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96

 

 

 

 

 

 

 


微熱山丘所販售的土鳳梨酥,不論是在網路上或是在實體店面,都擁有超高人氣。位於南投的三合院,許多人都會到這來品嚐免費的鳳梨酥,馬路上也有許多攤販會來這販售東西,漸漸變成假日市集。

旅遊日期:2012/06/02@南投

[SunnyHills 微熱山丘| 陽光烘熟的美點]

{南投三合院}
營業時間:上午9:00到晚上8:00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100巷2號
TEL:04-9229-2767
 
{台北門市}
營業時間:上午10:00到晚上8:00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5段36巷4弄1號1樓
TEL:(02)27600508

網址:http://www.sunnyhills.com.tw/
網路訂購與宅配相關資訊:http://www.sunnyhills.com.tw/taiwan/readme.php


土鳳梨酥大約是在幾年前開始盛行,一直到有土鳳酥的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鳳梨酥裡頭包的餡料不是鳳梨,而是冬瓜。既然是冬瓜,怎麼不叫做冬瓜酥!?  

之所以會用冬瓜餡,簡單的說就是因為鳳梨的餡料會比較酸比較粗,用冬瓜餡的話會比較滑順、口感較佳,所以後來的鳳梨酥才會變成都以冬瓜餡為主。用台灣土鳳梨製作而成的土鳳梨酥,吃起來真的會比較酸,但是不同店家製作出來的土鳳梨酥,酸的程度也不同。

 

微熱山丘在南投的店面是在南投掛山路上的一間三合院,這是微熱山丘的創始店,在這裡可以購買土鳳梨酥、透過玻璃觀看土鳳梨酥的製作過程、喝熱茶配免費試吃的土鳳梨酥。

沿著南投八卦路走,如果你沒注意到大大的『微熱山丘』看板的話,當你發現馬路兩旁有許多人在走路、許多攤販在賣各式各樣的東西,那就表示你離微熱山丘近了。在這裡除了微熱山丘有許多人來朝聖之外,就屬南投的新景點-- 猴探井『天空之橋』

DSC05497  $RCCTF94

 

三合院在馬路旁的一個巷子內,巷口有個路障,不讓汽機車進入,只能行人通行而已,附近似乎有停車場,八卦路兩旁要找停車位不是太容易,有許多攤販在路旁擺攤,要停路旁的話可能要到一段距離才能停車。

一進到三合院,你會看到有人在排隊,這是在拿免費試吃的土鳳梨酥,不僅可以吃整塊的土鳳梨酥,還有熱茶可以喝,與其花大錢打廣告,不如把廣告費拿來提供免費試吃,不僅可以吸引人潮,更可以發揮廣告的效益。

DSC05512

 

每年在中秋節前,會有許多人購買土鳳梨酥送人,因此在中秋節過後,這裡都會放假個兩三天,不曉得的人可能會白跑一趟。今年中秋節的時候,微熱山丘有推出環保袋,上頭印有圖案和logo。

DSC05504-horz 

 

這地方去過滿多次的,以前是假日只能試吃半塊,非假日才能夠試吃整塊,現在就連假日都可以吃到整塊。而且以前土鳳梨酥是直接放在盒子裡,用衛生紙包著拿給客人,不像現在是用一般的包裝包著,就像是把完成品剪開來請客人吃。

包裝方式有10個裝、15個裝、20個裝,價錢分別是350、525、700。

DSC05507-horz 

 

小小的販售部,雖然許多人擠在裡頭,但是流動率真的滿快的,因為選擇不多,通常是在猶豫要買幾盒、要送誰。

DSC05511  

在販售部的後面,是土鳳梨酥的製作場所,透過玻璃可以看到土鳳梨酥的製作過程。

DSC05513-horz  

 這棟建築物忘記是做什麼用的,從屋頂可以看到整個三合院。現在微熱山丘不僅賣土鳳梨酥,還有鳳梨汁。

DSC05522-horz

 [遊。南投] 微光森林鳳梨酥、猴探井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