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329

位在山坡上的大埔天主堂,是日本最古老的教堂,已經被認定為日本國寶。在1864年創建時的教堂為木造,在1879年時改建成磚砌平房。

旅遊日期:2011/08/03~08/05@日本長崎

[Oura Catholic Church 大浦天主堂]

天主堂是日本的國寶,也是最古老的木造教堂,位在「居留地」,居留地的意思似乎是早期日本政府開放給外國人的貿易、居住的意思,因此在這一區,可以看到許多的西方建築,像是比較靠近大天主堂旁邊的哥拉巴園(Glover Garden)、舊香港上海銀行長崎分店紀念館、南山手地區街區保存中心。

較遠一點的西方建築有舊長崎英國領事館、東山手西式住宅群,這些地方都是看地圖導覽介紹的,大部分都是些看些建築設計,只是白天看和晚上看應該會有不同的面貌。

要來這的話,可以搭路面電鐵到『大浦天主堂下』下車,跟著指標往山坡上走,走路約3分鐘可以抵達。

 DSC02248 

在日本參觀的門票似乎都差不多價位,較一般的博物館、展覽館都是收費300,較著名的就要到1000円。

只是來到大浦天主堂從進入到離開,花不到10分鐘的參觀時間,似乎有點不划算。從教堂一側的入口進入,看一下教堂內部裝飾、擺設,在教堂內不能拍照、要脫帽,接著就從另一邊的出口離開了。

沒人講解,也不曉得要看什麼,不如在外頭看外觀就好了,省下門票錢。

 DSC02257 DSC02247  

 

這是從路面電鐵下車之後往教堂的街景,這一帶應該是有規劃過,建築感覺都有設計過。

DSC02223 DSC02227 

 在教堂附近有幾間店家,主要都是販售布偶、娃娃、玩具,像這間店裡頭有很多宮崎駿動畫的週邊商品,從吊飾、鑰匙圈到大布偶都有。

 DSC02312-horz 

page


 

[哥拉巴園Glover Garden]


哥拉巴園在大浦天主堂旁邊,是許多外國商人的故居,其中最著名的就屬來自蘇格蘭的外國商人哥拉巴,由於西洋建筑保存完整,此地被日本指定為國家級的重點文物,又把長崎市內較著名的西式建築移到這裡復原重建,造就了目前所看到的哥拉巴園。

從簡介上看起來,就是一個大花園,佔地非常大,園內有許多的建築、雕像,重現當時的生活情境。只是當時有安排其他行程,就沒去這地方逛,不然景色應該會非常優。

DSC02270 

哥拉巴園官方網頁 http://www.glover-garden.jp/foreign/chinese.html (有中文、英文版)


 

[哥拉巴天道]

 2002年建成的哥拉巴天道,其實是一個電梯,更是第一條被認定為"道路"的電梯,不同於一般直上直下的電梯,這個電梯是斜的,從平面直通哥拉巴園的最高處,運行時間約6分鐘。只是這個電梯不曉得是怎麼回事,會來搭乘的人似乎不多。

搭電梯到平面之後,可以走路約2分鐘到路面電鐵石橋站。

 DSC02397 

電梯所在的位置是在最高點,從這可以看到整個市區的景色。夜晚的話,應該也是個不錯的夜景觀賞處。

DSC02385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日本九州景點地圖,包含東京與週邊景點連結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