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資訊] 

皮克斯30周年特展 @ 台北 國立歷史博物館

展覽日期:2016/11/11(五) ~ 2017/02/12(日)  (除夕1/27周五休館一天)

展覽時間: 10:00~18:00 (17:30停止售票及入場)

展覽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9號)

相關網頁https://www.kham.com.tw/

               http://www.nmh.gov.tw/zh/exhibition_2_1_21_821.htm

票價資訊:全票 280元, 學生票 250元, 幼童票 180元, 愛心票 140元

 

 

團體導覽時間: 第一場10:30 第二場11:30 第三場14:00 第四場15:00

*請租用子母機接收器(每台30元)

*除夕至初五暫停定時導覽服務 (春節期間初一至初五因人潮眾多,為維護參觀品質,暫停定時導覽,僅提供個人導覽器,每台費用120元) 

 


 

[觀展紀錄]


展出的東西很多, 空間比較狹窄, 若是到春節假期, 若沒有管制人數的話, 那會非常非常擁擠... 

 

除了展出靜態的作品, 有兩個區域是非常特別的展區, "幻影箱"與"藝術風景"。上一次皮克斯特展(20周年特展)也有展出幻影箱, 可以認識動畫創作的原理

 

"藝術風景"是將許多 2D 電影畫面變成3D動畫, 串連於短片中, 短片播放時間大約10多分鐘, 播放空間很大, 可以容納許多人, 但是入場前需要在展區排隊, 這樣的動線就...不太恰當, 因為排隊的民眾很多, 有時後會影響到參觀的民眾。

 

持團購兌換序號的觀眾須至售票處兌換實體票券, 持ibon預售200元預售票的民眾, 可兌換特展紀念明信片。展覽有提供語音導覽, 有團體定時導覽或是個人導覽。

 

 

一進入展區就可以看到胡迪與巴斯坐在玩具車上的草圖, 有民眾想要拍合照、有人想要單純拍照, 所以大家就擠在這... 另一側是由許多草圖結合起來的牆, 一旁還有皮克斯的標誌"頑皮跳跳燈"

 

 

 

展覽先介紹動畫創作的構成: 故事、角色世界觀。

 

接著是動畫年表, 從開始到現在經過的重大事件

 

接下來每一個電影有一個展區, 主要展出角色的設計草圖, 像是髮型、顏色配置; 故事分鏡圖、彩色腳本, 也不太需要文字說明, 簡單說就是粉絲前去看角色是如何誕生, 以及他的故事背景是怎麼被創作的。

 

[玩具總動員]

 

 

[重重危機]

 

 

[天外奇蹟]

 

[瓦力]

 

[海底總動員]

 

[超人特攻隊]

 

 

[料理鼠王]

 

[勇敢傳說 恐龍當家]

 

 

 

 

[腦筋急轉彎]

 

 

[汽車總動員]

 

[怪獸電力公司/怪獸大學]

  

 

[皮克斯短片]

 

 

 [紀念品區]

 

 

 


展覽資訊: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81

展覽紀錄: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030104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