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風的運動場來到香山水資源公園,當時有許多大型特色遊具,活動結束後,三個遊具保留在公園內,保留部份遊具。2021/9再次前往,僅剩下大花跳(彈塗魚)和一個沙坑,就連大花跳斜坡的繩索也不見了,看來要自備滑草板來滑草。

   旅遊日期:2018/04/04、更新日期:2021/09

[水資源公園]

地址:300新竹市香山區彩虹路99號

 

這是2018年風的運動場期間活動舉辦地點,當時水資源公園變身大型親子活動場地,活動結束之後部份遊具當時有保留部份遊具,並不是全部拆除,有留下「迎風追逐」、「林間推拉車」與「搖擺大花跳」3組遊具。隔年2019年前往,「林間推拉車」被拆除了,2021年再次前往,只剩下「搖擺大花跳」和一個沙坑。

值得慶幸的是有修建友善步道,讓推著推車的民眾方便行動,否則原本地面坑坑洞洞的,非常不適合用推車。

 

 

水資源公園還滿大的, 只是目前僅有三個遊具稍嫌單調, 若沒有帶小孩子來的民眾可能停留不到10分鐘就會離開, 水資源公園比較適合給小孩子放電的地方, 可以盡情跑跳。公園內是在草地上, 但是坑坑洞洞的, 若是推娃娃車前來的話, 可能不太好推

 

 

進到公園, 遠遠就會看到只剩支架的『搖擺大花跳』, 風的運動場期間花跳內有搖擺的大球, 可以讓小孩乘坐在球上擺動, 但是目前花跳支架內擺盪的球被移除了, 有四個斜坡可以到花跳內, 上面有跳格子。雖然沒有搖擺的球, 遊樂設施是固定的, 小孩總是會發揮無限的創意和想法玩些遊樂設施, 只要是安全的使用, 就放手讓小孩玩吧。

有看到一家人自備滑草板來這斜坡滑草,雖然短短的距離,小孩子還是玩得非常開心。

 

 

 

令一個遊樂設施是『迎風追逐』, 這比較適合給會跑、跳的孩童, 會需要藉由手腳協調經過輪胎障礙物、腳採繩網和懸吊的木板等層層關卡, 最後來到沙坑區可以玩沙, 但是都沒有遮陽的地方, 僅有旁邊的休息區給民眾躲太陽。

2021/9前往,前半部的設施已經拆光,只剩下最後的沙坑。

 


 

 

 

靠近出入口在公廁旁邊的是『休閒推拉車』, 樹林間有兩條軌道, 有利用油桶和木箱做成的載具, 可以讓小孩子坐在載具內, 由大人推拉前進後退, 只能用人力推動或是停止, 所以快要到終點的時候記得要輕輕拉, 讓車子停下。這是唯一一個有遮陽的遊樂設施。 

 

2019/6更新:這次來到水資源公園就沒有看到軌道滑車,連軌道都拆了。 

 

 

 

  

 


 

以下為2018年風的運動場活動期間的照片, 活動結束後保留部份遊具。 

 

相關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769/3291774 

風的運動場網址: https://ppt.cc/fz6pmx 內有遊樂設施介紹, 但是沒有提到身高限制 

活動時間:2018/4/4~4/8 10:00~17:00

地點:新竹市香山區水資源公園 300新竹市香山區彩虹路99號

今年(2018年) 風的運動場來到香山水資源公園, 以前還真不曉得有這麼一座公園, 除了遊樂設施之外, 還有設置有遮陽的休息區、美食胖卡區, 在休息區旁還有可以沖水洗腳的水龍頭, 讓孩童玩沙之後可以沖洗。

公園內大部分的區域是在草地上, 但是草地非常不平坦, 主辦單位非常貼心有設置無障礙坡道, 讓推輪椅、娃娃車的民眾方便行動, 沿著坡道可以通道各個遊樂設施周圍, 可以減少在草地上推車的不便。

 

 

建議怕曬的民眾可以攜帶陽傘或是帽子遮陽, 整個公園只有兩個休息區可以遮陽, 若沒有防曬的話, 玩一天下來有可能會曬傷。

 

建議搭乘接駁公車前往, 公車每15分鐘一班, 去程每人10元, 孩童與年長免費搭乘, 上車前將10元硬幣投入零錢箱即可上車。許多地方可以搭乘接駁公車, 從有從南寮漁港搭乘公車大約10分鐘左右可以抵達香山水資源公園-『風的運動場』活動場地。

接駁車可以前往新竹轉運站、南寮漁港站、海山漁港站、指澤宮站搭乘,  前往水資源公園的乘車時間是 9:30~16:30, 首班車是9:30, 末班車是16:30。 回程免費搭乘, 末班返回車是 17:30。南寮漁港站是在直銷中心對面人行道搭乘, 路邊有指標, 並不是在原本的公車站牌搭乘, 乘車地址是 新竹市北區新港三路上, 座標: 24.847411, 120.925458。

 

 

場地地圖:

抵達公園之後, 會先看到『吹吹九降風』設施, 藉由昇降機將人帶離地面, 感受新竹的風、欣賞週邊的海港。公園附近是空軍基地, 下午的時候有遇到飛機降落, 為了配合空中管制, 這個設施還暫停半個小時以上...

  

 

這是『橫著走歌舞高台』, 樣子是一隻紅色的大招潮蟹, 4/4~4/8 每日三個時段會有兒童歌舞劇帶來表演『飛天國外傳之藍白大對抗』, 演出時間 11:00~11:30, 13:30~14:00, 15:30~16:00

草地上有許多板凳, 表演時間可以拿著板凳自己找位子坐觀看表演, 非表演時段, 也有許多人帶著板凳排隊, 有幾個熱門設施, 因為人數控管, 排隊都要排上一個小時

   

 

『搖擺大花跳』, 外觀是彈圖魚的樣子, 肚子裡有許多懸吊著的大球, 讓小朋友可以在上頭搖擺

 

 

 

 

『 沙坑跑跳』, 在沙坑上有許多木頭、木樁, 讓大小朋友盡情玩樂, 幼童可以玩沙, 要回去前再到沖洗區將沙子沖掉即可。

 

 

『迎風追逐』, 這是熱門設施之一, 人多的時候排隊需要等候一個小時以上,  經過蜿蜒的橋, 來到終點是一個大型的球池, 有大大小小的球, 為了安全考量, 超大的瑜伽球只能推不能抬起來丟, 。

 

 

 

 

鄰近的旅遊景點:

[遊。新竹] 香山濕地賞蟹步道 夕陽下數螃蟹、彈塗魚  

 

[遊。新竹] 2018國際風箏節 來南寮看大型風箏、放風箏、吹海風

 

[遊。新竹] 香山水資源公園 2018年風的運動場活動場地

  

[遊。新竹] 青青草原 西濱沿岸-風情海岸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看更多國內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362291

看更多國外遊記: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