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撰寫食記、遊記時,如何在滿滿的圖文敘述中明確的顯示店家的地址或是旅遊景點的位置,除了插入Google地圖之外,你還可以使用"AddSay"(地址說)來顯示地圖。

AddSay地址說是一個可以即時顯示地圖的小工具,透過Javascript 的方式來運作,只要將語法加在部落格中,地圖說會偵測文章中是否有地址,如果有的址的話,地址後面就會出現這個圖示【 】,把滑鼠移過去就會將地圖所指示的地圖顯示出來。

 

這個小工具是在BlogAD上看到的介紹,還滿好用的,只不過有時候似乎會秀逗,可能是地址資訊不完整導致判別錯誤。

 

前面有提到過,「地址說」是使用 Javascript 技術來達成,因此部落格需支援 Javascript 才可以使用! 

 

目前所知,台灣部落格支援Javascript的有: 新浪部落格Xuite天空部落Blogger樂多Pixnet…等等,確定完全不支援的部落格有:Yahoo部落格、無名小站。

 

範例: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五段99號2樓

未命名  

一樣可以讓地圖放大、縮小,可以拖曳,其實和Google地圖差不多。

 

程式碼:<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src="http://www.blogad.com.tw/BlogAD/Js/AddSay.aspx?F=203124"></script>

針對不同部落格,程式碼擺放的位置有所不同。

 

Blogger

取得程式碼> 新增一個自訂欄位,或在已有的 自訂欄位後面直接貼上程式碼即可。

Pixnet

取得程式碼後> 進入部落格管理 >  基本 / 進階設定,將程式碼貼在部落格描述欄位即可。

Sina

取得程式碼後> 進入部落設定>> 將程式碼貼在部落描述個人介紹部落公告其中之一的欄位即可。

Xuite

取得程式碼後>  依序進入日誌管理>  基本設定> 將程式碼貼在日誌敘述欄位即可。

Yahoo   不支援

天空部落

取得程式碼>  進入個人資料>  將程式碼貼在部落格描述欄位即可。

樂多

取得程式碼> 依序進入Blog管理> Blog基本管理> 將程式碼貼在說明欄位即可。

無名小站

 不支援

自己架設之部落格

取得程式碼> 將程式碼貼至可支援javascript的地方即可。

原始網頁內容:http://www.blogad.com.tw/BlogAD/AddSay/Default.aspx

<文字敘述取自BlogAD>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