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原爆之後,大部分的建築物都被摧毀,居民傷亡無數,原爆資料館保存了許多當時的物品,讓世人瞭解當時的爆炸威力,以及可怕的摧毀力。並且在原爆落下的地方,設立紀念碑。

旅遊日期:2011/08/03~08/05@日本長崎

時間回到1945年8月9日,美軍在長崎上空投下『小胖子』原子彈,原本熱鬧的長崎埔上地區瞬間變了樣,原爆的威力令人無法想像,建築均被破壞,奪走許多的人命,即使幸運存活的民眾,不僅心理受到相當大的創傷,身理也在之後逐漸出現後遺症。靜止在11點2分的時鐘,見證了長崎被摧毀的歷史時刻並紀錄了這無法抹平的瞬間。

 

Nagasaki Atomic Bomb Museum 長崎原爆資料館

長崎原爆資料館成立除了紀念當時的受難者,收集、保存許多當時的物品,像是衣服、器皿、門牌等,從這些沒生命的東西上可以看見爆炸的威力,藉此呈現遭受原子彈災難的真實慘狀與爆炸的破壞力、摧毀力。

在遠遠的就可以看到資料館門口有許多紙鶴,有的是一串串的紙鶴串,有的是用紙鶴拼湊成標語或是圖案。

  

 

 

資料館展示了許多爆炸之後的照片,對比現在的照片,很難想像當時的情況。

  

 

 

遭受爆炸、沖擊波影響的真實情況,不僅玻璃亂飛,還會射進木頭裡面。鐵板製成的門牌,也無法倖免,從正面看不出有什麼差別,但是從側面看,就可以看到門牌被折彎了20度。

就連玻璃、瓷器都因為高溫的關係,瓶子熔在一起,難以分辨到底有多少個瓶子,就連骨頭都會被熔化和玻璃混在一起。

   

 

 

這是位於資料館附近的山王神社牌坊,此處距離爆炸中心約有800米的牌坊,在當時四周都被夷為平地,僅有一部分的柱子沒有倒下,可能是周圍地形的因素,擋住了部份的沖擊波。

 

   

 

 

原爆落下中心地

 這是一座公園,公園裡頭有幾座雕像,主要也是為了紀念當時的往生者。公園裡頭有一部份的埔上教堂遺跡。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日本九州景點地圖,包含東京與週邊景點連結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