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045

火焰之舞-世紀踢踏舞劇

2009年十二月,寬宏藝術要讓所有踢踏舞迷們美夢成真,一起見證一個幾近不可能的歷史畫面重現台灣,讓已經看過各種愛爾蘭踢踏舞劇的觀眾們及熱愛愛爾蘭踢踏舞的舞迷們,重現那海德公園的世紀舞碼《火燄之舞The Feet of Flames》! 讓全台觀眾親身感受到舞王-麥可.佛萊利所散發出的致命吸引力及爆發力。

更新2018演出資訊 https://www.kham.com.tw/

2018/9/26 更新火焰之舞表演資訊

日期: 2018/12/8(六)~9(日) 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 (林口體育館)

        2018/12/10(一) 高雄巨蛋

        2018/12/14(六) 台中圓滿戶外劇場

網址: https://www.kham.com.tw/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N00UUZ55

票價: 1200/1800/2400/2800/3200/3800/4200/4800

◆ 開賣日期:2018/9/18(二)中午12點 開始售票。


  

以下為2012年『火焰之舞』演出介紹

踢踏烈焰 踏響天際
《火焰之舞》—史上最磅礡壯闊的踢踏舞劇,是愛爾蘭踢踏舞王麥可‧佛萊利舞蹈生涯中的經典鉅作。1998年《火焰之舞》於倫敦海德公園的轟動首演,瞬間引爆踢踏舞熱潮,緊接著2000年於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演出,更讓現場超過十萬群眾為之沸騰。《火焰之舞》憑著爆發力十足的舞台氣勢,不僅擄獲了全球舞迷,更在踢踏舞劇史上刻下了不朽的傳奇。

舞王親臨 領軍登台
2008年陣容龐大的《火焰之舞》首度造訪台灣,引人入勝的絢麗舞蹈,為其締造了亞洲區最佳票房的傲人紀錄。《火焰之舞》將愛爾蘭踢踏舞精髓完美地融入開創性的舞劇編制,在舞王麥可‧佛萊利的帶領下,近百位舞者整齊劃一、純熟俐落的精湛舞技,加入作曲大師羅南‧哈德曼淋漓盡致的配樂襯托,架構出《火焰之舞》撼動人心的踢踏舞傳說。如今,麥可‧佛萊利即將踏著他的傳奇舞步登入台灣,為了熱情的台灣觀眾,封鞋已久的舞王將重拾其高掛的舞鞋,親自上陣登台演出!

見證火焰之舞傳說 唯一機會
是的!這是你目前唯一的機會!
這是唯一一次,舞王麥可‧佛萊利親自領軍在台灣演出火焰之舞,但也將是最後一次在台灣演出! 錯過了這次的舞王登台,你將永遠錯過親睹舞王魅力的機會!2009年台灣觀眾即將親眼見證舞王傳說,舞王麥可‧佛萊利僅此一場台灣演出,不但空前更將絕後,麥可將為台灣燃燒他無與倫比的踢踏熱力,想體驗鏗鏘震撼的踢踏步伐,讓滾燙的血液在渾身奔竄,這絕對是你唯一親睹舞王的機會!

關於火焰之舞- Feet of Flames

【火焰之舞】由愛爾蘭舞蹈奇葩—麥可˙佛萊利所創,懷抱著「【舞王】告別作」的使命,【火焰之舞】於1998年七月在倫敦海德公園的王者之路上演,將【舞王】推向更精湛磅礡的極致。這場空前絕後的夢幻演出,創下英國史上最大的售座表演紀錄,陣容高達120人,增添新曲目,搭建四層機械升降舞台,舞台兩側設置大型螢幕,羅南˙哈德曼淋漓盡致的配樂,麥可˙佛萊利首度亮相的特製銀跟舞鞋,這些畫龍點睛的新元素成為麥可日後表演的獨特商標。表演的兩大高潮—麥可鏗鏘俐落的精采獨舞,以及百名舞者整齊劃一、毫無雜質的踢踏步伐,如烈火般擄獲現場兩萬五千名舞迷的心,寫下踢踏舞劇的經典傳奇。

