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濟部的推廣下,許多傳統產業轉型成為觀光工廠,透過觀光工廠的運作方式,除了可以讓民眾更加瞭解產品的製作過程,也可以增加額外的收入。

旅遊日期:2012/07/28@雲林虎尾

[台灣興隆毛巾 毛巾觀光工廠]

 

地址:雲林縣 虎尾鎮 埒內里 84-1 號  

電話:+886-5-622-0559

網址:http://www.sltowel.com.tw/news/

交通:交通資訊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有附設停車場,只是停車場不在工廠旁邊,距離一小段路而已。從大門口走到展場的途中,會經過一小段林蔭大道,閒閒沒事的話,可以坐在樹下休息閒聊。

   

林蔭大道的一旁是樹木花草,而另一邊是工廠,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工廠的毛巾的製作過程,旁邊有告示牌在介紹毛巾是如何製作的。

 DSC07268 

 

利用圖畫的方式來講解毛巾的使用狀況,像是為什麼用久了會變硬、濕黏。

  、

在這裡賣毛巾不是算條的,是用磅秤來秤的,多少公斤多少錢這樣,說是NG零碼商品,但是不曉得哪裡有瑕疵了。

除了賣毛巾之外,要參加DIY課程的話要在這報名。

 

一進到店內就會看到巨大的聖誕樹,最上層是聖誕樹,而下半部有很多層,分別擺放不同的毛巾商品。

 

一樓主要是放置毛巾製成的相關商品,有各式各樣的東西,很難想像這些東西都是用毛巾作成的。除了販售好看的產品之外,也有實用的,像是整件的浴巾、睡袍。

DSC07179 DSC07221 

那時候是暑假去的,算是端午節和中秋節之間,架子上可以看到許多中秋商品和端午節相關的產品,像是粽子、月餅... 

page 

page1  ,

二樓比較像是展示區,像是擺放知名人物有簽名的產品,或是為企業訂製的相關產品,還有兩個超級大的毛巾作品,一個是最大的聖誕樹,另一個是最大的毛巾蛋糕。

  

在二樓有毛巾DIY教室,可以在一樓看哪時候有DIY教學時間,一堂課約30分鐘,DIY教學費用的話記得是150元,包含材料費用跟講師費,教學的毛巾產品包括優格蛋糕、冰淇淋甜筒、可愛大頭狗、毛巾玩偶兔、開運招財貓、河馬寶寶。

相關資訊可以到官方網頁查詢:參訪介紹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