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到東京旅遊, 因為行程和交通安排, 以新宿和上野為住宿地點較多, 今年難得到池袋住宿, 才知道池袋車站附近有一些排隊美食, 像是無敵家拉麵、HARBS蛋糕店、くら(KURA)壽司。迴轉壽司店在台灣許多百貨公司也有分店, 一樣也是排隊店家, 也有提供抽取預約券的方式, 先抽號碼牌再去逛街, 等時間到再回來用餐。

旅遊日期:2018/06/09、2018/07/07

池袋 無敵家拉麵

地址:〒171-0022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7-1崎本ビル1F

營業時間:10:30–04:00 (店休日 12月31日〜1月3日)

網址:http://mutekiya.com/ http://mutekiya.com/world/chinese.html

無敵家拉麵是非常熱門的排隊拉麵店, 位在池袋車站附近, 營業時間開到凌晨 4 點, 即使在非用餐時間, 依舊有人排隊, 若是住在附近的旅館, 可以在宵夜時段再來品嚐。

因為排隊人潮非常多, 為了避免影響其他用路人和店家, 排隊人潮要分段。排隊的時候, 店員會詢問要哪種語言的菜單和人數, 如果是一個人的話, 很有可能可以提早進入用餐, 因為有零散的座位, 工作人員會幫忙安插空位

拉麵店的座位都是高腳椅, 店家可能沒有辦法提供兒童座椅, 帶嬰幼兒前往用餐的話, 可能要坐在一般的座椅上

  

拉麵送上捉的時候, 會被厚實的肉塊吸引目光, 接著才會注意到海苔, 海苔上還有寫上日文、中文、英文的歡迎詞, 忘記當時是點哪一種拉麵, 應該是1150円的。叉燒肉是有厚度的, 並不同其他拉麵店薄薄一片叉燒, 肉會比較鹹一點。捉上有許多調味料可以自己選用, 像是自己擠蒜泥

 


 

水果蛋糕 Harbs

地址:〒171-0021 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丁目11−1 ルミネ池袋1F

網址:http://www.harbs.co.jp/harbs/

營業時間:11:00–21:30

 

Harbs 是販售水果千層蛋糕店的店家, 在日本有許多分店, 池袋分店在池袋車站西口的 LUMINE 百貨一樓。內用的座位有限, 以為外帶會比較快, 但是也是需要等上10分鐘, 外帶的順序是先排隊點餐, 再等候店員切蛋糕取餐。

餐點可以參考網址:http://www.harbs.co.jp/harbs/menu.html

單片蛋糕單價從700円到1000円都有。每個月的水果蛋糕會根據當季水果調整, 水果千層蛋糕由許多水果組成, 蛋糕的橫切面色彩繽紛, 用料也不手軟。

 


 

平價迴轉壽司 くら(KURA)壽司 池袋東口店

網站:http://www.kura-corpo.co.jp/store/detail-cp/40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3:00、六日10:20~23:00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19-5 Gビル南池袋01 B1F

 

我們是先到日本吃過くら(KURA)壽司之後, 回到台灣才到新竹巨城店藏壽司用餐, 在用餐的時候發現, 不論是裝潢、點餐方式、擺設, 都和日本的幾乎一樣, 若不是文字上面是寫中文的話, 真的以為在日本用餐。

因為對壽司、生魚片沒有研究, 吃不出品質如何。

くら壽司有提供預約的方式, 可以抽號碼牌, 等時間到再來吃, 我們是中午抽晚上 8 點的號碼牌, 否則現場排隊通常都要等上半個小時以上。

  

店員叫號碼之後, 會先介紹怎麼拿取餐盤!! 為了保持壽司的衛生, 每一盤壽司都是罩子裡面, 拿取的時候有罩子才會開啟。

  

くら壽司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可以用餐盤換取轉扭蛋的機會, 每回收五盤空盤, 就可以有扭扭蛋, 但不是每次都會中。若是轉盤上面沒有喜歡的餐點, 可以透過點餐機點餐, 會有輸送帶將餐點送來。

若是有帶學齡前的幼童, 也不需要擔心小孩沒得吃, 可以點烏龍麵和茶碗蒸給小朋友吃, 烏龍麵送來的時候, 碗的外面會有裝置把碗蓋蓋好, 避免運送過程中灑出來。

  

  

 

池袋車站上有許多百貨公司, 複雜程度跟新宿車站有得比, 因為有些大樓高樓層部份並沒有連通


 

近期日本東京旅遊相關遊記

[2018 遊。東京] 池袋車站周邊美食筆記 (無敵家拉麵/HARBS蛋糕店/くら(KURA)壽司)  

 

[2018 遊。東京] 台場/東京鐵塔(東京鐵塔海賊王樂園)/晴空塔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東日本景點地圖,包含東京與週邊景點,連結: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