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這個軟體FastStone Photo Resizer,即可輕鬆的對圖片進行調整,
不僅可以調整圖片大小、旋轉等,也可以加上浮水印、文字,亦可以輸出成不同檔案類型。

這是軟體開啟的介面圖,左邊為圖片的來源,可以選擇顯示方式,縮圖或是僅只有文字敘述。
選取要調整的圖片按Add,右邊出現的就是將要調整的圖片。
Noname1

 

Advanced Options中,可以對圖片進行調整,諸如像是調整大小、旋轉圖片、或是印上文字。
如果是要用浮水印,印上圖片的話則使用Watermark,我都只是加上文字,就用Text即可。
Noname  

若是要調整文字屬性,像是字體大小、粗體、哪一種字型,可以在Font裡調整。
XY Offset是調整擺放的位置,要靠左靠右多少值。
Opacity是用來調整文字的透明度。

 

調整完之後,在Output Format選擇輸出的檔案類型,
像是輸出成jpg檔、bmp檔、gif檔、pnp檔、pdf檔,
接著選擇輸出的資料夾Output Floder


可以透過 Rename來重新命名,若是很多個檔案可以透過"參數"的方式,
依某一種順序遞增(UPPER)、遞減(lower)的方式命名,
並且可以設定起始的值。

當你把"Ask before overwrite"打勾時,當輸出的過程中,
已經存在檔名的時候,會詢問是否覆蓋,有可能是書出到原始的資料夾,導致檔名相同。

完成之後,點選Convert,就會開始進行你剛剛選擇的動作,像是調整圖片大小、旋轉或是加上浮水印。

 

外國的網頁介紹 http://www.freecong.com/2011/01/best-free-portable-image-resizer.html

之後再補上其他說明。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