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65 DSC01061

位在大坑的紙箱王,雖然場地並不算太大,但是裡頭的東西也不少,不僅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建築,還有一個用瓦楞紙做成的動物園,除了在大坑的紙箱王,在台灣許多地方也都有據點。

旅遊日期:2012/12/03@台中大坑

[店家資訊]

台中大坑店 

網址:http://www.cartonking.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wcartonking/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2巷2號(大坑圓環前)

營業時間:09:00am-20:00pm (全年無休)

售票時間: 平日 AM 09:00-PM 18:00 | 例假日:AM:09:00-PM 18:00

參觀費用:

售價:NT.$200/人 可折抵$100 (全園區均可折抵使用)
售票:NT.$100/人 *65歲以上老人、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可折抵$100 (全園區均可折抵使用)
● 身高100CM以下兒童免收門票售

 

紙箱王除了在大坑有據點之外,在台中中科、南投清境小瑞士、南投集集、台中新烏日高鐵站都有據點,有的要門票,有的不用,就我知道,大坑站入場費100元,可以折抵消費;新烏日站的屬於販賣部,不用門票。

看簡章上介紹,還有分紙箱王原創紙品,不曉得這和一般的據點有何不同,在許多地方都有店面,像是宜蘭傳藝中心、台中逢甲店、高雄車站店、平溪青銅店、台北武昌店、新竹竹塹店、桃園台茂店。

紙箱王最著名的就是利用瓦楞紙製成的各式作品,從大型的建築物到動物都有,除了常見組裝的製作手法,也有許多是經過巧思設計才形成的作品。在大坑店,主要可以分成兩類的作品,一部份是建築物,另一部份是動物園,此外還有蜜蜂故事館販售蜂蜜相關產品。

建築物的作品,有荷蘭的風車、比薩斜塔、度拜的酒店、巴黎鐵塔,有的作品還不只一個,可能有多個不同SIZE,有大有小。

DSC01095  DSC01063

這不曉得是不是台中公園裡的的建築物,看起來還滿像的。

小水池裡頭有一隻紙鱷魚,看來是特殊材質,否則泡在水裡怎麼可能不爛掉。

DSC01090  DSC01113

DSC01097 DSC01098 DSC01064  

園區內有一座橋,只不過這座橋是由很多圓柱所組成,並不像一般的橋是舖平的,因此在走的時候可要非常小心,不然會採空....

長頸鹿似乎是新作品,去的時候還看到工作人員在做修飾,只有半身的長頸鹿...


DSC01112 DSC01115 DSC01117

 

另一個系列---紙箱動物園。

DSC01087

 

DSC01071 DSC01073  

DSC01078 DSC01079 

 

在販賣部內有各式各樣的紀念性商品,此外還有紙做成的木馬,一大一小,不曉得成人是否可以坐上去拍照。

DSC01103 DSC01105 

販賣部不僅有一般的紀念商品,像是紙雕卡片、立體造型,還有些是紙製成的帽子、背包。

在「包裝故事館」有一整面的牆,上頭貼滿了楓葉,寫著來自各地旅人的期許,只是其他地方的牆上也被寫滿雜七雜八的內容,就如同去風景區有人留下到此一遊的字句.... 不曉得是因為被寫的亂七八糟,所以才會貼出工告禁止在牆上塗鴉嗎?

DSC01109 DSC01110

前面有提到入場券可以折抵消費100元,裡頭有餐廳店員都推薦拉茶,一杯就大約一張門票的價錢,除了茶類也有點心類、餅乾類,餐廳內的擺設也都是用瓦楞紙作成的,杯子的杯架亦是用紙做的,不要小看瓦楞紙作成的椅子,可是非常堅固耐用的。

此外,在店內消費需要找零時,會把零錢放在一個信封裡交給你。

DSC_0050 DSC_0051   


 

從台中市區要到新社或只是大坑,途中會經過大坑圓環,許多人經過這裡的時候就會到東東芋圓吃一碗。

位在y字路的中間,下山時要不注意到還真難,東東芋圓的店面不算小,即使是非假日也不少人在排隊購買,但是流動率非常快,因為一碗也沒多大碗。

許多人吃一吃會剩下許多冰,因為碗小導致芋圓都吃完了,冰卻沒挖幾口。

東東芋圓離紙箱王還滿近的,映像中5~10分鐘不到的車程吧,只是一個在半山腰一個在山坡下。

DSC01058  DSC01059  

東東芋圓的基本款就是芋圓加蕃薯圓,除了主要的芋圓之外,冰品的話有六種口味可以選擇,紅豆、珍珠、鳳梨、綠豆、仙草、薏仁,每杯都45元。

不同的口味有不同的搭配,像是紅豆的話有大豆+芋頭、珍珠有大豆+芋頭,詳細的話就看名片吧。除了冰的也有販售熱的,只是口味就少了些,另外也有生的綜合可以買回家自己煮。

除了吃到芋圓之外,還可以吃到芋頭,不會說整碗都是芋圓,只是我比較喜歡九份的阿甘姨芋圓。

DSC01203

DSC01205  

 [店家資訊]

東東芋圓

網址:http://www.don-don.com.tw/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之3號

電話:04 2239 6349

營業時間:9:00 am~ 10:00pm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