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佐世保市位於長崎縣的北邊, 比較著名的觀光景點像是九十九島以及豪斯登堡, 這篇網誌主要是提供從佐世保市到九十九島遊覽船的交通方式與遊覽船上的風景, 雖然水族館和遊覽船就在同一個景點, 但是時間關係只能選擇一個行程, 下次再去水族館參觀。

我們從豪斯登堡搭火車抵達佐世保車站, 乘「Sea Side Liner」號, 大約20分鐘就抵達, 佐世保車站是  JR 最西端的車站, 在車站門口還有立牌可以拍照。

佐世保與九十九島相關旅遊資訊:http://www.pearlsea.jp/chinese/   http://travel.sasebo99.com/zh_TW/

 

美國海軍基地就在佐世保, 受到美式文化的關係, 佐世保漢堡是這地方著名的美食, 就連在 JR 車站都可以看到漢堡的蹤跡, 車站內也有一間 "LOG KIT", 等火車有時間的話, 可以順便買一個。

原本想回程買個漢堡帶上火車吃, 結果匆匆忙忙趕火車, 沒有時間買...

 

JR 車站有販售"佐世保觀光套票「佐世保観光パスポート」", 內容包含九十九島巴士一日乘車券以及遊覽船乘船券, 費用 成人1600円。 需要先在 JR車站購買, 再到站內的觀光案內所兌換巴士乘車券。購買套票的時候要求出示 JR-pass, 不曉得沒有的話是不是就不能購買, 因為網路上沒有看到中文的相關資訊。

 

從觀光案內所拿到的一日乘車券, 票券是像刮刮卡的樣子, 需要將使用的日期刮掉, 括錯可就不能使用了!!

案內所的人員會告訴你年份是哪一個, 如果不知道乘車時間, 他們也會跟你說下一個班次的時間。

  

買好觀光套票之後, 要搭乘公車前往九十九島, 公車站在佐世保車站的正對面, 那邊有許多站牌, 要找六號月台往九十九島水族館。公車資訊: http://city-sasebo-koutuu.jp/jikokuhaifu_2016/jikokuhaifu11.html

 


 

 [九十九島遊覽船]

下了公車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許多船隻停泊的海灣, 步行幾分鐘之後就可以抵達九十九島水族館以及遊覽船乘船處。一旁也有店家, 可以在這用餐。

 

有購買觀光套票的, 乘船前要兌換乘船券。建議先去兌換乘船券, 再到附近逛逛。有兩種船型, 乘船時間不同, 可以選擇要搭哪一艘。當天遊玩的時候有看到白色的『珍珠皇后號』與紅色的『未來號MIRAI』。

 

船繞一圈大約50分鐘, 途中有日文、中文、英文、韓文解說, 沿途介紹身旁島嶼的特色、命名由來, 可以看著導覽簡介看目前的所在位置。船內有三層, 可以待在船內也可以到船頂吹風, 人不多的時候可以到處走一直換座位。也有販賣部, 販售零食飲料與紀念品。

 

九十九島並不是只有九十九島, 而是比喻很多島嶼的意思, 經過統計有208座島嶼。導覽簡章上面有說明島嶼計算的方式, 有可能在漲潮時看似各自獨立的島嶼, 其實是連在一起的, 要成為島的條件是漲潮時島嶼突出水面並且島上要有植物。

不只在船上欣賞景色, 也會看到船長的駕船技術, 船會行駛到一個海灣在那迴轉, 也會穿過兩座島嶼中狹窄的通道。在船上不需要擔心暈船的問題, 因為沒有什麼浪, 並不會感覺到晃動。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日本九州景點地圖,包含東京與週邊景點連結 

  

所有台灣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62291   

所有日本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5    

所有美國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58   

所有港澳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3216470   

其他國家遊記   http://chibli.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979636  

 


arrow
arrow

    Chibli/紅蜻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