可以買烤肉器具在河邊烤肉,只是不曉得現在是不是是否有明文禁止烤肉。

新竹內灣最出名的就是"阿三哥與大嬸婆",這是台灣漫畫家劉興欽筆下的代表人物角色,在老街到處都可以看到大嬸婆的身影,沒看過的wiki查一下(阿三哥與大嬸婆- 维基百科)。

DSC01164 DSC01165

內灣老街有許多攤販,只是有許多店家賣得都一樣,走到最後面可以看到非常多攤販都在賣香腸,變成是這裡的特色小吃?

除了些常見的小吃,這裡也有些不一樣的食物,像是些客家美食、糕餅、粿類的小吃。

有一間店面,外頭擺著爐子在賣肉粽,底下卻有兩隻雞在那,難道雞在取暖嗎?

DSC01150 DSC01174

即使是下著毛毛雨的天氣,人潮依舊不減。

DSC01171 

除了傳統的店家之外,內灣老街也是有些特色店家,販售很不一樣的商品。像這間店就販售冰品和牛奶,經過的時候還不少人在購買。 

DSC01138 DSC01139

 

山中傳奇原本是在內灣戲院旁邊,現在有搬家到老街的光復路上,主要是販售鮮奶麻糬、豆花的小點心,鮮奶麻糬吃起來有濃濃的牛奶味,而且非常綿密,不像一般的麻糬,口感非常不同。

店裡頭有兩隻大狗,可能是今天天氣冷,沒什麼活動力,都待在桌下睡覺。

DSC01124  DSC01136

DSC01132  DSC01142

光是看到相片,你猜的出來這是什麼食物嗎? 這是手工鮮奶麻糬,這是非常推薦的餐點,別看他像是黏土般趴在盤子上,真的非常好吃,而起老闆娘端上桌之後,還會先示範怎麼切麻糬,當然不可能是整塊吃,要利用筷子把麻糬切成衣小塊一小塊,切的時候順便沾上花生粉,吃多少在用多少。至於怎麼切,去那邊請老闆示範給你看~ 

一邊是鮮奶麻糬,另一個是紅豆燒麻糬,兩個口感不同,紅豆燒麻糬有小碎冰,但是麻糬還是熱的,冷熱交替的感覺。 

DSC01127 

 

在曾經非常風光的內灣戲院,在民國70年關閉後經過20多年的荒廢,在91年時重新整理、開業時,從原本的戲院變成是很有戲院味道的客家菜餐廳,餐廳內全天播放老國片及展覽台灣早期生活文物,其中還包含許多早期的電影海報。

只不過只有販售部可以參觀,餐廳內要消費才能進去,謝絕參觀。

在戲院旁邊有一間店,是專門販售小玩意的,像是些小人物造型的雕飾、飾品,從各方神明、傳統人物、造型人物都有,不僅有大、中、小不同size的飾品,還有許多是用多個角色搭配裝飾,變成是一個主題,非常適合當作禮物送人。

DSC01152 DSC01153 

在內灣也有像是許願亭的地方,可以跟店家買個竹筒、在上頭寫文字,掛在柱子上....有沒有效果,就心誠則靈~ 

DSC01156 DSC01159 

老街的範圍不只是車站前那條街,往下還有一些攤販,下面的攤販主要是遊樂為主,像是打彈珠、射氣球、九宮格等,其中這一攤吸引許多人圍觀,"傳統大彈珠",像是彈珠台的遊戲,只不過現在是拿飯匙在玩,每一顆"彈珠"都超大顆。

DSC01161 DSC01163 

位在老街裡頭的漫畫內灣村,裡頭有位畫家在幫人畫造型人像,裡頭擺滿許多大人物的卡通造型畫像,大部分一看就知道是哪位政治人物,猜不到的也可以看圖劃上的名字,每張都有標記這是誰、那是誰。

裡頭有註明"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拍照"

DSC01166 DSC01167 

這是在一間廟宇旁邊看到的,"內灣十景",十景不曉得是怎麼來的,只是現在去到幾個景點似乎已經不像是個"景"了。

DSC01178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