「即使我再也沒有下一場表演,我也可以含笑而終!」麥可說。

【火焰之舞】海德公園版的影音產品迅速席捲全球,和【舞王】並列銷售常勝軍,累積了十二個白金銷售大獎。2001年,【火焰之舞】榮獲德國音樂錄影帶大獎,曾在德國音樂錄影帶排行榜居冠長達51周,居第二名長達40周,全球銷售量突破450萬支。

海德公園演出後,全球觀眾對【火焰之舞】的殷殷期盼依然從四方湧來。1999年,麥可˙佛萊利在德國舉辦了一場絕無僅有的記者會,他自古堡的火燄池裡緩緩升起,宣布以【火焰之舞】重返舞台,這是麥可舞蹈生涯中規模最大的演出計劃,合作的主辦單位超越過去所有歐洲劇場巡迴的紀錄。

2000年三月,【火焰之舞】世界巡迴公演在德國首演,足跡遍及比利時、奧地利、荷蘭及瑞士,演出近一百場,觀眾總計達百萬人,其中一場在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演出,有超過十萬名觀眾共赴這場視覺盛宴。2001年六月,【火焰之舞】巡迴美國二十個城市,其中一場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的演出,被親臨現場的觀眾譽為顛峰之作。

2001年美國最後一場演出之後,麥可正式高掛舞鞋,致力於培訓舞蹈人才,設立舞蹈學校,提供優秀舞者發光的空間,為往後的世代開啟了大門。對旗下舞團的編舞、舞者挑選、製作細節,麥可仍親自督導,並擁有龐大精良的技術團隊,所以每一個舞團、每一場演出都維持絕佳的高品質。

2008年1月,睽違七年的【火焰之舞】正逢首演之後十周年,火焰再起的第一站選擇台灣,創下驚人紀錄。2009年十二月【火焰之舞】台灣北中南巡迴將比照最經典的海德公園版本,更是由麥可˙佛萊利親自領軍上場,舞王旗下子弟團的精英舞者將共同登台,重現最經典的歷史畫面,這將會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火焰之舞台北場是在台北小巨蛋表演,購買的座位是800元的,結果位置居然是在3f倒數第三排,即使距離舞台非常遠,但也不會太讓人失望,
因為可以看清楚舞者之間的位置移動,隨著音樂的起伏、腳步的踢躂聲,看表演的過程中依然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6月30日的這場表演,似乎有許多空位,大約有7成滿,大部分的人都是坐在3F,畢竟樓上的票價比較便宜,即使在3F也有不同的價錢,3F前排的2400、中間的1600、最後面的800。
工作人員在帶位時,沒有注意到有些階梯無法到達某些位子,像是從黃3F入口進場時,走階梯往上無法到達27~29排的位子,因為階梯的盡頭是機器,要跨過欄杆才能走到座位。

 

在表演開場時,一直重複播著配樂,回到家後上網找了原聲帶,
說真的,即使看完了舞王麥可‧佛萊利的介紹,我依然不曉得「舞王」和「火焰之舞」這兩個表演的關係,
但是聽兩個原聲帶感覺這次的表演比較像是舞王的配樂。

火焰之舞配樂的介紹

愛爾蘭音樂"Michael Flatley's Lord of the Dance(舞王)"原聲帶

01 Cry Of The Celts 
02 Suil A Ruin 
03 Celtic Dream 
04 Warriors 
05 Gypsy 
06 Breakout 
07 The Lord Of The Dance 
08 Spirit In The New World 
09 Fiery Nights 
10 Lament 
11 Siamsa 
12 Our Wed ding Day 
13 Stolen Kiss 
14 Nightmares 
15 Victory 
16 Cry Of The Celts 
17 The Lord Of The Dance 

在amazon網站可以試聽每一首曲目,其中第16、17首歌曲為踢躂舞的收音。網站如下:

 http://www.amazon.com/Michael-Flatleys-Dance-Ronan-Hardiman/dp/B000001EPB/ref=sr_1_2?ie=UTF8&s=music&qid=1230655145&sr=8-2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