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底的時候有到泰安派出所賞櫻花,主要是山櫻花,當時大約已經開了5成左右,泰安派出所 facebook 粉絲專頁 每天早上都會有花況資訊,提供給要前往的民眾參考。3月初,經過一週的大雨,櫻花被拍落不少,雨後樹梢上冒出許多綠葉,為2019泰安櫻花季劃下完美句點。

旅遊日期:2019/2/27 

台中 - 后里泰安櫻花季 / 泰安派出所

地址:泰安派出所 台中市后里區安眉路1號

網頁:泰安派出所 facebook后里泰安櫻花季網頁

旅遊日期:2019/2/27

花種:八重櫻為主。

停車場:泰安派出所旁的停車場因活動用地,停車場不開放使用。請將車輛停放在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泰安舊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地址:台灣台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9號 (iBike 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旁邊)。

接駁資訊:網頁。2月16日至3月3日之間的假日,特別規劃接駁車服務賞櫻民眾,接駁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中午12時30分至1時休息),大約每8-10分鐘一班車,由臺鐵泰安車站(新站)至安眉路,歡迎民眾搭乘台鐵區間車至泰安站下車,轉乘賞櫻接駁專車。接駁時間已結束。

 

造訪的這天是平日,即使是平日,前往的遊客依舊非常多,可能是因為這裡賞櫻花非常方便,不需要開山路就可以抵達。泰安派出所 facebook 粉絲專頁 每天早上都會有花況資訊,提供給要前往的民眾參考,3月初一直在下雨而且下的不小,可能會拍落許多櫻花。

 

 

泰安派出所旁邊原本是停車場,但是櫻花季期間有舞台設置在停車場,停車場不開放停車,泰安派出所前的道路規劃為行人徒步區,有攤販在販售熱食、蔬菜、水果,車輛只能駛出不能駛入。櫻花季的時候,在派出所周圍有許多私人收費停車場,均一價 50 元,大部分是農業用地,有些是水泥地面,若是不想停在私人停車場的話,建議從福興路開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旁邊停車,旁邊有設置臨時停車場,不用收費

 

  

 

如果是搭火車到泰安火車站的話,步行到泰安派出所大約1.5公里,時間需要15~20分鐘,也可以騎乘 ibike,ibike有設置兩個站點可以租借

iBike 網頁:春遊賞櫻趣自行車路線 (泰安櫻花季周邊景點)

iBkie 站點:iBike新泰安火車站 (福安路/安眉路口 泰安車站出口右側)。iBike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福興路/安眉路口)

 

櫻花季期間泰安派出所週邊都規劃為行人步行區,而且有交通管制。派出所旁種植的是八重櫻,也是主要賞櫻花的地方,但是巷弄裡、住家門口也會有櫻花,可以在這找一找哪裡還有櫻花。也別忘記前往泰安鐵道文化園區,和彩繪牆拍照,步行到舊泰安車站,再延著福興路繞回到派出所。

 

  

  

 

  

 


 

泰安落羽松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安眉路26-9號(泰安國小後方) 

如何前往泰安落羽松? 導航可以設定泰安國小或是泰安情人樹,確切的位置請搜尋 Google 『泰安落羽松祕境』。從泰安國小旁邊安眉路的巷子走進去比較好走,櫻花季期間也可以從泰安派出所旁的美食區攤販走過去,但是需要走在田埂,若是下雨的話會比較滑。

泰安派出所旁邊不僅是賞櫻花的地方,秋冬時節也可以在這邊看到落羽松,2019年農曆年前還有看到網友分享落羽松的景緻,落羽松種植在水田旁邊,可以欣賞整片落羽松在水中的倒影。只不過現在落羽松的葉子已經掉光,要看落羽松要等到年底。

 

    


 

舊泰安車站、泰安鐵道文化園區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福興路52號 

 

想要拍攝步行在鐵道上面的美照,除了到平溪支線和三義勝興車站之外,也可以到舊泰安火車站,以前是舊山線的鐵道,目前已經轉為觀光用途。舊泰安車站對面是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但是看起來比較像是市集,販售二手物品、農產品、藝文小物,步行經過的民眾應該都會停留在文化園區的旁邊拍照,這裡有一整面的彩繪牆,有兩個主題可供拍照,造訪的這天還看到工作人員拿著顏料在補強顏色。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